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了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15日 关键词: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了,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

1、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农村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

2、同时实现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言必信行必果,经过改革开放37年来的努力,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使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成功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两万五千里长征都走过来了,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强调,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要继续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落实落细。

积极出台真招实招推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全国各地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出台真招实招,推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信部、银保监会、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了,言必信行必果,习主席强调,要在加强防控的前题下,适时启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地复工复产。

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为了更好地落实习主席要求,全国各地积极行动。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了,党中央和各方面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湖北和武汉抗击疫情工作,从医疗救治到物资供给,再到政策扶持,各地区各部门鼎力相助,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汇聚起磅礴力量。

钟南山院士团队在与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广东医疗队开展远程视频会诊,广东与湖北武汉、荆州等地远程会诊59次,累计为86例危重症、重症患者的临床救治方案进行指导。

杭州决定提前18天将3.88亿帮扶资金拨付给恩施,发挥电商优势帮助恩施销售滞销农产品,为9000多名在杭州务工的恩施籍员工保留岗位,恩施第一批返浙员工坐上大巴,踏上返岗之旅。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了,各地聚焦贫困、精准发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疆昌吉以云签约的方式,涵盖能源化工、装备制造、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

1、全国除湖北外的规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超过95%,企业人员平均复岗率约为80%;

2、中小企业开工率已达到60%左右,国际疫情的蔓延也对我国复工复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3、面临着人员物流不畅、中小企业现金流短缺、防疫物资不足、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不同步,产业链整体运转效率不高等问题。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了,以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公用事业、春耕备耕、外资外贸、高技术产业等领域为重点,分批梳理形成了大型龙头企业和核心配套企业名单,以龙头企业带动配套企业发展。

工信部组织行业协会和专家梳理摸排了多条产业链上50余家龙头骨干企业和7000余家核心配套中小企业,协调推进产业链上的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复产。

加快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新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在建项目尽快投产达产,疏通物流运输堵点,缓解人员流动、原材料及产品运输问题,通过汽车、医药、电子等重点产业链的固链强链,提升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

湖北是我们国家重要的磷肥生产基地,磷酸一铵、磷酸二铵的产量占到了全国的1/3,特别是像宜昌这些地方是湖北磷肥生产相对集中的地区,工信部很重视湖北省磷肥企业的复工复产。


汽车产业的产业链条长、涉及面广、带动性强,是一个典型的国际性产业,湖北是我国第四大汽车生产基地,会同企业启动库存紧急保供,优先复工复产。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了,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已经超过了1.4万亿元,进一步加大了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以及对制造业、春耕春种等领域的信贷投放。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后企业贷款的综合利率水平有所下降,企业新增贷款和已有贷款的实际综合利率在5%以内的企业占51%,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

鼓励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加强与主要依靠互联网运营的民营银行的业务合作,为小微企业精准滴灌,提高复工复产小微企业的贷款可获得性。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了,民营银行有大量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数据,让更多从来没有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企业从银行获得融资。

对1月25日以来到期的贷款实施临时性延迟还本付息的安排,对已经贷的存量贷款,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还,做了临时性还本付息的安排。

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等特殊群体的个人经营性质贷款,参照个体工商户享受对1月25日以来到期的贷款,实施临时性延迟还本付息优惠政策。

对一些恢复周期比较长的中小微企业,银行可以与企业协商比6月30日更长的延期还本付息安排,临时性延迟还本付息安排不是自动的延期,需要贷款人提出申请。

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产业链的核心企业,加大流动性资金贷款支持,给予合理的信用额度,提供合同相关发票,银行为上游供货商提供应收账款。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了,银行通过下游经销商提供仓单或者是存货进行质押融资,或是基于订单进行预付款的融资,防止核心企业占用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资金。

支持核心企业通过信贷、债券等方式融资,拿到钱后以预付款的形式向上下游企业支付现金,不能仅凭一个票据,或是拖着、延期支付货款。

工信部在中国政府网推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政策库,把中央各有关部门、各地方出台的各项政策详细列表归纳。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了,工信部组织开发中小企业规模类型小程序,龙头企业发挥自身技术、资金、人才、市场和资源优势,主动对接小微企业。

心动不如行动,简化程序,降低门槛,明确享受对象、条件、流程,政策直通、便利兑现,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订单、市场、资金、原材料等问题。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