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疫情真可怕千万不要放松警惕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关键词:


疫情真可怕千万不要放松警惕,中国具有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有一个被人民信赖且有极强号召力的政党,中华民族从来不缺乏默默无闻、不计生死、无私奉献的英雄。

尽管经历了疫情阴影笼罩下的漫长严寒,桃李春风还是如约而至,比春天的到来更让人欣喜的是,在亿万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疫情目前基本得到控制,新增确诊病例降至个位数,甚至一度清零。

疫情真可怕千万不要放松警惕,大量海外华人归国,输入型病例也随之激增,让人们刚刚放松下来的心情再度紧张、焦虑起来,海外华人归国避疫,客观上确实增加了国内防疫的风险。

1、我国没有关闭边境,回国是他们的合法权利;

2、在海外疫情严重的当下,他们回到祖国怀抱寻求庇护,也不是什么大逆不道之举,相反,保护自己的海外公民、侨民,是国家的责任所在。

疫情真可怕千万不要放松警惕,各国应该互相帮助共同对抗疫情,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必须做细做实,半点大意不得。

1、对华人来说,中国是我们共同的家;

2、对世界来讲,地球是我们共同的栖息地;

3、危难时刻,我们更要心手相牵,共同维护我们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两架载着342名援鄂医疗队员的飞机降落山东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后,机场以民航最高礼遇“过水门”迎接平安归来的医护人员,这是全社会对医护职业认可的一个新高度。


长期以来,社区医疗力量不足,医疗供给和患者需求之间不时出现摩擦,一些城市三甲医院则人满为患,有门诊医生一天看上百位患者。

排队两小时,看病5分钟,医患双方都不满意,伤医案时有发生,医学类一度成为高考高分段志愿里的冷门,看病难、医患关系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

疫情从天而降,大难临头没料想对新冠病毒认知和诊疗对策一头雾水,全国上下紧急停摆。

1、是医护人员的最美逆行,让人们揪着的心开始慢慢放平;

2、是国家财政全力支持,让治疗供给没有后顾之忧;是医患互敬互爱、共克时艰的场面让人们舒展愁容;

3、是逐渐攀升的治愈数字,让角角落落的眼睛看到了希望正是医改推进的目标截面。

从1月24日除夕夜第一批医疗队赶至武汉到3月8日,全国共有346支医疗队、4.2万名医务人员抵达湖北抗疫,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共报告因工作岗位感染新冠病毒的医务人员有1716例。

到3月21日,因抗击疫情而殉职的医务人员已有31名,截至3月13日,全国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投入已达1169亿元。

这是国家的责任与担当,是医科学生誓言的践行,如果没有患者的信任与尊重,有成绩也会打折。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医疗更是神圣职业,是守护民众生命健康的第一阵地,有很多疾病就是上帝也是无能为力。

面对疾病,应是医患合力共赴健康的过程,在此次新冠病毒的战场上,医患关系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理顺,究竟是哪个疙瘩解开啦?

在患者那里,在一线医护那里,在各级卫健委那里,需要各方参与者及时梳理和总结,拿下医改攻关年及推进未来中国医疗事业须达成的共识。

面对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病毒,无论是前期预警,还是后期防控,从大都市到最基层,依法两个字都面临了太大的挑战。

这次新冠肺炎的疫情信息发布,相关地方政府运用法律并没有这么娴熟与规范,这次疫情让全国无一省份幸免,和预警不及时恐怕不无关系。

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第17号令中写明,违反本令,一律处10日以下治安拘留。

1、所有城镇居民,必须足不出户,严禁外出;

2、农村村民,严禁在村湾内闲逛、串门、聚集。

不少法律学者指出,对于限制人身自由的处罚,只能由全国人大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法律才能设定,地市甚至区县一级政府的规范性文件,不能设定任何行政处罚。

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个别工作人员打着防疫的旗号为所欲为,某地一个乡村,一家三口在家打麻将,几个戴红袖章的人闯进屋里,掀翻麻将桌扇年轻人几个耳光。

某市一小区防疫人员将业主带下楼的宠物狗打死,不少地方封村、断路,有的地方发现湖北返乡人员后,用铁链从外面将其大门锁住。

在武汉疾控中心对公众发布预警后,第二天上海公卫中心就以中东呼吸综合征为假想敌,对公卫中心的医生、护士、后勤、保安等人员进行了培训并预演,还成立专项的应急办公室。

公卫中心向市民科普冬春季病毒性肺炎怎么防,这个2400万人口的城市,日确诊人数只有个位数,没有医务人员感染。

如果不是这场疫情来势汹汹,很多人以为法治观念早已深入人心,最起码在管理者的心里应该是根深蒂固的,在这次突发事件中看到了法治思维的缺失。

上一秒,我们还沉浸在喜迎新春佳节的热闹氛围中,下一秒,疫情扩散的消息就蔓延至家家户户,欢声笑语戛然而止。

天降大难,警报拉响,全国各地纷纷进入紧急战备状态,各行各业的人们也迅速找到自己的位置,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发力。

