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我国已经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国
作者: 时间:2020年08月28日 关键词:



我国已经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国,改革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只有尊重人才释放创新驱动原动力,才能让创新成为发展动力,才能无限拓展发展新空间创造更多发展新机遇。

科学技术就是生产力,创新发展就是生产力,企业赖之以强大,国家赖之以昌盛,习主席强调要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要素,没有优秀的科技创新人才,没有良好的创新环境,就留不住人才,这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也是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关键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开创了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我国已经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国,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日益增强,问题是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格局没有从根本上改变。

容不得别人好的美国极力打压中国,我国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依靠科技进步和全面创新,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作用。

机遇与挑战并存,危机并存,危中有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在危可转机的新阶段,要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依靠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

事实证明,只有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才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只有进一步夯实创新基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才能使国内大循环活力四射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1、要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2、紧紧依托我国超大规模市场和完备产业体系,创造有利于新技术快速大规模应用和迭代升级的独特优势,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产业链水平,维护产业链安全;

3、着力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使企业成为创新要素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的生力军,打造科技、教育、产业、金融紧密融合的创新体系。

九层高塔始于垒土,必须加大基础研发投入,以人为本鼓励长期坚持和大胆探索,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我国已经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国,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依然严峻的全球疫情,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抓创新就是抓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我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

国际形势风起云涌,新发展格局决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要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形成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问题是很多企业都在抱怨留不住人才,觉得是从业人员的个人问题,却没有考虑人才需要良好的氛围和发展空间,发展空间和晋升渠道对人才至关重要。

融洽的氛围是人才能够待在企业的重要原因,科学的管理制度会带给人才的归属感,如果制度不合理,领导勾心斗角争权夺利,人才就会流失殆尽。

良禽择木而栖,百年老店无不是制度优越氛围融洽,任人唯亲的企业永远无法做到尊重人才,人才也会扬长而去,中小企业在讲求创新的同时更要向优秀企业学习。

官富民穷劳者不得造成大量的优秀人才被荒废,许多国有企业腐败层生,以极端的手段迫害人才,人才流失企业倒闭破产,大量的国企员工成为无业游民,严重阻碍社会的发展。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