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抗击疫情已是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之战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28日 关键词:


抗击疫情已是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之战,中国具有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有一个被人民信赖且有极强号召力的政党,中华民族从来不缺乏默默无闻、不计生死、无私奉献的英雄。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国多点爆发快速扩散蔓延,在亿万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疫情目前基本得到控制,新增确诊病例降至个位数,甚至一度清零。

华夏子民勇于担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合作共同抗魔,抗疫防疫复工复产,生产生活秩序井井有条。

​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不畏艰险,携手抗疫是最强的武器,共克时艰是唯一正解,向世界释放出战胜疫情的积极信号,提升了国际社会对全球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

厄难从天而降,武汉疫情爆发,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地区无私奉献,向中国提供了精神支撑和物资援助,成为中国夺取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的重要力量。

1、中国在第一时间与世界共享防控信息,分享防控经验和方案,同有关国家在药物、疫苗、检测试剂等方面积极开展科研合作,给世界战胜疫情争取到机会窗口;

2、中国才能只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就夺取了疫情防控的突出成果,向世界传递出战疫必胜的信心;

3、中国才能在遏制住国内病毒传播的同时,克服自身困难对80多个国家提供紧急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等医疗物资,向世卫组织提供了2000万美元捐款。

抗击疫情已是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之战,疫情厄难大流行正在加速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给全球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冲击。

厄难来临只有命运与共,才能患难与共,从报告第一个病例到报告首个10万病例用了67天,增加到第二个10万病例用了11天,第三个10万病例仅用4天,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病毒没有国界,国际社会抓紧行动,加强信息分享,开展药物、疫苗研发、防疫合作,携手帮助公共卫生体系薄弱的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能力。

中国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同各国分享防控有益做法,开展药物和疫苗联合研发,并继续向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抗击疫情已是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之战,人类繁衍生息的地球只有一个,世界卫生组织是团结世界各国抗击疫情的重要组织,G20也是全球危机应对和经济治理的重要平台。

健康长寿是全人类的共同希望,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应有之义,没有什么比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更能印证人类命运相联、休戚与共的客观现实,也没有什么比全球合作抗疫更能生动昭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迫切需要。

面对全球性疫情恶魔威胁,维护好本国民众健康安全就是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帮助他国抗击疫情也就是帮助自己缓解压力,各国应以团结取代分歧,以理性消除偏见,以行动代替犹豫,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中国期待世界卫生组织立足自身职能,发挥领导指挥、沟通协调等作用,推动国际社会共同制定科学合理的防控措施、加强政策对话和交流,协调各方充实调配医疗物资共同抗疫。

面对疫情对全球生产和需求造成的全面冲击,中国在加大宏观调控力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重点稳定世界经济产业链和供应链上作出了良好示范。

世界各国当用好良方、加强协调,联手加大宏观政策对冲力度,实施有力有效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加强金融监管协调,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中国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携手努力,为更好地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挑战、促进全人类的健康福祉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抗击疫情已是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之战,面对狡猾的恶魔,全世界各国人民团结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推进国际卫生合作、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