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扩大生产需求保障民众就业
作者: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关键词:


扩大生产需求保障民众就业,就业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保障,工资是我国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个人和家庭的保障从根本上有赖于劳动收入,必须激发市场主体确保居民就业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只有保住了市场主体,才能有效地保住居民就业,保住基本民生,企业正常生产就能保障国家经济正常运行,就能给大家创造就业机会,大家有收入,家里就有了保障。

有活干才能有钱赚,才能养家糊口,供给、需求体系之间的连接点和发力点,就是就业,就业一头牵着消费,一头牵着供给,提升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

1、就业大局稳定可以改善居民收入预期,提升消费意愿,是扩大最终消费、拉动内需的基本条件;

2、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瞄准市场需求的创业,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繁荣了国内市场;

3、高科技企业、制造业企业等不断招贤纳士,与高技能人才之间实现良性互动,为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中国智造提供人力资本支撑;

4、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厘清文化事业、产业边界,通过产业发展带动文化发展,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文化产品的同时,增强文化自信、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扩大生产需求保障民众就业,全球疫情还在进一步发展,我国防范得力,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民生得到有力保障。


特朗普政府危害全球,国际经济形势波诡云谲,充满着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未雨绸缪,要看就业数量和就业状态,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要把解决问题的措施想得更加长远。

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微型企业等就业人员已占我国城镇就业人口半壁江山,他们是劳动者也是供给方,不能只看固定就业人群,还要兼顾短期就业者,要提高与扩大消费政策的协同性。

物尽其用人尽其才,保居民就业不是简单地通过扩大投资拉动经济创造就业岗位,或者直接出资购买岗位,要通过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提高劳动力生产要素的配置效率。

保居民就业增内力,要因地制宜优化营商环境,以市场经济沃土催生、哺育更多企业金种子长成参天大树,尽快梳理现有规章制度,为灵活就业扫除障碍。

大量农民工在城乡之间漂泊,大多岗位、收入不稳定,在劳动技能培训、享受城市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困难重重,增加企业用工成本,影响个人能力和收入,降低全社会人力资源效率。

审时度势因势利导,既要看就业充分性,也要重视农民工群体就业的稳定性、平等性,通过扶持小微企业,鼓励创业创新,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招。

1、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动中央地方事权、财力、能力之间的匹配,合理配置各级政府之间的支出责任,强化辖区财政责任;

2、深化转移支付制度改革,让钱跟人走、公共服务跟人走、政府投资跟人走,为劳动力要素自由流动、高效配置,为人自身的发展提供支持;

3、强化中长期预算改革,为其他领域改革提供引领和保障。

确保小微企业成长,货币政策、财政政策需精准投入,要促改革、强服务,鼓励民营银行发展,拓展普惠金融、产业链金融、数字金融,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人工智能创造了区块链工程技术和互联网营销等职业,都来自新经济、新平台的直播销售员、互联网信息审核员应运而生。

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催生了多样化的创业就业模式,网络直播营销覆盖规模达8亿人之多,为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智能化数字技术为畅通供需、解决就业缩短了时间拓展了空间,让大学毕业生有事可做。

为了造福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必须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民生领域的社会改革,持续改善民生,形成新发展格局。


扩大生产需求保障民众就业,必须加快户籍制度改革,放开放宽城镇落户条件,深化政务服务便民化改革,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提高劳动力要素配置效率。

必须加快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促进教育平等,鼓励民办教育的发展,增进城乡儿童起点公平,缩小城乡人口之间能力差距、财富差距,加快人力资本积累,为缩小发展中的分配差距创造条件。

必须加快建设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改善群众消费预期,助力畅通国内大循环。

扩大生产需求保障民众就业,必须加快科技体制改革,促进人才成长,我国科研人员总量世界第一是最宝贵的资源,必须持续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必须赋予科研事业单位法人自主权,让他们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潜心研究为国效力。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