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人生太多不如意别跟自己过不去
作者: 时间:2020年07月08日 关键词:


浩瀚无垠的宇宙,孕育出灵长类的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寒来暑往,春夏秋冬,繁衍在小小的地球上争斗不息,谁也说不完梦的故事,只要时光之箭还在穿行,谁也做不完自己的梦,当人躯体即将死亡时,只有灵魂才能逃离。

人生太多不如意别跟自己过不去,人生在世草木一秋,出生一张纸,开始一辈子;毕业一张纸,奋斗一辈子;婚姻一张纸,折磨一辈子;做官一张纸,斗争一辈子。

神马都是浮云,金钱一张纸,辛苦一辈子;双规一张纸,后悔一辈子;荣誉一张纸,虚名一辈子;看病一张纸,痛苦一辈子。

一个人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飞只能处处碰壁,有的人折腾了很多年都没有头绪,有的人折腾几次就大功告成,因为折腾的方向和方法不同。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人生路上很多事情身不由己,不是自己可以把握的,不是自己不够努力,而是努力了却一无所获。

境由心生,命由己造,不管一个人遭遇了什么,想要改变命运,还是靠自己,不能够听天由命,人生一败涂地了,大不了重头再来。

万事万物一场空,悼词一张纸,了结一辈子;淡化这些纸,明白一辈子;忘了这些纸,快乐一辈子。

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热闹不过人看人,着急不过人等人,难受不过人想人,残酷不过人害人,阴险不过人算人,郁闷不过人气人。

​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没有比较就没有痛苦,耻辱不过人戏人,为难不过人求人,生气不过人比人,温暖不过人帮人,感动不过人疼人,繁衍不过人和人。

二十岁后,外地与故乡一个样,三十岁后,晚上与白天一个样,四十岁后,有没有学历一个样,五十岁后,漂亮不漂亮一个样,六十岁后,官大与官小一个样。

人活七十古来稀,七十岁后,房子大与小一个样,八十岁后,钱多与钱少一个样,九十岁后,男人与女人一个样,一百岁后,起与不起床一个样。​


六十岁的人生,走过生命的风风雨雨,六十岁以后才是真正的人生,一伸手,还有人牵着,就是最大的幸福,老年生活是人生的又一个港湾,生命的风帆在这儿停泊,又将在这儿重新鸣笛起帆。

人生太多不如意别跟自己过不去,六十岁从工作岗位退下来终于可以闲着了,应该多为自己想想,为家庭全心全力付出的思路要换一换,不再计较个人得失,不再过度疲劳,不再和生命开玩笑。

能够心静如水,找回自我,在人世间享受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顺其自然的生活,步入自由自在的人生境界,少来夫妻,老来伴,老伴是陪伴彼此最久也是彼此最需要的人。

儿女再孝也不能时刻陪伴在身旁,他们有自己的小家庭要照顾,有很忙的工作要努力,六十岁的人在生活中不能再想着去改变对方而是学会忍让。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来会打洞,夫妻一辈子风风雨雨那么多年,彼此的脾气性格一清二楚,能够改变的早就改变了,不能改变的都是遗传基因。

六十岁不应该再是鸡飞狗跳的打杀吵闹,认清现实,学会低头,老夫老妻争吵的时候,要忍让要自己改变,减少不和谐因素,减少生气的次数,彼此多一些宽容。

柴米油盐酱醋茶吃喝拉撒睡,让曾经的生活充满了一地鸡毛的烦乱,六十岁人生过了一大半,夫妻一辈子争来争去没头绪反而伤了身体,不要自找烦恼,应该停止无谓的争吵。

不能整天呆在家里,大眼瞪小眼,长时间这样两人的相处,双方都会累的,老年人应该出去多走走,多一点朋友,聊聊天养生休闲,分散一下生活的注意力。

各自有集体生活,老年生活就不会空虚,老年痴呆病的发生,常常是因为太空闲;内心烦闷也是因为太闲了,胡思乱想的,然后思想就乱了,要走进集体生活忙起来,重新再找回自己的存在感和定位,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照的幸福感。


六十岁不要吹毛求疵鸡蛋里挑骨头,到了这把年纪应该看开人生,六十耳顺,七十从心所欲不逾矩,只要到了这个时候,一个人的思想和行为才能符合外界的生活规律,左右逢源,得心应手。

物以稀为贵,财以净为贵;穷以志为贵,富以劳为贵;人以正为贵,家以和为贵;父以严为贵,母以慈为贵;子以孝为贵,媳以贤为贵;官以清为贵,民以勤为贵;业以兴为贵,世以平为贵;地以沃为贵,屋以适为贵。

一怕性子急,冲动发脾气;二怕有苦衷,心情受压抑;三怕灾祸至,精神遭刺激;四怕嗜酒肉,体肥血管细;五怕事忙乱,烦扰多难题;六怕头猛震,抬举用过力;七怕连失眠,熬夜不节欲;八怕烈日晒,风寒也需避。

人生太多不如意别跟自己过不去,人生在世天天天,日月穿梭年年年,富贵之家有有有,贫困之人寒寒寒,升官发财得得得,养家糊口难难难,坑蹦拐骗累累累,两腿一蹬完完完。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友人结伴俱开颜,相聚网络皆有缘,人生短短不必烦,多想好事让心安,笑口常开暖心田,且留欢乐在人间。

人生太多不如意,别跟自己过不去,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