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网络媒体的虚假信息危害极大
作者: 时间:2020年05月19日 关键词:


网络媒体的虚假信息危害极大,移动互联网时代,网络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资讯的重要渠道,移动互联时效性更高、信息资源更丰富,受众从中可以获取更多、更新、更全面的内容。

由于网络媒体的时效性更高、信息资源更丰富,受众从中可以获取更多、更新、更全面的新闻信息,在传播过程中网民既是受众也是信息的发布者。

诚信缺失道德沦丧,骗子流氓招摇过市,骚男浪女各行其道,双刃剑的大数据移动互联让虚假信息如虎添翼,自媒体公信力成为笑料。

利益至上的网络媒体的管理者对虚假信息采取纵容的态度,只要能吸引观众的眼球,至于新闻的真假无关紧要,对新闻的真实性持以漠视的态度,加剧了虚假信息发布与传播。

特别是网络自媒体的责任意识与把关意识薄弱,编辑自身的业务素质较差,不具备真假新闻的识别能力或者识别能力不足,从网上下载的内容不加任何求证就开始到处乱发。

坑农害农的事件屡见不鲜,2013年的樱桃生蛆的新闻,网友附上樱桃生蛆的照片,公众直呼恶心,一时间引发人们的恐慌,经过舆论的发酵,引发了人们集体恐慌樱桃,很多果农的樱桃烂在树上损失惨重。

虚假信息的传播不仅会造成人们的财产损失,还会引发公众的恐慌,扰乱社会秩序,及时制止网络虚假信息的传播,对于降低网络虚假信息的不良影响具有重要作用。

网络媒体的虚假信息危害极大,必须制定专门的网络虚假信息治理条例、管理办法等,对一般的网络虚假信息和情节严重的网络虚假信息进行区别对待,采取不同的惩处措施。

要健全外部监督机制,鼓励公众对网络虚假信息发布者进行举报,要加强宏观管理,对新闻造假者一经查实,严惩不贷,对来源不明的信息进行核实后再发布,不可盲目跟从,对编辑人员发布的新闻的真实性进行考核,将其纳入业绩考核的范围。

在网络信息的传播过程中,网民不仅仅是受众者,还是信息的发布者,对虚假新闻转载者以及制造者进行惩罚,建立媒体责任编辑引咎辞职制,提高媒体的把关意识。

谣言止于智者,作为新时代的网民,必须提高自身素质,不做虚假信息的散播者,树立崇高的网络伦理道德观念,对于网络上来源不明的信息,不要轻易相信,不要随意散播一些虚假信息。


网络虚假信息的传播途径等不断地多元化,网络虚假信息的泛滥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的犯罪活动引起不同程度的社会恐慌,严重影响了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正常秩序。

有的出于无聊、好奇或者为了出风头,还有的则是基于发泄私愤、报复社会等动机,散布发生地震、飞机上有炸弹等虚假恐怖信息,引起不同程度的群众正常的工作、生产、交通、生活等秩序,造成了极为严重的社会危害。

网络媒体的虚假信息危害极大,连续发生6起编造虚假爆炸信息威胁民航安全的事件,造成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共22架次航班返航、备降或延迟起飞,给民航企业和广大乘客造成了重大损失。

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对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严重后果的认定标准没有做出具体规定,司法机关对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的违法犯罪行为,在适用法律上理解也不尽一致,难以发挥刑罚应有的惩戒作用。

​依法打击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犯罪的现实需要,制定具体的定罪、量刑标准,为依法打击此类犯罪行为提供了更加明确的司法依据,有利于统一司法标准,规范司法行为。

在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地区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极易引发恐慌情绪,造成踩踏事故等严重后果,相关单位或者公民个人为排除虚假恐怖信息引发的险情或者造成的实际危害,往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大家知道淘宝聚划算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团购网站,与大忽悠马云有一腿子的戏子刘涛也到了阿里巴巴。

1978年7月,江西南昌一个非常普通的家庭当中,出生了一位小女婴,她就是刘涛,家里有一窝张嘴要吃的娃娃,从小父母就离异了。

刘涛从小跟着跟着外婆长大,缺乏父母关爱的刘涛成了野孩子,连幼儿园都没有上过,一直和小男孩们玩在一起上树爬墙撒尿合泥,长大嫁人离异攀上了京城四少。

善于挤眉弄眼的刘涛又傍上了马云,还给自己起了个网名刘一刀,做直播带货让假货泛滥的淘宝更加热闹,谁也不知道又会整出什么样的幺蛾子。

淘宝聚划算是淘宝网的二级域名,人人都想讨便宜,2010年9月份启用成交金额达100亿元之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聚划算成为淘宝的互联网团购平台。

网络媒体的虚假信息危害极大,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网络的普及,一些违法犯罪分子通过互联网、微博、微信、即时通讯工具等手段编造、散布虚假恐怖信息,给社会带来极大的危害。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