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只有共享发展成果才能共同富裕
作者: 时间:2020年08月23日 关键词:


只有共享发展成果才能共同富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蒋家王朝,特别是经过改革开放37年的奋勇拼搏,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使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成功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坚持共享发展,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增强发展动力,增进人民团结,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

一人富万人穷社会无法安宁,必须保障就业劳有所得,必须从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的转移支付。

幅员辽阔多民族的华夏成为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是世界上率先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由于官富民穷发展不平衡,截至2014年底仍有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

常言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强者,有强者的天下,弱者,有弱者的世界,井水不犯河水也是一种平衡,如果跨越境界,为富不仁,恃强凌弱,必然会沾染因果罪罚。

只有共享发展成果才能共同富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习主席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

权力资本官富民穷不是好现象,必须高压反腐,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了很多减贫效果,剩下的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心系民众的习主席走遍了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50多次国内考察就有40多次涉及了扶贫。

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真扶贫、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需要从农村入手,扶贫要扶志,保障就业,保障收入,必须精准扶贫。

中国在完成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地方政府也在积极地寻找实现脱贫的机会,在贫困地区打造旅游、美食、影视基地吸引游客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改善了生态环境,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

只有共享发展成果才能共同富裕,全面建成小康的2020年已经过去一半,卖假货的大忽悠马云富起来了,捯饬电子鸦片的闷骚马化腾发达了,捯饬房地产的厚黑高手王健林发财了,华夏的老百姓更穷了。

疫情恶魔来势汹汹,靠打工谋生的民众难以为继,中小企业老板痛不欲生,没有体制的人吃饭成了问题,这是一个严峻的问题,面包总会有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不会变,脱贫攻坚任重道远。

响鼓重捶,多难兴邦,整治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不良之风和腐败现象,让基层干部担负起主力角色,扛起责任重担,把更多精力放到具体工作上,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脱真贫,真脱贫。

只有共享发展成果才能共同富裕,脱贫致富是全社会全人民的事,八字衙门朝南开,有理没钱莫进来,体制内的人吃穿不愁,体制外的人饥肠辘辘,劳者不得官富民穷,身份和地位决定贵贱,这才是要解决的根本问题。

人民的名义是一部好教材,没有腐败就没有贫穷,官富民穷就是腐败,没有奴隶主残酷压榨就没有奴隶的悲惨生活,反腐倡廉需要长期入手,放手发动群众,老虎露头就要打,苍蝇乱飞也要拍。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