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差异化竞争产生投资者盈余
作者: 时间:2020年02月29日 关键词:

差异化竞争产生投资者盈余,问题是大部分生意都处于模仿性同质化竞争,只能产生消费者盈余的同质化竞争投资难度也不小。

社会固然因同质化竞争而积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盈余,产生了很强的社会效益,让社会整体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同质化竞争的生意在导入期和成长期能产生阶段性差异化态势,投资者在这个阶段能收获较好的投资回报。

高高在上的圣人,不食人间烟火,可曾俯瞰过世间,可曾经历过绝望,哪知凡世纤尘,驱动市场营销活动,影响企业的产品开发策略、供应链策略、产品定价策略、客户服务策略、人才团队培。

日本的丰田、索尼等企业,在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由于采取了相应的差异化的策略,在国际市场,包括美国市场,取得了成功。

韩国的三星、LG在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也采取了差异化的战略,从而取得了成功,由于这些企业战略的成功,奠定了日本、韩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也成功的带动了日本、韩国的产业升级。


大国博弈下的竞争格局慢慢发生改变,中国凭借迅速崛起的科技力量正在赢得世界瞩目,随着在数据、5G、人工智能、电动汽车、机器人技术和网络安全等技术领域加大投资发展,中国将成为世界的领先者。

企业要建立标准化的营销管控体系,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实现销售过程的标准化、流程化、可控化,在市场缩小的过程中,更应该进行持续性的人才培养和投入,要有足够的耐心。

麦当劳在全球有几万家标准门店,靠的就是标准化的生产流程及管理,企业在营销过程中可以通过梳理,建立属于自己的标准营销管控体系,实现业绩提升的可持续性。

成年人的学习上课,更多的是改变思维,刷新认知,通过思考、感悟,进而改变行为,企业往往在产品方面进行模仿复制,只是形的部分,重要的精髓是内在的团队和文化,是企业最具竞争力的部分。

企业战略上要进行差异化竞争,选择聚焦细分领域,中小企业要在夹缝中生存是一件很难的事,在局部市场建立优势,跟大企业比不了品牌,跟小微企业拼不了价格,要聚焦细分领域,进行创新,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

差异化竞争产生投资者盈余,百度李彦宏正帮助中国赢下21世纪,向世人展示了硅谷巨头们对中国的重视,越来越多拥有自主技术的中国企业开始崭露头角,让中国技术逐渐站到了世界舞台的C位。


李彦宏带领百度率先进入AI时代,在互联网企业纷纷埋首移动互联网战场厮杀时,就在人工智能前沿领域超前布局,李彦宏和任正非所带领的百度和华为早已成为科技领域的龙头。

百度智能云的产业智能化进展快速已覆盖工业、农业、金融、电信、医疗、教育等各行各业,华为5G全球瞩目,

建立自有人工智能实验室,持续研发、加大投资,从技术布局、产品落地到商业化的积累优势和示范效应,通过加速推动产业智能化,时刻贡献着开放的智慧和经验。

中国企业过去3年人工智能专利异军突起,成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百度作为人工智能国家队代表,专利数量中国第一,全球排名第四。


从追赶到引领,只有主动变革,才能收获全球瞩目,才能摆脱受制于人、看脸色行事的局面,华为让美国硅谷企业倍感压力,今天美国在通信产业失败,不要归罪于华为的崛起,是美国自己走错了路。

差异化竞争产生投资者盈余,任何一家科技巨头要想取得成功,必须依托自己过去的积累和差异化竞争优势,华为正式发布的鲲鹏CPU生态体系,让美国不得不接受竞争。

​李彦宏、任正非这些科技企业领袖,坚守技术匠心精神,以技术报国的责任感推动行业加速创新,让世界感叹中国的发展速度,华夏令硅谷如坐针毡。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