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河寨山 > 正文
人社部全力推进企业职工线上培训补贴工作
作者: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关键词:


新冠疫情猛如虎,人员尽量不出走,佰联学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减轻企业负担、积极开展线上培训远程教育工作,宣传扩大受益面,为和谐社会助力。

人社部全力推进企业职工线上培训补贴工作,从政策内容的针对性和制定出台的及时性、咨询服务的保障度、受理审批的便捷度等方面,确保政策真正落地不空转。

人社部研究制定一系列援企稳岗政策措施,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实施线上培训补贴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包括实施企业职工线上培训补贴等政策举措。

1、在补贴对象上,将受疫情影响停工期间各类企业均纳入政策范围;

2、在培训方式上,企业可自主开展线上培训,也可委托第三方互联网培训服务商开展培训;

3、在培训内容上,由企业根据主营业务确定相关培训项目。


人社部全力推进企业职工线上培训补贴工作,收集企业案例和创新做法,联合中央和地方媒体开展专题报道,提高政策措施知晓度,扩大企业和职工受益面。

​着力做好政策内容和服务措施的宣传解读,利用多种媒体开展宣传工作,全面扩大政策和服务的影响力,积极与相关部门联动,主动对接重点企业需求。

新冠疫情猛如虎,人员尽量不出走,采取不见面方式实施受理,精简申报材料,缩短备案时限,提高企业办事的便捷性和有效性,线上培训补贴按照先备案、后培训、再补贴的实施方式。

新冠疫情猛如虎,人员尽量不出走,企业完成线上培训后,经区人社部门在线审核、区财政部门在线核准,再将补贴资金核拨到企业银行账户,实行全程在线监管。

简化申报流程,加快备案的同时,加强对培训过程的督导和检查,确保企业线上培训有签到注册、有学习记录、有答疑测试,学习过程可查询、可追溯,确保补贴资金安全。


人社部全力推进企业职工线上培训补贴工作,为防止重复补贴等问题,人社局开发线上培训大数据比对信息系统,为各区审核培训补贴对象等信息提供技术支撑,确保线上培训取得实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