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高新科技精准扶贫人工智能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20年01月11日 关键词:


高新科技精准扶贫人工智能乡村振兴,智能经济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谁掌握大数据人工智能主动权,谁就赢得核心竞争力。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在实践载体、制度安排、政策保障、环境营造上下功夫,在创新主体、创新基础、创新资源、创新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

党中央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解决“三农”问题、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结合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科技技术精准扶贫,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乡村振兴。

1、​国土资源管理与土地有效利用;

2、推动农业现代化生产与农产品高效流通;

3、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4、提高农民素质和农业经营效率;

5、优化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

6、实现精准扶贫;

7、提升乡村综合治理能力;

8、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精准可靠的数据支持。

智能经济成为世界经济的新标签,由于农业人才匮乏,农业大数据运用缺乏具体战略部署,农业大数据采集、分析、实际应用比较难,农村缺乏信息化人才,乡村信息化基础设施非常薄弱。


必须把农业大数据发展纳入国家农业信息化发展整体战略,跟踪国际大数据前沿动态,分析大数据发展趋势,积极研发农业大数据关键技术,拓展和深化农业大数据重点发展领域。

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积极推进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与农业产业融合,科学推进农业生产信息化、精细化和智能化资源整合,由政府各职能部门科学管理。

1、出台电子证照关键技术标准和跨地区互认共享标准,创建数据编码、采集、分类、发布、共享和交换相关配套标准;

2、出台涉农服务大数据规范,把数据信息共享列入绩效考核,激发各部门信息资源共享的积极性。

3、以数字农业为抓手,重点培养和支持一批农业大数据应用与示范项目,推动农业大数据资源增长及农业大数据技术应用;

4、推进数字政务向县乡两个层面延伸,完善农业生产服务系统、经营主体信息共享系统、质量安全信息服务系统。


高新科技精准扶贫人工智能乡村振兴,运用大数据优化乡村土地、金融、人力等资源配置,完善资源价格机制,提升农村生产要素收益水平,将民政、人社、医保、教育、住建等部门乡村公共信息整合起来,探索建立乡村文化、乡村公共服务和社会救助信息共享平台。

当前贫困认定的遗漏率和错配率仍然处在较高水平,如何发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算法的优势提高扶贫精准性成为学术界的重要课题。

信息化技术和手段进行扶贫的重要性,已经被重视起来,各省市也在探索中前进,务院扶贫办要求各级扶贫部门完善贫困户建档立卡,建设好扶贫大数据平台,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础。

高新科技精准扶贫人工智能乡村振兴,甘肃省推出了全国首个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设省、市、县、乡、村5个层级,研究开发了扶贫对象、扶贫措施、扶贫成效、数据分析、绩效考核5个管理子系统。

人工智能技术的价值之一就在于智能的精准识别,云贵广积极推进建设大数据扶贫信息系统,并依托大数据实施精细管理、精确瞄准、动态监测。

精准扶贫要求政府对贫困人口、贫困原因达到精准识别,精准判断,从而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扶贫政策和项目,进而达到精准识别、精细管理。

通过制定具体目标,明确思路,利用人工智能图形和音频识别、硬件管理技术及DTG数据转换等先进技术进行贫困户数据的搜集、处理、分析、挖掘和展示,从而借助人工智能分析模型甄别出贫困人口,精确定位扶贫对象。

精准扶贫更需要利用人工智能个性化、智能化的特点,科学地为贫困户制定符合其家庭环境、生产条件以及区域背景的扶贫政策,真正实现实施一户一策,精准帮扶。

直接获取农业相关的种植、收割、销售等信息与数据,帮助农户学习技术、提高产量、找到销售渠道,从根本上脱贫致富,做到科学技术精准扶贫,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实现农村智慧农业发展。

高新科技精准扶贫人工智能乡村振兴,许多贫困地区种植的绿色食品和农产品却因为信息不对称,缺乏好的销售渠道,养在深闺人未识,经常遭遇滞销或亏损,无法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人工智能更是作为农民致富以及智慧农业发展的一个新引擎,智能机器人,乃至未来的智能农场、智能牧场、智能渔场、智能果园、农产品加工智能车间、农产品绿色智能供应链等都将出现人工智能的身影。

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扶贫需求与市场的精准匹配,可以看到,耕作、播种、采摘等智能机器人将大大提高农业生产效率,还有智能探测土壤、探测病虫害。

高新科技精准扶贫人工智能乡村振兴,气象灾害预警智能识别有利于减少因灾致贫和因灾返贫等现象的出现,人人参与发挥粉丝经济的优势全民扶贫。

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精准扶贫领域,缓解农业信息不均衡的现状,农户通过与人工智能终端交流、学习,找到了学习技术的途径、找到了解答问题的专家、找到了销售产品的信息与渠道、最终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

高新科技精准扶贫人工智能乡村振兴,因地适宜,因人而异,在不同地区每个人学习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倾向于视觉认知、有些人倾向于听觉、有些人更接受实践教育。

引入人工智能,对每一个学生进行量身定做,通过采集数据,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模式,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发展学习兴趣,以减少在教育中遇到的金钱障碍得到公平对待。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解决方案研发上优势明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植入精准扶贫领域将大有作为,利用人工智能对农业和教育的帮助,使贫困人群及地区得到很大改善。

高新科技精准扶贫人工智能乡村振兴,将一线信息采集、后期数据反馈等方面工作应用到扶贫领域,解决信息网络建设难题,全方位构建立体化、精准到位的扶贫体系。

积极引导电商企业支持当地农产品网上销售,运用大数据推进乡村科学种养,培育地理标志产品,加强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通过征信手段实现农产品生产可记录、安全可预警、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

高新科技精准扶贫人工智能乡村振兴,解决农产品市场化经营中供需两端信息不对称困境,针对性的培训,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高他们的信息技术知识水平。

现代社会经历了PC的发明与普及,由PC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跨越,进化到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力的智能经济新阶段,要与高校等科研单位合作,培育数据分析和智能化管理人才,为新型农业提供科技人才。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