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奔腾咆哮的黄河填平了大面积的海域
作者: 时间:2020年07月05日 关键词:

大图模式
奔腾咆哮的黄河填平了大面积的海域,造就了华北大平原,真的是移山倒海。

大图模式

奔腾咆哮的黄河填平了大面积的海域,数百万年前,从洛阳以北的孟津开始,向东还都是大面积的海洋,黄河带来的泥沙不断地填充着这片广阔的海域,海岸线不断的向东延伸,由于黄河含沙量太大,它的河道也经常被淤积,历史上黄河不断的改道。

大图模式

在2000多年历史中,黄河就经历了26次大改道,还有1000多次决口,纵横整个大华北大平原,黄河的河道不断地翻滚,不断的填充着大片海域,哪里地势低洼,它就奔向哪里,那里距海较近,它就从哪里入海。

奔腾咆哮的黄河填平了大面积的海域,涵盖整个华北平原的海域,不断地被黄河的泥沙填充,渐渐成了坦荡如砥的大平原,华北平原的面积超过30万平方公里,是世界第十大平原,比渤海的面积大多了。

沧州的铁狮子镇海吼,公元953年建成,当时距离渤海边并不远,现在距离海边已经100多里地了,历史上黄河也曾从黄海入海,给黄海的海岸线东扩也做过很大贡献,如今的盐城,连云港一带,也都有部分土地是黄河泥沙贡献的。

大图模式
大图模式渤海的面积也一直在缩小之中,在近2000年的历史上,渤海的面积至少已经缩小了1/3,还有辽河和海河等的泥沙填充作用,主要是黄河泥沙的填充作用最大。

大图模式


渤海的面积也一直在辽河海河与黄河的冲击作用下不断的变小,如山东省东营市,面积达8200多平方公里,这个地区的大部分土地面积形成的时间都不足300年。

渤海有7.7万多平方公里,渤海的水深非常浅,只有16-18米深,以每10年一米的速度变浅中,黄河海河辽河仍然像以前那样携带大量泥沙入海,不足200年渤海就被填平。

近20年来黄河每年入海的水量都由于工农业和生活用水变得很少,10年前时有几年还经常断流,由于近年来上游的植树造林,黄河含沙量也没有那么大了,辽河海河等河流也由于工农业用水等导致入海的水量大减。

奔腾咆哮的黄河填平了大面积的海域,这些河流对渤海的泥沙冲击作用减弱,渤海被填平的速度也将因人为因素减慢不少,由于渤海已经足够浅,沿海有20多条河流汇入其中,渤海海域面积今后还将不断减少。

我国古代最为有名的大诗人李白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通过对景的描写抒发自己怀才不遇的情感,在诗中可以看出李白的豁达情怀。

大图模式

在诗人们眼中黄河是备受青睐的,华夏儿女对黄河有着很高的热爱之情,每年到黄河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都是为了去亲眼看看这条雄伟壮观的母亲河。

黄河是我国的第二大河,孕育了世世代代的人类文明,它的源头一直都是迷,人们自古就对黄河源头进行了探索研究,经过漫长的岁月人们对黄河的源头产生了不同的看法。

大图模式
由于古人交通不是很便利,进行实地考察是有限的,人们认为积石山海拔较高这里就是黄河的源头,经过后来的实地考察否定了这一说法,昆仑说就成为黄河源头的最佳选择。
大图模式

在汉朝时期曾经得到过考证,两千多年来人们都认为黄河的源头是昆仑,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对黄河源头进行了追溯发现了黄河源头。

黄河养育了无数华夏子孙,华夏一直都在追溯华夏文明的源头,在古代因为科学技术不发达无法进行系统考证,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这个困扰千年的疑惑终于解开了。

大图模式

专家们不止一次来到黄河的源头进行勘察,终于找到了黄河的源头,主要是青海一带的卡日曲、扎曲和古宗列曲三个地方,最令人感到震惊的是卡日曲就是黄河的源头,这里的水竟然清澈见底,水质如此清澈可能和这里的雪山有关。

专家经过勘察发现,黄河的源头并非我们想象中那样大,黄河源头只有碗口那么大却让黄河一直流淌并未枯竭。

大图模式

这里的土质松软,周围的土壤含水量特别高,不想让这方净土受到污染禁止游客前往,如果不小心进入这片土地,就像掉入沼泽一样特别危险。

在这片地区的河岸两侧有着许多的野生动物和稀有植物,一旦进入这里遇到野生动物也不安全,这里的植物对生存环境要求也特别高,环境遭到破坏这里的植物也会受到威胁。

黄河养育了我们,黄河两岸的人民离不开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要更加珍惜这片纯净的土地,呵护好这里的生态才能让黄河一直流淌。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岑夫子,丹丘生,将进酒,杯莫停。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