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真招实招推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14日 关键词:


真招实招推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习主席强调,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要继续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落实落细。

真招实招推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全国各地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出台真招实招,推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信部、银保监会、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

对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还本日期最长可延至2020年6月30日。

这些有针对性、行之有效、服务性强的金融扶持政策,对于进一步纾解中小微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具有重要意义。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

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不顾个人安危,以最美逆行奔赴疫区。

在社区防疫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一线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抓实抓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等工作,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作为下沉干部,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现实检验,是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阵地。

要发扬英雄城市不屈不挠的精神,以一名党员的初心和担当,把社区这个阵地守护好、运营好,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把群众发动起来,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广州首例确诊病例出现在辖区时,作为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承担消杀任务,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随着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依然不能松,在坚持内防扩散的同时还要外防输入。

特殊的时期,特殊的战场,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下一步在社区党组织统筹安排下,在广大居民的积极配合下,要坚持不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社区防疫的补充力量,继续发扬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疫情防控中,划小作战单元、密切联系群众是值得继续推进的经验。

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子,以楼栋为单位,组建楼栋居民自治小组,由楼栋长作为居民自治的连结点,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帮助居民筑起一道疫情防控安全墙。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定力、慎终如始,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果敢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各地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出台真招实招,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生产生活抗击疫情。让我们来一起看看部分地区的复工复产情况。

黑龙江省信息通信行业在省通信管理局的统筹组织下,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利用5G、云网融合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真招实招推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帮助复工人员安全返岗,截至目前,省三家通信运营企业向用户发送告知短信5380万次,用户总查询次数34.5万次。

为满足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远程办公、在线办公、远程会议、复工复产等业务需求,省各大通信运营商及通信企业纷纷开发新平台、推出新服务。

华为公司推出新冠肺炎AI辅助诊断、智能语音疫情回访系统、无接触智能乘梯解决方案等10余款信息服务,国裕集团、龙采科技等互联网企业,发挥大数据、云计算和数据交互领域科技优势,推出社区电子出入系统、免费提供域名等信息服务。

江苏省工信系统以统筹兼顾之谋和组织实施之能,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创新思路举措,努力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注重精准施策,从省级层面到各地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开复工的燃眉之急,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为市场注入信心与力量。

江苏完善的工业互联网和企业上云生态,为疫情期间企业安全复工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支撑,助力企业高效复工复产。


目前,南京、无锡、常州、苏州、镇江、宿迁等6市复工面均100%,江苏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数4.46万家,复工面99%,复工人数615万人,占复工企业所需用工数的75%。

真招实招推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省人社厅协调返岗一批、本地挖潜一批、线上招聘一批、校企对接一批、中介推介一批,近期实现全省开发区新招工40万人,到3月底新招工100万人。

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设区市,要求各地、各开发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建立工作体系、用工台账、保障制度、服务平台以及调度机制。

通过出台实实在在的用工政策、服务举措,加速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招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

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和5G建设工作,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组织山东联通、山东移动、山东电信、山东广电网络、山东铁塔公司召开视频会议,要求企业制定、优化网络建设规划,切实发挥5G建设对稳投资、带动产业链发展的积极作用。

积极对接各行业各部门,提供非接触远程红外测温、网上课堂、网上办公、视频会议、远程线上签约、解决农产品销路等解决方案,帮助、指导其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和信息化工具,尽快复工复产。

真招实招推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对主城13个商圈和支柱性产业的32个产业园区的复工情况以及密切接触者轨迹进行了统计分析,提出了复工复产意见建议,通信运营企业充分利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手段助力复工复产。

建设开通5G基站数超过10100个,积极利用5G技术推出远程医疗、智能医护机器人、热成像体温检测、无人消毒等新应用,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


真招实招推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出台四包工作方案,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包抓企业复工复产、包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包抓支持政策兑现、包抓经营困难问题解决。

1、包抓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机制,要求在省工信厅相关责任人具体包抓的基础上,各地工信部门也要制定相应的包抓工作机制,分区分级、分时分段,实施差异化防控策略,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2、包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机制,要求各包抓责任人要督促各地工信部门及企业全面落实防疫物资、健康监测、返岗人员管理、防控宣传等制度,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3、包抓支持政策兑现工作机制,要求认真落实有关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为企业应享尽享政策提供优质服务;

4、包抓经营困难问题解决工作机制,要求相关责任人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防疫物资短缺、招工用工难、物流运输不畅、供应链不配套等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推进并跟踪落实,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真招实招推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对于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来说,疫情既是考验,也是机遇,优胜劣汰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必然过程,疫情暴发只是加速了部分企业的退出。

宁波市116个小微企业园已全部复工,园内6581家企业复工,入驻企业复工率达到70.36%,园内入驻企业已返岗职工62293人,人员到岗率近60%。


能够挺过这次疫情的企业,竞争力大多比较强,这些胜出的企业可以从不再那么拥挤的市场空间中寻找机会,通过收购等方式尽快走上做大做强之路。

今年上半年是企业的集中调整期,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市场会有爆发性增长,有实力的中小微企业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苦练内功,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蓄势待发。

1、要求各地认真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为企业应享尽享政策提供优质服务;

2、建立专门工作机制,要求相关责任人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防疫物资短缺、招工用工难、物流运输不畅、供应链不配套等实际困难,积极协调推进并跟踪落实,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3、建立一园一人联系人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实行定期通报,引导推动全市规模以下企业尽快恢复产能。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