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因疫情而引发全球粮食安全预警
作者: 时间:2020年06月15日 关键词:


因疫情而引发全球粮食安全预警,民以食为天,粮食是国家、社会稳定的基石,一个国家出现粮荒会引发严重的社会动荡,一场突发疫情,加上此前蝗灾的破坏造成全球粮食减产。

随着埃及贸易部长宣布埃及将对外禁止出口豆类产品,此政令为期三个月,如今已经有五个国家做出类似的决定,分别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越南和塞尔维亚。

为了提前应对或将发生的全球性粮食危机,这一次粮食危机的严重程度很可能超乎所有国家的预料,必须提前做准备。


因疫情而引发全球粮食安全预警,这一次全球粮食减产已成定局,甚至刚刚过去的蝗灾极有可能在六七月份卷土重来,这也是巴铁向我国求助,希望我国治理蝗灾的专家远赴巴铁支援的原因。

全球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无论是种植业还是养殖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也势必会造成全球范围内粮食检查、出口紧缩。

粮食是一个国家稳定的重中之重,这么多国家临时禁止粮食出口,为的就是保证自己国内的充足供应。

因疫情而引发全球粮食安全预警,近年来美国一直努力扩大粮食出口,如今欧洲很多国家,可以不需要美国的军队,却不能不需要美国对这些国家出口的粮食。


美国的经济、军事、科技、文化,还有粮食战略,都成为美国捆绑欧洲的枷锁,特朗普政府的美国,依仗航母核武到处称王称霸。

美国是粮食出口的第一大国,主要出口的是豆类、谷物粮食,我国则是全球第三大粮食出口国,主要出口的是蔬菜和瓜果,在粮食安全上,我国与美国还有一定的差距,还需要从世界各国进口谷物类粮食。

华夏一直在储备粮食,无论是为了应对突来的灾害还是战争,所储备的粮食可以应对各种局面,由于很多地区大面积种植水果,果农为市场疲软发愁。

因疫情而引发全球粮食安全预警,粮食危机迫在眼前,对于全球粮食安全,对于华夏农业大国同样具有警示意义。


因疫情而引发全球粮食安全预警,这场粮食危机一旦爆发,最大的影响就是会冲击那些粮食进口国,让本就受到疫情影响的国内经济更加雪上加霜,很可能引发的是一场全球经济危机,造成全球经济萎缩。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导致劳动力短缺、供应链中断影响一些国家和地区粮食安全,糟糕情况或将在2020年4、5月出现,近期不断有国家相继限制粮食出口。

疫情何时结束以及五六月份当蝗灾死灰复燃后,会在多久内扑灭,如果在这两项危机面前处理不当,近年粮食危机或将难以避免,届时注定会引发全球性连锁反应。

因疫情而引发全球粮食安全预警,值得各国从长计议,加强合作,将疫情对粮食供应链的影响降到最低。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