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谁是最后的赢家
作者: 时间:2019年12月26日 关键词: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谁是最后的赢家,只觉得过河拆桥卸磨杀驴很爽,不知道螳螂捕捉蝉黄雀在后,只顾眼前不顾长远利令智的人决没有好下场,以王健林为代表官商勾结房地产商和以柳传志为代表汉奸买办也无法逃脱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厄运。

当年戏子李彦宏加入Infoseek,把自己关在会议室里写代码,1999年Infoseek被迪斯尼收购,对搜索引擎极不感冒。

李彦宏感觉自己在美国没戏就回国创业,借助徐勇在硅谷的人脉,1999年底拿到了两家投资机构的120万美元资金,从此百度成长起来了。

西湖边卖大力丸的马云多次高考名落孙山,当了英语教师又觉得很无聊,他每天骑自行车去西湖边香格里拉酒店找外国人瞎忽悠。

马云碰到了一个澳大利亚的游客,邀请他去澳大利亚度假,意识到世界和自己之前被教导的差异太大,要自己干一番大事。


马云辞创办了海博翻译社,帮助杭州市政府和美国一家公司谈合作,在去美国第一次接触到了神乎其神的互联网。

1995年4月,马云联合家人亲朋凑了2万元,创建了海博网络,启动了中国黄页项目,与其说是总经理,不如说是个推销员,喝得微醺、手舞足蹈,跟一大帮人神侃瞎聊。

很多人认为大忽悠马云就是骗子,1997年年底,马云的中国黄页网站营业额做到了700万元,一夜之间冒出许多竞争者,杭州电信虎视眈眈。

马云向对方出让了70%的股份,失去决策权的马云被架空了,1997年,外经贸部向马云伸出了橄榄枝,他将自己所持的中国黄页剩余股份贱卖,带着几个创业伙伴开始北漂。

在租来的不到20平方米的小房间埋头苦干15个月,让外经贸部成为了中国第一个上网的部级单位,将净利润做到了287万元。

尾大不掉的外经部对马云团队许诺的股份没有落实,马云只能再度创业,1999年2月,在杭州湖畔花园的马云家中,以50万元起步的阿里巴巴诞生了。

闷骚马化腾创业后第一笔重大收入来自于MIH支付的850.5万美元,当时腾讯还是一家只有18人组成的公司,QQ缺乏现成的收费渠道。

每月以几何级增长的服务器托管费用也让腾讯不堪承受,公司出现资金紧张,马化腾曾试图作价60万元卖掉QQ苦于找不到买家。

2001年春天,马化腾自己还去新浪见了王志东和汪延,后来都没有消息,在2000年年初获得IDG和香港盈科总共220万美元的投资时,马化腾做了两次腰椎手术。

中国移动推出的移动梦网解决了腾讯危机,网通过手机代收费二八分账协议使腾讯收费会员业务成为可能,腾讯发达起来了。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谁是最后的赢家,腾讯移动社交几乎涉足了所有互联网业务领域,把百度贴吧社交远远甩在了脑后。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戏子李彦宏,大忽悠马云,闷骚马化腾,自诩华夏互联网三座大山,厚黑高手李嘉诚自诩为华夏房地产商的教父,他们都离不开一个贪字。

战国时代的吴王做梦都想霸占楚国,要杀死所有敢劝谏不出兵的人,有个年轻人吓得话也不敢说,就拿着弹弓在后院逛了一夜,吴王看到他满头露水,问他是咋弄的,年轻人说园子里树上有一只蝉在高处嗷嗷叫,不知道身后的螳螂要吃它,螳螂后面有个黄雀要吃螳螂,黄雀不知道下面我要杀它。

疯狂的吴王觉得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才知道这个仗不要打了,旷世奇才功高盖主的韩信临死时才知道,鸟尽弓藏兔死狗烹过河拆桥卸磨杀驴的道理,纵然是雷霆万钧,纵然是所向披靡,事成之后自己也会才遭灭门。


得益于商鞅变法的秦国,从一个边陲小国一举称霸,未曾想变法奇才商鞅遭到了老秦人五马分尸,秦始皇执政后焚书坑儒力推变法,王翦、王贲、王离、章邯、蒙武、蒙恬、李信、李斯、姚贾、尉缭、郑国、蒙毅、冯劫、王绾等一大批功臣居功至伟。

