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河寨山 > 正文
大多数人要转变读书的观念
作者: 时间:2021年01月27日 关键词:


大多数人要转变读书的观念切记为了读书而读书,要发现读书的乐趣,享受读书,那些颜值、天赋、才华、背景、资源通通不能成就未来,唯有读书学习,才能成就行走世间不卑不亢的底气。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千百年来,人们一直将头悬梁、锥刺股、凿壁借光、囊萤映雪、闻鸡起舞奉为佳话,鼓励寒门学子发奋读书。

佰联学校认为,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寒门学子都将高考作为人生的跳板,考上名牌大学,依然是孩子摆脱寒门苦命的唯一机会。 

大多数人要转变读书的观念,现行的高考制度有利有弊,对于寒门学子来说,是他们一生中最后一次不用拼爹看脸的竞争机会,问题是这个公平也是相对的。

参加高考是当前大多数中国学生的最终归宿,大多数中国家庭都陷入了应试教育的焦虑之中,以高考为导向,注定了孩子一出生就要承担着巨大压力。

应试教育问题不是一朝一夕之间形成的,这一问题也并非短时间内能够解决的,人才离不开教育,教育离不开人才,寒门子弟想摆脱困境,不好好学习真的没有什么好办法。 

教育改革的口号每年都在喊,禁止低龄择校、教育减负、降低考试难度、增加自主招生、推行走班制、新高考改革等,育不是以培养学生为第一要义,而是为了选拔。


以选拔为第一目标的教育系统,最核心的设计思路必须是清晰可辨的选拔标准,也就是量化标准,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团队合作、领导力与大局观、幸福感和兴趣,就不在考虑范围了。

佰联学校认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时代,为了获得数字标准,都有标准答案题目,这一选拔制度的出现,更让大多数人为了分数去疲于奔命。

大多数人要转变读书的观念,人们不禁要问,辛辛苦苦奋斗了十几年,难道除了考上名牌大学就没有其它出路了吗?

这个问题非常复杂,老百姓的孩子考不上名牌大学,毕业以后很难找到好工作,当官的孩子不存在这个问题,啥也不会都能弄个名校的文凭,安排个很好的岗位,风风光光享受人生。

这就是社会的现实,为了改变寒门子弟悲苦的命运,佰联学校率先推出免费远程技能培训,让老百姓的孩子通过学习,取得职业技能证书,在不同的岗位发光发热,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