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环境污染癌症高发
作者: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关键词:


环境污染癌症高发,特别是水源地水质污染严重,现行水处理工艺造成的消毒副产物污染和管网输送污染,因此,全球许多发达国家和地区普遍使用直饮水系统。

早在2014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就曾报道,全国161个主要城市中,29%的城市出现过酸雨,61.5%的地下水不适合人类饮用,16%的耕地被污染,至少有60万人每天饮用被污染的水致癌。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癌症在中国增长迅猛,中国每年有220万人死于癌症,2030年中国每年癌症患者就要超过500万人,死亡人数超过350万,远远超过战争带来的损失。

中国饮用水总体上普遍面临着水源地水质污染、现行常规水处理工艺造成的消毒副产物污染和管网输送污染,需要加紧探索推进直饮水系统建设,提高管道直饮水企业的准入门槛,从技术水平、管理水平、资金实力等方面进行严格管理。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直饮水技术法规体系逐渐完善,成为提升国民健康水平的公共服务产品和社会发展进步的生态标志,部分经济发达城市的学校、宾馆及机场、大型交通枢纽内等公共场所设置了直饮水系统,满足了公众安全饮水和便捷饮水的需求。

环境污染癌症高发,随着全球一体化的到来,中国卫生健康事业正在全面提档升级,安全饮用水成为促进健康、减少疾病的有效手段,将直饮水系统作为安全饮用水建设的龙头。

中国首个直饮水工程在上借鉴欧美日等发达地区国家直饮水系统建设管理经验,从水源、净水处理、输送、安装、运行管理等环节入手,统筹整合相关部门管理职能,完善直饮水监督管理机制。

特别是上海浦东锦华小区建成运行,可以为一些城市或地区探索将饮用水和生活用水管道分质供水提供经验支持。

内蒙古包头市形成了以管道直饮水为主,楼宇供水、自助水屋、现制现售水为补充的多元化分质供水体系,成为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实现直饮水工程设施基本全覆盖的城市。

内蒙古包头市直饮水工程已建成水站147座、分站68座、自助水屋和现制现售水机600多个,特别是管道直饮水受益人口达150万人之多直饮水工程优化了包头水资源配置,大大改善了居民的饮水质量。

总结包头、深圳、上海等城市经验,分期分批开展试点工作,在城市新区和新楼盘通过同程式全闭路循环管网建设管道直饮水,在居住相对分散的地区和具备条件的老旧小区采用自助水屋、现制现售水进行供水。

优先在幼儿园和校园、公园、广场、大型交通枢纽等公共场所加快直饮水设施的推广应用,鼓励东部经济发达地区及水源条件好的地区在其城镇率先开展,建成与其现代化水平相匹配的供水基础设施。

由于原水水质条件差、处理难度大、工业用水多、经济实力差的地区,可以借鉴包头经验,一条管线可以沿用已建自来水管网供应日常生活自来水,另一条管线以水质良好的深层地下水为主要水源来提供直饮水。

有些地区原水水质好、工业用水少、经济实力强的地方,可以从水源取水、水厂制水、市政输配水、二次供水等关键环节全面提升供水水质。

环境污染癌症高发,针对水质过度处理可能带来的人体健康风险,加强直饮水健康效应的基础研究以及制水技术研发,修订涵盖地表水和地下水的《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虽然皇城北京可以享受南水北调带来的好处,但是大气污染特别是令人毛孔悚然的雾霾,仍然困扰着皇城北京。

科学制定管道直饮水制水工艺及生产过程标准规范,合理降低建设和生产成本,必须减少资源浪费,建立费用分担与利润分配机制引导直饮水市场良性发展。

积极鼓励民营企业参与直饮水工程建设,给予政策性补贴,特别是在税收、用地等方面给予优惠,减免行政性收费,要合理制定直饮水价格,促使直饮水工程可持续发展。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一些地方环境污染的问题,之所以积重难返,往往是当地环境保护部门以及其他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监管失责,让污染企业逍遥法外放毒多年。

歪嘴和尚念歪经,在这些监管部门,存在庸官懒政现象,懒政怠治,不思进取,占着位子,混着日子,躲在办公室,不深入基层,漠视百姓的反映,或与黑心企业狼狈为奸,充当保护伞。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