王翦、王贲等得到善始善终,蒙恬、李斯等在秦二世时被赵高害死,王离、章邯等活到了秦朝末年,王离在巨鹿之战中兵败被俘,章邯则被刘邦打败,自杀身亡。

奸相吕不韦祸乱宫闱按律当斩,秦始皇让他举家搬迁到蜀地,吕不韦服毒自杀了,战国时代都想拉拢功臣名将,成功之后对不喜欢的功臣,最多只让他们靠边站。

千古一帝秦始皇22岁亲理朝政,把控军队,依法治国,39岁吞并六国一统天下,开国功臣王翦、王贲等威胁不了秦始皇,不怕功高盖主,问题是秦朝很快灭亡了。

卧榻之上岂容别人酣睡,没有诛杀功臣的秦朝很快烟消云散,为了江山永固的封建王朝推崇帝王之术,卸磨杀驴过河拆桥,得到天下之日就是诛杀功臣之时。

楚汉争霸时期的韩信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智勇双全,文韬武略天下第一,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分兵略地,抢占关中,平定三秦,举兵西渡,生擒魏王,血洗阏与,背水一战,妙计定鼎,破代灭赵,恩威并用,攻城略地,伐齐降燕,垓下一战,四面楚歌,八面重围,十面埋伏,军心瓦解,霸王别姬。

集王侯将相与一身的战神韩信演绎了华夏杰作,著书立说,留传后世,文武双全功高盖主,被吕雉捏造谋反,骗入长乐宫斩于钟室,夷其三族。

汉高祖刘邦杀掉韩信、彭越、英布、陈豨等开国功臣,就连救他一命的樊哙都差点被宰了,明太祖朱元璋火烧庆功楼,把打天下的李善长、胡惟庸、蓝玉、叶升、冯胜等开国功臣满门抄斩,株连达万人之多,玄武门兵变的唐太宗李世民杀兄弑弟,就连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侯君集和张亮也被杀掉。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谁是最后的赢家,拥立昭帝有功的霍光,位极人臣得到皇上的宠爱,汉昭帝年轻驾崩,没有儿子,又以太后外公的身份,拥立远在山东的汉武帝孙子,20多岁的昌邑王刘贺即位。

​长大成人的昌邑王有了主见,不好控制,不让摆布,被列出一千多条淫乱无道罪状,只当了27天皇帝,还没有站稳脚跟给废了,霍光行废立天子之事,功高震主,为后来的全家族灭埋下了祸根,因谋反事情败露,霍禹被腰斩,霍云、霍山自杀,霍家一族遭到满门抄斩。

除了霍光妻子显及儿子,侄子,女婿等家人除女婿金赏因告发谋反一事被赦免外,全部被杀或者自杀,女儿霍成君也被废处昭台宫,十二年后自杀,长安城中有数千家人家被牵连族灭。


当年匈奴兵气势汹汹来犯,成了西汉王朝的一块最大的心病,周亚夫驻军霸上细柳营,改变了以车骑为主的战术,提出,短兵相接、利刃相拼、鲜护的方略,充分发挥我军特长,有效打击了匈奴骑兵短板。

采用声东击西,布疑兵于山西、河北,主力却出宁夏、甘肃,使匈奴首尾不能相顾,一战将其击溃,为后来汉武帝彻底扫除侵边的匈奴,奠定了基础,得到了文帝的高度赞扬,后来在临终前叮嘱太子刘启亚夫堪当大任。

爆发了著名的七王之乱,景帝重用周亚夫,他果然不负厚望,以仅有的十万兵力平定七王的五十万大军,成为历史是著名的以少胜多的典型案例。

善于用奇兵,只派三千精兵袭敌粮道,尽夺其粮草,所谓的七国联军最后回到自己根据地的能力也没有了,真正成就不战而屈人之兵,使得七国不战自败。

粉碎了各路王爷梦想割据成为皇帝的阴谋,维护了安定团结国家统一的政治局面,为巩固西汉王朝的统治立下了汗马功劳。

汉景帝要废掉刘荣的太子之位,因刘荣是栗姬所生,所以叫栗太子,周亚夫反对使得景帝恼火,一次宴会时给他一大块肉,不给筷子,使他没有办法吃。

暗示周亚夫,功劳就同这大块肉,我让谁能吃得上是我说了算,就是再大的功劳,我不给机会也是徒劳无益的,亚夫刚正有余,圆润不足,功高震主,不知道急流勇退。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谁是最后的赢家,别看今日闹得欢,就怕秋后拉清单,功高盖主的周亚夫因置一付盔甲留作自己死后陪葬,被人告谋反,受屈辱,五天后,吐血身亡。


高德政因力谏魏孝静帝,遵循天意,仿效尧舜,禅位齐王,把早已拟好的禅位制书递了上去,孝静帝含泪在制书上签了名,与嫔纪告别之后被赶出皇宫,静帝就住进了北城下司马子如的南宅。

通过高德政一手策划,高洋登上的皇帝宝座,年号天保,国号齐,高德政成了开国第一功臣,封蓝田公、任尚书右仆射,兼侍中,高洋过了五年的皇帝瘾,觉得大权统摄,四邻安定,英雄豪气徒然而生,愈发目空一切起来。

