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脱贫攻坚真的是任重道远
作者: 时间:2020年07月25日 关键词:


脱贫攻坚真的是任重道远,贫困差距越来越大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有权就有钱,有钱就有权,权力资本,官富民穷,穷人越来越穷,富人越来越富,只有反腐倡廉才是根本。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贪官污吏官商勾结富可敌国纷纷移民海外,疫情恶魔兴妖作怪如影随形,大学生毕业就是失业,老百姓一贫如洗度日如年。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我国经济稳健前行。

1、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达到14.4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位;

2、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0276美元,稳居上中等收入国家行列。

脱贫攻坚真的是任重道远,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由降转升,增速由负转正,呈恢复性增长态势,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2%,比一季度提升10个百分点,展现了中国经济的巨大韧性和潜力。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呈现新面貌。

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明显提高,党员总数达到9191.4万名,基层组织共468.1万个。

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入推进,宪法得到全面贯彻实施,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发展新经济,大力发展教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不竭动力。

脱贫攻坚真的是任重道远,初步构建起覆盖全民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民生保障能力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2019年末,全国卫生技术人员数比2012年末增长52.1%。

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构建,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持续增加,2013至2019年中央财政累计支持733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农村危房改造。

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大力推进节能降耗,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宜居生态,绿色发展进程加快,2019年,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分别达到39.8、48.9平方米。

脱贫攻坚真的是任重道远,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82.0%;地表水质量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74.9%,比2015年提高8.9个百分点。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短板问题必须正确认识,若干领域还需要啃一些硬骨头,一些地方还有最后一公里亟待打通,我国农村贫困人口从2012年末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9年末的551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0.2%降至0.6%。


2019年,全国居民恩格尔系数降至28.2%;每百户家用汽车拥有量达35.3辆,比2013年增长1.1倍,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实际增长7.1%,快于同期人均GDP年均增速。

全国还有52个贫困县尚未摘帽、2707个贫困村未出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全部脱贫,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老年人、患病者、残疾人的比例达到45.7%,看不上病或看不起病、贫困家庭孩子失学辍学、部分贫困人口仍住危房。

1、斗米恩,升米仇,对于饥寒交迫的人,你给他一碗米饭,他铭记你一辈子;

2、对于习惯了受之恩惠的人, 只想着获得却不愿意去努力奋斗,这样的人很多。

有人说,扶贫先扶志,把惠农政策给百姓,激发脱贫致富的斗志很重要,贫困户钱只能暂缓燃眉之急,给政策给项目,给树立脱贫致富的带头人,问题是乡村干部富了,地头蛇发财了,贫困户依然贫困。

脱贫攻坚真的是任重道远,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居民收入仍落后于东部地区,2019年,中部、西部、东北地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相当于东部地区的66.0%、60.8%、69.4%。

重点地区大气污染治理任务艰巨,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多发,少数地区水环境质量改善不明显,土壤污染防治压力大,养老、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与人民群众期待存在明显差距。

城乡之间、不同群体之间收入差距较大,2019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之比为2.64,农村和城乡结合部低收入群体人数较多,很多城里的下岗职工比农村贫困户还要困难。

说着容易做着难,受疫情影响,一季度经济增速大幅下降,就业压力明显上升,贫困地区农村居民实际收入减少,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加大,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

脱贫攻坚战,最难的在于持之以恒,越是到最后阶段,想贫困民众之所想,急贫困民众之所急,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不断摸索扶贫路子,探寻致富途径,一定要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


疫情以来,居民胡同热闹了,每逢傍晚时分,胡同口店铺前挤满了摆地摊的人们,其中尤以年轻人居多,蹲立在地摊前的人们与摊主讨价还价很快成交。

地摊上从服装鞋帽、日用百货,到水果小吃,应有尽有,不一而足,价格从几元、几十元不等,甚至还有几毛钱的物品。

著名的西单、王府井等商业区和奢侈品专卖店,人流如织,不少衣冠楚楚者一掷千金,许多年轻漂亮女人疯狂采购,一美女对同伴问道,你找的死老头这月给你几万块零花钱。

媒体不断爆料这个高官、那个市长贪污受贿金额爆炸式增长,以前贪污万元便是大案要案,贪污百万便是巨贪,不枪毙也要把牢底坐穿。

如今的贪污犯动辄贪污千万甚至几个亿,从十几年前的上万、几十万,到现在的几百万,几千万,几个亿甚至几百亿,这要制造多少贫困户。

一个小村官就可以贪污成百上千万,一个贫困县的一把手在几年任期内贪污千万如同家常便饭,七品以上的大官贪污的胃口更大。

1、广东中银开平支行原行长余振东贪污40亿;

2、广东中山市实业发展公司原负责人陈满雄4.2亿;

3、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原宣传部长张宗海2亿;

4、湖北省政府驻港办事处原主任金鉴培1.88亿;

5、云南红塔集团原董事长诸时健1.8亿;

6、厦门海关原关长杨前线1.6亿;

7、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1.6亿;

8、上海原社保局局长祝均一涉嫌非法动用社保基金32亿,很多落网的贪官自豪的说,几百万也是贪,几千万也是贪,索性来者不拒。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贪污、行贿又引起腐化堕落,无官不贪,没有官员没有情人、小蜜,全国各地出现无数个二奶村、情人公寓。

