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大谈无人车
作者: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关键词: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大谈无人车,小时候看过科学家谈21世纪,人们上天入地下大海无所不能,再也不需要有人开车,坐在车里面,电脑就可以载着你到你想去的地方,这对生活和社会是一个巨大的改变。

李彦宏说,北京市、工信部以及很多地方政府都出台了相应的政策和法规,允许百度以及很多其他的科技企业合法的在公开路面上测试无人车,这是政策的进步,体现了中国各地政府对于创新的鼓励。

这是一个很神圣的使命,如果能够早日把它做出来,让大家早日享受其中的便利,对于社会的意义,对于我们每一个人人生的意义其实都是很大的。

百度世界大会已经连续举办14届,百度希望通过各种各样的展示来给大家介绍过去一年当中百度最新的科技成果,国内国际大环境变化复杂, 人工智能的商业化并不像很多人想像得那么迅速。

通过今年的百度世界大会,让大家树立信心,人工智能可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给我们的经济带来巨大的成长动力,给我们的社会带来更多的正面影响。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大谈无人车,作为大会的首发环节,央视新闻主播宝晓峰与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在“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所在地北京首钢园区体验了全无人驾驶的Robotaxi。

Apollo以成熟的无人驾驶与5G平行驾驶,实现了全新的技术跨越,全无人驾驶是百度Apollo 历时7年的研发成果,其技术落地是Robotaxi实现商业闭环的必要条件,将加速中国自动驾驶大规模商业化部署。

5年之内,无人驾驶技术一定会进入规模化的商用阶段,并不意味着到时候街上跑的都是无人车,真正能够影响到每一个人的出行、每一个人生活的,是AI技术对整个大交通的改变。

1、通过实时的全量数据识别,智能的调整红绿灯的时间,实现智能信控;

2、车路协同通过路侧的设备和车进行通讯,这些技术都可以大幅度的提升通行的效率。

3、通过AI技术可以使得现有的车的通行效率提升15%到30%,5年之后,一些城市的限行限购这些措施就不需要了。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大谈无人车,不仅仅是通行效率的提升,对经济的发展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汽车产业约占GDP的16%,如果让通行效率提升15%的话,16%×15%就是2.4%,味着每年GDP的绝对值会增加2.4%,交通效率提升30%,GDP的绝对值会增加4.8%。

5G云代驾是过去一年百度在无人驾驶技术的最新进展,如果不限行、不限购,大家的交通体验会更加通畅,社会经济可以更快速的发展。

无人驾驶车都是要百分之百的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现在遇到这种情况,如果不违反交通规则,你就没法走出来了,通过5G云代驾回到云端,云端的安全员可以人工操控,让这个车脱困。

能看到的为数不多的真正用到5G的场景,4G做不了,5G才能做,没有5G,云代驾真的做不了,要大量的实时的图像信息传回到云端才能够安全的进行操作。

在百度世界大会上用来体验的是一辆红旗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无人车,5G云代驾的意义在于今天车上可以没有安全员了,在云端配置安全员可以帮助这个车现场进行脱困。

百度无人车初始设计是按照无人驾驶设计的,是原装无人车,特别是百度与红旗一起做出中国第一辆原装无人驾驶汽车,这辆车已经在国内不少城市的路上跑起来了,很多的城市在进行公开测试。

在长沙、沧州、重庆、北京的老百姓自己可以通过百度APP或者百度地图就能够打到这样的无人车,北京的亦庄、顺义,大家可以打到这样的无人车,有10万人尝试过无人车很快会增加到百万人甚至更多。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大谈无人车,过去不开放,需要预约、提前经过审核,现在,在长沙等地方,任何人都可以打这个车,一下子它的使用量就上来了,百度Apollo开放平台已经开源60万行代码,聚集了全球4.5万名开发者与210家生态合作伙伴。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