高洋登开始松弛,纵酒使性,多为非法,由勤勉走向荒淫暴虐,常常涂脂抹粉,穿着妇女的衣服在大街上招摇过市,招纳一大批妇女进宫,供自己和亲信日夜放纵。

高德政进谏皇帝非常不高兴,说他是以精神凌逼人,被拖到门外处死,其妻出来拜谒,也遭诛杀,儿子祭酒伯坚也做了刀下鬼,惨遭昏君灭门。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谁是最后的赢家,隋朝开国重臣高颖,隋文帝在谋划篡夺周朝的时候,就冒着灭门、灭族的危险追随者他,忠心耿耿,后来隋文帝如愿以偿当上了皇帝,就拜他为相达12年之久。

文帝在高硕等人的辅佐下,政局安定,经济、文化得到了恢复与发展,要使统治得到更进一步的巩固和发展,只是注意管辖统治区域内的事是不够的,必须北服突厥,南平陈朝。

功勋卓著的高颖平定了江南,直言不讳招致炀帝恼火,以诽谤朝政罪灭门,郭子仪唐代著名政治家,军事家,为了国家安危,挺身而出,因为有郭子仪,唐朝才能复国,否则可能早就灭亡了。

在平定安史之乱的战争中,明皇幸蜀,肃宗嗣位,河南、河北皆为贼有,郭子仪指挥或参与指挥了攻克河北诸郡之战、收复两京之战、邺城之战等重大作战。

安史之乱后,他计退吐蕃,二复长安,说服回纥,再败吐蕃,威服叛将,平定河东,平定中原,收复两京,唐祚中复,戎马一生,功勋卓著,皇上因担心老将难以制服,多次离间诬陷,郭子仪被罢免副元帅之职,失去兵权。

唐代著名政治家、文学家李德裕,在军事方面,他反击回鹘,当时回鹘以供养太和公主为名要求借取天德军,并侵扰唐朝边境,李德裕坚决予以反击,征调六镇兵力,让石雄奇袭乌介可汗,将太和公主一举夺回。

会昌年间,刘稹请求袭任泽潞节度使,李德裕坚决反对,采用分化瓦解的方略,孤立泽潞镇,同时又征调成德、魏博、河东等藩镇兵马,合兵进攻泽潞,最终平定泽潞之乱。

加强相权政归中书,保证宰相确有辅弼之权,限制宰相的任期,恢复了中书舍人参与台阁常务的权力,抑制宦官,提高相权,便不可避免的限制了宦官的权力,不许监军宦官干预军政,限制其卫兵人数。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谁是最后的赢家,裁汰冗官,为精简机构,减少官员数量,提高行政效率,是中国历史上与管仲、商鞅、诸葛亮、王安石、张居正并列的六大政治家之一,因位高权重,五度受贬到天涯海角,最后死在崖州。

郭崇韬五代十国时期后唐宰相、名将、军事家、战略家,他在李存勖称帝后,被任命为兵部尚书和枢密使,他献策灭亡梁国,领兵从杨刘渡河,一路战无不胜,活捉王彦章,夺汴州灭后梁,再迫使段凝投降。


郭崇韬的灭梁战略不到十天便取得了全面成功,成为开国第一功臣,被任命为镇州和冀州节度使,进封为赵国公,还获赐铁券,可以免除十死,他充分利用了《孙子兵法》中“取用于国,因粮于敌”的战略原则,灭亡前蜀。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在后唐朝廷上下威望大增,文臣对他都很佩服,因被人诬陷贪污纳贿,在即将班师之际遭人陷害,用锤打死了郭崇韬,他的五个儿子也被杀,两个死在蜀地,另外三个被杀于其他地方,家产被全部没收。

安重诲作为后唐明宗的股肱重臣,任左领军大将军、枢密使,兼领山南东道节度使,累加侍中兼中书令,护国节度使,总揽政事,有政治才能,懂得济世安邦之经略,辅佐明宗,以天下为己任,对内为治理江山社稷而出谋划策,对外为遏抑藩镇势力过强而穷尽智思。


后唐明宗一朝,政治较清明,人民生活较安定,一时被称为“小康之局”,当时国家战事稀少,屡有丰年,人民获得短期的休养生息,使他在政治上颇为得势安重诲身兼要职,独断专行,逐渐不能为明宗所容。

捧圣都军使李德行、十将张俭上奏章弹劾安重诲私自招募士卒,整械备装,图谋不轨,这使对安重诲猜忌日深的明宗更为不安,安重诲见自己威震人主,欲急流勇退,接连申请辞职,最后被批准以太子太师致仕。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谁是最后的赢家,明宗仍怕他心怀异志,任命李从璋为河中节度使,以监督安重诲,李从璋派重兵包围了安府,然后冲进安府,用大棒猛击安重诲夫妇头部,死于乱棒之下,最终以悲剧告终。

别看今天闹得欢就怕秋后拉清单,宋太祖赵匡胤黄袍加身杯酒释兵权,朱元璋得了天下火烧庆功楼,王健林捯饬房地产身败名裂,李彦宏江郎才尽人才尽失,柳传志卖国求荣夜走麦城,马云捯饬假冒伪劣人神共愤,马化腾制售电子鸦片误国害民。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