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数据时代有利于西部大开发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07日 关键词:


大数据时代有利于西部大开发,国新办举行网络扶贫行动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网信办、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一起联合贵州、四川等7个地方开展了网络扶贫的试点工作。

通过加强政策协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吸引多元资金投入,推动网络扶贫工作取得成效,从地方的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当地互联网发展的基础,探索各具特色的发展模式。

1、贵州结合当地情况,为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开展远程医疗试点,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2、陕西是文物大省、旅游资源大省,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来推动旅游销售新模式,通过这样来整合旅游资源,能够实现旅游产业扶贫。

3、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大力实施宽带乡村工程,开展电信普遍服务,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乡村仓储、物流等基本条件,为网络扶贫创造环境;

4、引导和动员更多的互联网企业,通过电商扶贫、公益扶贫等方式来共同参与、共同带动当地农业发展,培育数字人才,通过这样的一些工作来促进网络扶贫工作能够可持续发展。

一家一户粗放式的传统工业生产方式和网络营销模式不匹配,需要通过网络技术、数字化技术对农业农村的生产方式加以促进,推动变革。

移动互联迅猛发展,重庆奉节当地龙头企业和电商合作,推动数字化技术、标准化种植,引入精准施肥、滴灌等技术,把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大幅提高,通过合作,每亩产值大概能增加2000元到3000元。

大数据时代有利于西部大开发,电商更是如鱼得水,三峡库区奉节去年水果销售季节,当地的脐橙在线上销售额就达到了5个多亿,带动农民的增收超过了6000万元,效果非常明显。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农业发展银行发挥政策性金融缸盖作用,通过构建“2+N”的政策性金融支持模式,推动试点地区发放网络扶贫专项业务,近年累计发行专项贷款近30亿元。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