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作者: 时间:2020年09月13日 关键词:


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研发和转化,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推进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

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建设智慧社会,最高十年免征所得税,国家对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还会加大。

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

人工智能是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能像人那样思考可能超过人的智能。

1、弱人功智能,包含基础的、特定场景下角色型的任务;

2、通用人工智能,包含人类水平的任务,涉及机器的持续学习;

3、强人工智能,指比人类更聪明的机器;


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国通信巨头华为已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芯片并将其应用在旗下智能手机产品中,百度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智慧城市服务社会。

过去几年人工智能技术之所以能够获得快速发展,性能更强的神经元网络、价格低廉的芯片以及大数据,这个学习过程也伴随着大数据的获取和积累,在金融投资领域,人工智能已经有取代人类专家顾问的迹象。

人工智能与不同产业的结合正使其实用主义倾向愈发显著,这让人工智能逐步成为一种可以购买的商品,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方面,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似乎表现地更加实用主义一些,将来很多行业会被人工智能取代。


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未来2-5年人工智能导致的大规模失业将率先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开始,许多科技界的大佬一方面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一方面又对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威胁充满担忧。

在主要依赖劳动力的阶段,其商业模式本质上是赚取劳动力的剩余价值,当技术成本低于雇佣劳动力的成本时劳动力会被无情淘汰,制造企业的商业模式也将随之发生改变。

一些重大的发展与突破又一次将该领域带回到了公众面前,人工智能对各行各业的影响显而易见,随着百度人工智能开源发布,将有更多的优秀人才纷至沓来。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