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什么人骗取农业补贴
作者: 时间:2020年12月03日 关键词:


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冠县,是清末义和团起义的地点,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晋冀鲁豫革命的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鲁西北的小延安。

冠县为国家造就出一大批有影响、有威望的革命干部,改革开放以来,冠县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种植樱桃,获得了一些经济效益。

什么人骗取农业补贴,2016年,聊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给所属各县都下达了造林绿化任务,冠县借此机会发展经济林,出台了一系列补贴政策,大力扶持发展樱桃产业栽培。

2017年,在东古城、北馆陶两个乡镇就新增了几千亩大樱桃,3年多过去了,那里很多原本应该有樱桃树的地方,樱桃树都不见了。

前不久才有人把荒草处理干净,到现在还没种上农作物,大部分村庄都没有了樱桃树,只有个别村庄还剩下一些。

2016年,聊城市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市里下达任务,要求冠县在2018年6月以前,新增造林绿化面积48406亩,县里决定在紧邻章卫河大堤的一侧,建200米宽的经济林带。

章卫河大堤东侧的东古城和北馆陶两个乡镇就流转出了3200亩土地种樱桃,不仅南李庄的樱桃林是基本农田,整个章卫河大堤东侧的3200亩樱桃林,基本上都是基本农田。

我国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占用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塘养鱼,要坚决制止占用基本农田进行植树等行为,要保护好永久基本农田。

当时聊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意见,对土地性质并没有要求,首先安排的任务要完成,道路、河渠都有要求的,说做200米,就按要求做200米。

在聊城市下发给县里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文件中,特别提到要完善土地保障政策,农田林网和水系绿化建设用地由当地政府解决。

土地利用必须依法行事,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为了完成市里的造林绿化任务,当地不惜违背基本农田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拍脑袋决定在章卫河大堤东侧的基本农田上种果树。

什么人骗取农业补贴,当地政府不仅拍脑袋做决策,还拍胸脯出台了优厚的经济林奖补政策。

1、奖补资金分三块,100亩以上的,光奖苗钱每棵15块钱;

2、300亩以上的,奖两年苗钱;

3、500亩以上的,除了奖两年的苗钱之外,再补助3年地租,每亩每年300块钱;

4、1000亩的跟上面政策一样,补充3年地租,每亩每年1000块钱。

以流转土地1000亩以上来计算,第一年给农民的青苗补偿300元由政府补贴,每亩每年再补贴土地流转的费用1000元,连续补贴3年。

还给承包方苗木补贴,每棵树苗每年补贴15元,连续两年,承包方头3年不用承担任何土地费用,还能连续两年领取苗木补贴。

沆瀣一气臭味相投,官商勾结无恶不作,3000多亩的造林绿化大项目,不惜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当地政府还给出了相当优惠的补贴政策。

1、东古城镇流转了1600多亩土地,承包给了一家名叫瑞安达的公司;

2、北馆陶镇流转了1500多亩土地,承包给了一家名叫佰特的公司。

这两家公司都是在承包土地种樱桃前新注册成立的公司,瑞安达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农作物种植和农产品购销,而佰特公司的经营范围则是樱桃种植与销售。

两家公司表示,此前都没有种植过樱桃,更谈不上有种植和管理樱桃树的经验,以前没有种过樱桃,种过15年苹果树,咱这儿都没有种过樱桃。

瑞安达公司负责人李刚印说,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种植这一块业务我也懂一点,不能说全懂,都是我在网上咨询,网上查树什么时候剪,然后雇人过去剪。

冠县北馆陶镇副镇长姚振军说,公司怎么选,这么长时间我也想不起来了,有三四年时间了,我是直接跟公司接触的,公司什么时候成立的,经济实力怎么样,我不了解。

什么人骗取农业补贴,2017年,两家公司在流转来的3200亩地里种上了樱桃,刚开始长势还算不错,第三方公司2018年和2019年两次对种下的樱桃树进行了验收。

两次验收过后,当地连续两年分别给两家公司发放了苗木补贴,2018年和2019年,两家公司连续两年从当地政府领取的苗木补贴约470万元。

补贴发放完以后,问题来了,两家公司种下的樱桃苗都不约而同出现了苗木死亡的现象,北馆陶镇佰特公司的樱桃树因为虫害,树苗死了一多半。

技术不能说不欠缺,自然灾害这一块也很厉害,寒流、暖冬这一块,虫蛀、虫咬各方面原因,不能说管理出现问题,但是自然因素比较大,由于不懂如何应对樱桃栽种和管理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樱桃树死了大半。

从2019年开始,两个乡镇两家公司分别把没有死的樱桃树苗集中移栽到了几片地块,大部分种樱桃的村庄没有了樱桃树的情况。

北馆陶镇当初种下的1500多亩樱桃树还剩600来亩,东古城镇当初种下的1600多亩樱桃树也只剩七八百亩。

这两个乡镇从2017年种下3200亩樱桃开始,倒是拿出了不少钱,给农民的青苗补贴费96万元,每年每亩1000元的土地流转费连续补贴3年960万元,给承包方的苗木补贴费约470万元,三项加起来政府支出超过1500万元。

冠县樱桃种植项目在设立之初,没有考虑到种植的风险,对承包方也没有经过认真核查,在和两家公司签订的合同上,没有针对苗木死亡的情况作出约定,也没有更多的限制条款。

为完成创建森林城市的绿化项目,3200亩樱桃只要种上了,当地就算完成任务,老百姓有补助,企业还能拿到补贴,至于验收后苗木是死是活,似乎没人关心。

现在,3200亩樱桃只剩下1000来亩,其它流转的土地又陆续退回给了农民,政府的钱花了,项目做完了,政府相关领导腰包鼓了,树,一多半都死了。

什么人骗取农业补贴,该项目不仅涉嫌违反土地政策,而且从招标到种植再到管理也是荒唐无比,造成如今樱桃地里不见樱桃的问题,类似的腐败形象数不胜数。

​任何项目都要进行充分的调查论证,对可能发生的风险进行预估,设计可行性方案,才能避免事前拍脑袋决策、事中拍胸脯保证、出事后拍屁股走人的现象。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