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贪官污吏为什么有那么多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03日 关键词:


贪官污吏为什么有那么多,贪官污吏沐猴而冠,贪官污吏前腐后继,抓不完,逮不尽,诚信缺失道德沦丧,人满为患,饭碗难找,很多人宁愿放弃所学的专业,也要挤扁脑袋弄个公务员当当。

在台上,一个个道貌岸然,一个个两袖清风,倒台后,原来是奸淫盗邪,十恶不赦的罪人,人们不禁要问,难道说这些放弃所学专业,挤扁脑袋考公务员的就是好人吗?

答案很明确,未必都是什么好人,伴随着反腐力度的不断加大,让人清晰的看到,公务员队伍鱼龙混杂沉渣泛起,重庆市公安系统有4个局长先后被查,包括朱明国、王立军、何挺和邓恢林。

公务员朱明国曾在2001年至2006年任重庆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后跨省到广东任职,最终在广东省政协主席任上被查。

公务员朱明国最终被判了死缓,沐猴而冠的朱明国从2002年开始敛财,敛财的首站就是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任上。

公务员王立军是在2009年至2012年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的,因徇私枉法罪、叛逃罪、受贿罪被判了15年。

1、王立军徇私枉法,明知薄谷开来有故意杀人重大嫌疑而故意包庇使其不受追诉,情节特别严重;

2、王立军作为掌握国家秘密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履行公务期间,擅离岗位,叛逃外国驻华领馆,情节严重等。

公务员何挺是在2012年至2017年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的,2017年10月,何挺被开除党籍、行政撤职,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办理提前退休手续。

沐猴而冠的何挺,为了谋求职务晋升拉帮结派,搞攀附,长期搞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在何挺之后,邓恢林成为重庆市公安局局长,2020年6月,邓恢林也落马了。

与何挺类似,公务员邓恢林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捞取政治资本,热衷政治投机,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

公务员邓恢林敛财首站是湖北省乡镇企业管理局计划财务处副处长,他从副处长一路贪到了省部级。

民主生活会上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要求,全市公安系统和广大公安干警必须深刻认识肃清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

用好邓恢林这个现实的反面典型,注重从政治上认清危害、肃清流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是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重要举措。

巡视组发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净化政治生态要持续进行,压力层层传导不到位,一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存在短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扎实抓好公安机关教育整顿,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持续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坚持举一反三,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在会上要求,持续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深刻吸取邓恢林等案件教训,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过关心态,决不能盲目乐观、不以为然,决不能避重就轻、避实就虚,要把整改效果体现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持续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深刻吸取邓恢林等案件教训,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文化层面解决深层次问题。

贪官污吏为什么有那么多,陈敏尔说,邓恢林等案件的发生,对重庆政治生态造成了严重损害,对公安队伍造成了严重危害,对社会心理造成了严重伤害。

沐猴而冠的邓恢林毫无“四个意识”,背离“两个维护”,集政治蜕变、经济贪婪、生活腐化、道德败坏、作风专横于一身,是违反政治纪律、践踏法治、滥用权力、道德败坏、不作为乱作为的反面典型。

重庆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不允许以权压法、徇私枉法的会议主题逐一发言,对照邓恢林这一反面典型,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出来。

1、从主观上看,是理想信念总开关“失灵”,团团伙伙用人在公安干部队伍中严重“失信”,权权交易、权色交易、权钱交易“失德”,公正无私执法底线“失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失职”

2、从客观上看,是对“一把手”监督有缺失,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有缺失,涵养党内政治文化有缺失。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