在疫情的漩涡中心,有奋不顾身的医护人员,有维护秩序的人民警察,有主动请缨的志愿者,有抢建工程的农民工。

在前线医疗物资告急、生活物资难以保障的情况下,一批批物资和钱款纷纷涌向湖北和武汉,为抗击疫情备足粮草,这也是我们应对疫情最有利的物质保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同胞遭受苦难之际,任何人无法置身事外,这一朴素的道理人人耳熟能详。

1、有人放下钱款,不留姓名,转身离去;

2、有人送去吃食,不为名利,只为尽力;

3、有人留下口罩,无甚言语,抽身逃离。

慷慨解囊,不求名利,大家无法近距离拥抱,大家的心却紧紧地靠在一起,为遭受疫情的人们送去温暖,早日消灭共同的敌人。

太阳再大,也有光照不到的地方,爱心再多,也要警惕那些黑暗的角落,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在缺少防护物资的情况下,几乎在用生命同病毒肉搏。

有人却可以理直气壮地从红十字会成箱地给领导搬运口罩,湖北鄂州有关部门违规分配和领取捐赠生活物资的所作所为,让爱心碎了一地。

那些奉献爱心的人,不希望看到自己的爱心被人挪作他用,只有将爱心送到那些真正有需要的人手上,才能让爱心开出最美丽的花。

捐赠款物的接收和分配工作应该公开透明,这不仅是民众的呼声,更是法律的要求,依法对捐赠人给予表彰或税收优惠,在捐赠款物的接收和分配方面,也特别强调公开透明、及时高效、公平合理等基本原则。

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这些原则应当同等重要,不可偏废,这既是对捐赠人的负责和尊重,更是应对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

个别地方红十字会及有关部门在这次大考面前没有交出满意答卷,一些地方违法作为让爱心蒙上阴影,面对疫情,必须分秒必争,要珍爱以命守命的勇士。

无症状传染性强的病魔出现,对政府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国家法治建设的实践应对可谓是一次突袭,对每个公民的现代文明是一次验证。

在这场必须胜出的考试中,白衣天使与肆虐的病毒抢时间,防控人员在严寒中维护社区秩序,更多的人只需要待在家中不出门就可以了。


疫情真可怕千万不要放松警惕,连续下沉社区5天参与抗疫工作的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检察院副调研员、一级警督熊成伟,因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永远离开了他的至爱亲朋和他热爱的检察工作。

59岁的熊成伟硬朗、帅气,笑容和蔼亲切,还有一年就可以退休在家颐养天年的他,以这种猝不及防的方式告别了人世。

截至2月25日,湖北省有293名民警,111名辅警共计404人感染新冠肺炎,4名民警因感染新冠肺炎身故,有些隔离在家多日的居民却不能理解,不能体会到这份深情的奉献。

1、武汉某小区门外一居民与防控人员发生争执,居民不顾执勤人员的劝说与阻拦强行要外出,双方面对面长时间近距离接触,防控人员的保护措施仅是一只口罩;

2、浙江临海的一对夫妇绕行小区封锁检查处遇到政府疫情防治人员,两人不仅不听劝阻,反而用砖头殴打防治工作人员;

3、四川省南充市的一位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因劝说一名群众在疫情期间佩戴口罩而遭受辱骂和伤害,手臂和大腿被多处刺伤。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许多国家蔓延,不少国家处理应对的方式让国人瞠目,中国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的模式,让全世界望而兴叹。​

截止到今日新型冠状病毒,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突破8万,死亡人数2900多例,累计治愈人数逐日上升,最终超过现确诊人数。


疫情波及到许多国家,全球疫情风险级别提升到最高,都不希望引擎卷土重来,可是疫情还没走远。

许多国家向国内输入型病例越来越多,有几个人是从意大利来到中国浙江的,他们都在到中国之前感染了新冠状病毒,但是直到中国才被确诊。

深圳等地区已经增加了五例感染者,全部都是从其他国家来到中国的,虽然我国现在的防控措施很有成效,但是对于从国外来的感染者我们的政策还不是很完善。

这些病例的确诊说明新冠状病毒并没有走远,我国和其他国家的人员有过密切接触,才会感染其他国家,最后这些国家又回来感染我国人民。

钟南山院士的推测已经变成了事实,最担心的事情已经到来,随着全国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国内疫情还能够得到一些缓解。

在疫情的防控路上,一些没有脑子的人阻止我们防控病毒,认为病毒没什么可怕的,韩国是除了中国以外感染人数最高的一个国家,政府也赶紧出台了相应的政策,不准许聚众。

一个瘟神牧师竟然公开演讲,说病毒没有什么可怕的,在室外不会被感染,意大利和法国对于防控疫情的认知还是零,根本没有把新冠状病毒放在眼里,在法国甚至医生说,没有生病就不需要戴口罩。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