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再说百度创始人李彦宏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关键词:




再说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招兵买马大展宏图,做什么业务,服务什么客户,提供什么服务,指哪儿打哪儿,未来的客户是谁,原来给他提供什么服务,今天要给他提供什么服务,未来他还需要什么服务。


由李彦宏牵头发起的百图生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投入上百亿元建设自主可控的生物计算平台,安排前百度风投CEO刘维,担任百图生科CEO。


佰联学校表示,百图生科官方宣布两项领军人才招募计划,将分别用100 万美元年薪及100万人民币年薪招兵买马。

人们不禁要问,李彦宏为什么要与生命科学扯上关系?


在20多年前,李彦宏就对生命科学感兴趣,尤其对生物信息学感兴趣,当时李彦宏已经拿到过世界顶尖生命科学研究机构的offer却主动放弃,漂洋过海的回国创立百度。


再说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招兵买马大展宏图,年过半百的李彦宏正在重拾早年的梦,早在半年前,李彦宏就悄悄成立这家生命科学公司,投入上百亿元建设自主可控的生物计算平台,只是并未以个人股东的身份出现。


作为资深AI投资人刘维拥有10余年前沿技术风险投资经验,自2011年就关注人工智能底层技术和行业应用的项目,投资了旷视科技等上百家中美AI企业。


刘维从2014年开始布局生物数据和计算产业,从2017年开始将生物计算作为百度风投的核心方向,在中美欧各地早期投资了40余家生物计算企业。


一个好汉三个帮,与刘维一同加入百图生科初创团队的人,还有十余位毕业于清华、北大、牛津、剑桥、港大、UCLA、斯坦福等高校的生命科学专业博士。


这些人覆盖分子生物学、计算化学、基因组学等技术方向,其中多名成员在生物制药和生命科学领域,具有丰富投资和企业管理经验。


李彦宏招兵买马大展宏图,组建科学顾问委员会,邀请到了一批清华、北大、交大、斯坦福、MIT等著名研究机构的教授,吸引生物技术 + AI 技术跨界融合人才。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