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共同致富美好人生
作者: 时间:2020年01月14日 关键词: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共同致富美好人生,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农村扶贫开发进入以精准扶贫为中心的扶贫新阶段,扶贫开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新时代的农业发展前景看好。

中国的精准扶贫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解决贫困问题的思路,为世界上想要解决本国贫困问题的国家提供了全新视角,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已有2000多年历史的板栗是迁西人的主要食物之一,被称为铁杆庄稼和木本粮食,曾被宋代诗人晁公溯描述为风陨栗房开紫玉,被赞誉为东方珍珠和紫玉。

迁西板栗复合栽培系统位于河北省迁西县滦河北部山区,优越的气候条件与立地条件造就了迁西板栗卓越的品质,形成端正均匀,肉质细腻,甘甜芳香,营养丰富的板栗佳果。

至明洪武年间,形成完善的板栗复合栽培系统,到清末时就由天津销往海外,全县境内百年古树随处可见,常胜峪村生长着600年生古栗树。

迁西板栗复合栽培系统在空间结构上创造出丰富的生态位,广泛开展间作、林下种养殖等农业生产方式,充分利用光热水土等自然资源。

相比板栗单作模式,复合栽培系统通过提升土壤有机质、微量元素含量和保护系统内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有效改善了局地生态环境。

传承至今丰富的知识和技术体系,农业系统提供了丰富的生态系统服务,是一种典型的可持续农业发展方式,独特的迁西板栗文化体现在日常饮食、祭祀、礼仪等方面,象征吉祥,喻示吉利、立子、立志和胜利。

矿业发展、劳动力流失和日趋激烈的板栗市场竞争,威胁着迁西板栗复合栽培系统的保护和发展,迁西县政府紧抓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利契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休闲农业发展,使迁西板栗的农业文化遗产焕发新的活力。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共同致富美好人生,西滑封村位于河南省焦作市南部、武陟西部,北依沁水,南临黄河,毗邻新洛公路,距省会郑州90公里、云台山景区30公里、黄河第一观嘉应观20公里、太极故里陈家沟5公里。

这里生态环境优美,村容景致独特,是城乡一体化建设的示范,乡村文化内涵丰富,基础设施功能完备,社区化管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辉相应。

充分利用乡村风貌、景观、特色文化、优美环境、参观体验、观光旅游、体验农业美农村美,挖掘农村休闲旅游内涵,在休闲中增强科普性、趣味性、娱乐性、聚人气、寓教于乐,传承文化。

投资数千万元建有龙头企业加工体验式生产展览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参观平台、引沁人工湖、时代先锋先进事迹展览馆、垂钓园、休闲娱乐服务中心,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小城镇功能日臻完善,以农副产品加工为主的休闲特色小镇正在形成。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共同致富美好人生,商水县邓东村位于邓城镇镇政府所在地,位于商水县城西北16公里处,北、东部紧靠沙颍河,隔沙河与西华县相望,西与古刹真龙寺毗邻。

邓东村历史悠久,文化渊源,是一个具有千年历史传统的古村落,沙河河岸沿途植被茂盛,景色优美,水鸟翩翩起舞,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吸引了各地游客观光旅游。

这里的叶氏庄园始建于明末清始,是当地依靠诚信致富的叶氏家族历时半个多世纪,以三个大院为主的宏伟民间建筑群,是我国目前保存最为完整、建筑规模最大的清代民间庄园之一。

当地特色小吃邓城猪蹄、杠子馍、炸油条、麻花等富有地方特色的小吃,闻名遐迩,成立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葡萄种植面积达200余亩,已形成农家乐、垂钓、种植、采摘、休闲、观光、旅游、餐饮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农业观光园区。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共同致富美好人生,西井峪村隶属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清代成村,因四面环山似在井中,冠以方位而得名,自然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空气清新。

该村处于中上元古界地质公园保护范围内,2010年被列入第五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成为天津市唯一的国字号历史文化名村。

西井峪村自然环境优美,四周群山环抱,村内绿树敝舍,景色宜人,空气清新,2012年,西井峪村被列入首批中国传统村落,成为天津市唯一获此殊荣的自然村。

走进西井峪村,到处都是别具特色的页岩、白云岩等形成几亿年的石头垒砌的房屋、墙壁和石路,房舍依山而建,街巷就势而成,走在其中仿佛穿行在石头的森林,有人称西井峪村为石头村。

现状保留的由石头垒砌的房屋约占村庄现有建筑的三分之二,多为清末民初的老房屋,原貌保存完好,布局相对集中,村庄整体环境依然保持村落形成时的风貌,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

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用新的改革理念、新的发展方式、新的改革举措等调整农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激活乡村发展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