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有一百四十多位情人,个个都拥有豪华别墅、高档公寓,金屋藏娇,不仅供养日常开支,金钱任意挥霍,还利用手中权利为其谋取商务,巧取豪夺,不劳而获巨额财富。

数千万身价百万的官员觉得自己是特困户,他们生活中不花自己一分钱,还享受着各种名目的公费旅游、所有保险,以及交通、食宿补贴,这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

偏远山区老百姓茅舍一间,日生活水平还不足十块钱,官民身价天差地别,城里坐拥居室的红男绿女看似百万富翁,其实都是穷光蛋,用几辈子的牛马劳作换来几间水泥房还要身背巨债。

新疆阿勒泰官员财产申报情况也是不痛不痒,浏阳官员提职前的财产公示,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最后不了了之,政府不时出台加强党员干部精神道德修养教育,问题是官富民穷愈演愈烈。

1、富人们动辄几百万、几千万的消费,一掷千金;

2、千千万万贫民百姓为生计度日如年,2009年4月劫财救母的重庆张氏兄弟,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可怜但不可恨,面对囊中空空,无奈铤而走险只是为了生存。

贫困的生活无奈压低标准,势利的医疗尽是金钱比价,地狱般煤矿吃人不吐骨头,教育的堕落误人子弟制造大量的废品抛向社会,天价的房屋令人高不可攀,阶层的对立日益严重,贫富的矛盾一触即发。

有权就有一切,无任何监督约束的权利和特权阶层如脱缰野马,在华夏大地上胡作非为,金钱美女小鲜肉,淫靡奢侈如探囊取物。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官老爷睥睨四方,拉山头搞宗派鱼肉百姓,老百姓敢怒不敢言,只能忍气吞声,历史上清官离任后百姓泪眼相送的场景再也不见。

为官一任祸害四方,放眼官场,几年县委书记,千万真金白银,臃肿的官僚机构造成庞大的腐败,浮华风气造就奢侈和堕落,多如牛毛的编制效率低下,互相推委不干正事。

新贪抓老贪,一个贪官倒下去,千百个贪官站起来,就算动用明王朝时期的剥皮抽筋酷刑也不能从根子上铲除腐败赖以滋生的土壤。

诚信缺失道德沦丧,没有羞耻感、荣誉感,更没有道德思想,几乎丧失了民族精神支柱,眼中全是金钱第一,财权万能,追求极乐享受的社会风气不能得到根本性的扭转和改变,华夏将要面临空前的灾难。

有钱能使鬼推磨,有钱能使磨推鬼,权力经济让人灵魂出窍,权钱交易盛行,买官卖官猖獗,统治阶层和富豪集团的特权,官僚集团把握庞大的国家资源支配和收益权,即使一时光芒四射也是建筑在沙堆上楼宇。

1、普通民众不能分享经济的繁荣,仍然穷困潦倒;

2、特权阶层日进斗金,日夜笙歌,一些高干、富贵子弟的钟鼎之家,骄奢淫逸,饮甘食肥;

3、卖官鬻爵坑蒙拐骗数不胜数。

安者非一日之安,危者非一日之危,只有居安思危,勤俭拒腐,社会风气才能扭转,人民安居乐业,才能天下无贼,路不拾遗,治安好转。

民心清净,国家祥和,官心清净,国运隆昌,金有张中彦,清有于成龙,那些忠心为民,清廉奉公的人士,时人后人不仅盛誉赞叹,还会建祠祭奠。

站着说话不腰疼,天天做报表解决不了实际问题,必须认真看看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的困境,解决修桥、补路、盖房、改水、改电、上学、就医、最低生活保障问题,引导就业创业,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才行。

在迎接考核验收的时候,有些人就开始像热锅上的蚂蚁,为了让贫困户配合考核组、评估组,就想方设法讨好贫困户,有的一把手亲自坐阵组织帮扶责任人对扶贫知识和政策法规集中学习,朗读、背诵、默写、提问、再到最后考试,花样不断,谁能保证这些领导不是贪官。

善于大忽悠的领导要求干部职工自己掏腰包给贫困户购买物品,用于拉近关系,认为这样贫困户才能在第三方评估考核时好好配合工作。

一个帮扶责任人从第一天和帮扶对象确立帮扶关系时,就应该把各项扶贫政策全面掌握并要熟记于心,从那时起就要撰写帮扶计划并要因人施策。

1、帮扶责任人和被帮扶人要有感情,这份感情是纯洁的、善良的,这份感情来自于田间地头一起劳做;

2、感情来自于最无助的时候能给他一点点帮助,哪怕只有一句安慰的话都行;

3、这份感情来自于对他们就象对待自己爸妈一样的心态。

要真正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把为人民谋福利放在心上,建立一只全能型的扶贫干部队伍是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

反腐倡廉,既要懂扶贫、会帮扶,又要深入联系群众,自身作风硬,积极参与分级分类扶贫培训与轮训,弄懂脱贫知识、技能、业务、理论的同时,要讲究知行合一,学习锻炼、总结经验、扬长避短。

脱贫攻坚真的是任重道远,不破楼兰终不还,领导富了群众穷了就是腐败,腐败不除国无宁日,消除贫困必须铲除腐败,必须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