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生态环境保护不仅是环境问题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关键词:


生态环境保护不仅是环境问题,也是政治问题、经济问题、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必须树立全局观、系统观,平衡好各种关系,做到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战略确定以后,工作策略和方法很重要。

疫情再一次证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除了要准确把握中央战略决策部署,尤其还要有一套相对成熟、行之有效的策略方法,稳中求进、统筹兼顾、综合施策、两手发力、点面结合、求真务实,努力把中央确定的顶层设计有力、有效转化成施工图和实际成效。

生态环境保护不仅是环境问题,未雨绸缪,在解决环境问题的过程中,要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力求做到有利于减少污染物排放,有利于推动结构优化,有利于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要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放在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以及我国生态环境脆弱的基本国情中来统筹考虑,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综合运用行政、法治、市场和技术等多种手段,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避免处置措施简单粗暴。

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稳中求进,真抓实干,力求实效,生态环境质量呈现稳中向好趋势,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远没有到能够松口气、歇歇脚的地步,必须坚守阵地,严格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进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中国精神为世界所瞩目,护目镜遮不住的坚毅专注眼神,口罩勒出深深压痕的脸庞,社区内外忙碌的身影,城市中不分昼夜奔忙的志愿者,一个个感人瞬间彰显震撼之力。

中华民族在经受考验时迸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着中国,也鼓舞着世界,每一个中国人都有很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愿意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1、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全力以赴,非常疲惫,有工作人员在同考察组谈话间隙困得睡着了;

2、每一个被动员和组织起来的中国人,就像是在跟病毒打一场战争,肩负起阻止病毒蔓延的共同责任。

3、正是中国人民的坚韧和奉献,极大延缓了疫情的传播,世卫组织专家于细微处捕捉到的中国人的面貌,正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体现。

4、体现出一种深深植根于中华文化的舍小家为大家的理念,与世卫组织感慨的武汉街道空无一人,但是每个窗户后面都有配合应对疫情的市民不谋而合。

无论是疲惫得在任何地方都能睡着的医生和护士,还是与时间赛跑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为居民代买药品、浑身挂满药袋的社区工作者,昼夜转运物资、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的志愿者。

为全人类作出贡献,这贡献背后离不开中国人民愈挫愈勇的品质,一个个压不弯的脊梁,让中国傲然屹立于世界,在武汉方舱医院,病房内患者和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医护人员在送患者出院后轻快地跳起了舞。


华夏儿女为保障经济和人民生活默默付出,坚守在疫情防控各个环节,通过口罩航班捐助抗疫物资的海外同胞,走出国门志愿帮助发生疫情的其他国家的中国专家组,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海内外中华儿女以千千万万闪光的行动,汇聚成患难与共、同舟共济、坚不可摧的英雄伟力。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扩散,世卫组织已将疫情全球风险级别上调至非常高,华夏儿女不屈不挠让心心相通、命运与共的生动故事熠熠生辉,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力量。

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人工智能八仙过海,命运共同体意识不可或缺,和衷共济、共同战斗的精神必不可少,人类与病毒的较量,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凭借人类命运共同体之伟力战胜疫情。

生态环境保护不仅是环境问题,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要坚持求真务实,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一批突出的环境问题,杜绝数字环保、口号环保、形象环保,确保治理成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

1、没有宏观层面的顶层设计,具体工作就会失去方向;

2、没有微观层面的具体落实,顶层设计再好也产生不了实效;

3、要做到有的放矢,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攥起拳头,集中力量,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

4、抓住京津冀、长三角、汾渭平原这三大重点区域重点攻坚,蓝天明显增加;

5、抓住饮用水水源地、城市黑臭水体等重点开展专项整治,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疫情再一次证明,华夏儿女的宽广胸怀和不屈精神,让心心相通、命运与共的生动故事熠熠生辉,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力量。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