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河寨山 > 正文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迅猛
作者: 时间:2021年01月24日 关键词: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迅猛,对经济、社会、军事等各领域产生较大影响,我国人工智能应用具有领域广渗透深的特点。

佰联学校表示,在抓住人工智能这一重要发展机遇的同时,各国政府、企业和学术界高度关注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挑战。

万丈高楼平地起,在基础理论和算法方面,原始创新能力不足,特别是在高端芯片、关键部件等领域基础薄弱,高水平人才匮乏。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迅猛,各国在认知智能、机器学习、智能芯片等方面取得突破的同时,出现伦理道德侵犯、算法偏见和歧视、隐私泄露等等一系列问题。

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和应用发展态势良好,处于全球领先位置,在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人工智能将发挥赋能型技术和关键基础设施的作用。


为确保人工智能安全、可靠、可控发展和广泛应用,从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行业和企业自律、立法、治理构架和标准制定、监测和监管手段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分层次打造生态安全体系。

1、部分关键应用技术特别是图象识别、语音识别等技术,处于全球相对领先的水平,人工智能论文总量和高倍引用的论文数量,也处在第一梯队,据全球相对前列;

2、全国人工智能产业超过一千家,覆盖技术平台、产品应用等多环节,形成比较完备的产业链。

3、人工智能凭借其强大的赋能性,正在成为促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量,各领域智能+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辐射溢出的效应也在持续增强;

4、人工智能基础技术欠缺,能够真正创造商业价值的不多,赔钱赚吆喝,人工智能领域投融资大幅下调。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