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河寨山 > 正文
大学生研究生找不到工作
作者: 时间:2021年01月24日 关键词:


大学生研究生找不到工作,小的时候有人告诉我,你考上大学就能找到好工作,后来有人告诉我,你考上研究生就有好工作,现在有人告诉我,你考上博士就有好工作,还有人告诉我,你去佰联学校学习一技之长更好找工作。

大学生研究生找不到工作,人们不禁要问,大学生毕业就是失业,研究生也是无头苍蝇到处碰壁,就连博士生也是好不到哪里去,为什么去佰联学校学习一技之长更好找工作?

事出有因,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国家整体的教育水平直线上升,越来越多的学生上了大学,考研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如今的就业市场,企业层次越高,对于学历的看重也会越高,高学历成了进入好企业的敲门砖。

很多大公司招聘都会明确表示,要求985/211或者硕士及以上学历,要想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学历势必要达到该岗位的要求,否则即使自己的能力很高,也没有投递简历的资格。

在工作了一定的时间后,各类升值的职称评定都会对学历有要求,要评定的职称越高,对于学历的要求也越高,要在事业单位评定高职称,高学历成了硬通货,技能型人才断代了。

以前是名不见经传的三本甚至大专考上一个大家熟知的二本,二本院校考上一本,双非考上211,211考上985,你的名校梦得以实现,高考发挥失误的遗憾也可以弥补回来。

学校的档次提升了工作好找了,薪资水平也提升了,研究生无论是求职的门槛还是薪资的起点都要高于本科生,有的人大学四年荒废在不喜欢的专业,越学越没有劲。

毕业后喜欢的专业没有接触过,求职无门到处碰壁,不要紧,那就考研吧,就算不喜欢也要感兴趣,研究生要应付各种实验和调研,还要写论文。

广告行业要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经过不断磨合融入,激发创意灵感,财务专业有四五年经验的本科生和毫无经验的研究生相比,公司喜欢有经验的本科生。

1、研究生毕业要接受比你小的应届本科生经过奋斗成为你的主管和经理;

2、研究生毕业可能会面临刚入职觉得不公平,觉得自己应该得到更高的待遇;

3、研究生毕业在求职时会面临比本科生更高的能力、素质或专业技能的要求等等问题,高不成低不就,被学历束缚也是非常普遍的现象。


求职初期碰上这种情况一定要学会调整心态,研究生和本科生起点薪资差距不大,肯定比本科高,研究生发展空间更大,加上能力与努力,未来一定前途无量。

考研是一种学识水平的象征,是实现理想就业的捷径,努力很重要,选择大于努力,在读研期间有空找个实习或者相关行业兼职,提高实际工作能力,才能达到真正的学历加成,增加就业优势。

长此以往,技能型人才断代了,遍地开花的大学多如牛毛,每年都有很多大学生研究生推向社会与农民工为伍,技能型人才寥寥无几,用人单位需要一技之长的人才很难招到,物以稀为贵,特别是制造业出高价也招不到需要的技能型人才了。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