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河寨山 > 正文
疫情期间不建议学生参加线下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1年01月24日 关键词:


疫情期间不建议学生参加线下培训活动,佰联学校认为,疫情期间培训机构要引起高度重视,只有充分发挥网络平台远程培训的作用,才能解决培训的问题。

佰联学校表示,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从事培训活动的教师必须遵守国家的宪法和法律,取得教师资格或符合要求。

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关于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的通知》,对聘用外籍人员有明确规定,对培训人员的资质也有具体的规定要求,教育部强调,在培训机构从事培训活动的人员,如果有违法违规的行为,必须依法依规严惩。

1、特别强调培训机构要具有完善的招聘、审查、管理培训人员的办法,办法本身就必须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

2、如果聘用外籍人员,就必须首先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在审查时就无法通过,从源头上进行了严格把关;

3、培训人员需要备案,包括基本信息、从业经历、教育背景,有没有教师资格、有没有从教经历,这些方面都要把关;

4、要求培训机构加强自身的平台管理,要在平台上公示培训人员信息,不管是国内的老师,还是外籍老师,都要在平台上公示出来,接受媒体、社会和家长的监督;

5、针对山区学生无条件上网课、网络教学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各地应因地、因校制宜相结合,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  

6、针对农村地区,特别是偏远山区,部分孩子可能并没有条件上网课的问题,停课不停学不仅仅是单纯意义上的网上学习。


中国教育电视台通过直播卫星平台向全国用户传授有关课程学习资源,覆盖偏远贫困农村地区,特别是网络信号比较弱和有线电视没有通达的地区,解决这些地区学生的学习问题。

对线上教学的时间和作业量进行要求,小学希望15-20分钟,中学是20-30分钟,作业不做强制要求,不一定要求所有教师进行直播,选择一些教学能力强,适应网上教学的老师开展网上课程。

教育部呼吁各地学校不要普遍要求教师去录播课程,要合理利用好国家、地方、学校现有的优质网络教学资源,特别不提倡、不鼓励、不希望、不建议各高校在疫情期间要求每一位老师都要制作直播课。

佰联学校介绍,有着国际大都市之称的上海明确表示,学生是最需要关注和爱护的群体,考虑到学生的安全和健康,近期不建议学生参加线下培训活动。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