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薪酬高低不再是年轻人的追求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09日 关键词:



招工难,用工难,找工作难,真的是难于上青天,人才流动,毕业生求职,用人单位招聘,每年高校毕业生就业交流大会,都能吸引不少求职者,招聘企业精心布置展台,给前来咨询者分发招聘简章。

薪酬高低不再是年轻人的追求,招聘会来看热闹的人不少,真正需要的人一个也招不到,用人单位招不到人,求职者找不到工作的矛盾非常突出,特别是技能型人才拿着放大镜也看不到。


有人说,人是感情动物,谁也不愿做摇尾乞怜的狗,人力资源问题矛盾重重,什么劳务派遣,什么社会用工,都是玩弄平头百姓的鬼把戏,想把无权无势的劳动者当猴耍。


条件是,耍猴需要有猴子愿意被耍才行,特别是大学生,他们有了知识,有了自己的人生观,宁愿饿死,也不愿意充当劳务派遣和社会用工的角色任人摆布。


1、月薪7000元至10000元,五险一金,包吃包住还有双休,如此条件依然招不到需要的人;


2、月薪8000招营销推广顾问,只要是本科学历就行了,从事网络推广,有双休和五险一金,还可以出国旅游,依然招不到合适的人。


3、有一技之长的技术型人才最为紧俏,很多企业望眼欲穿,问题是依然招不到合适的人。


专家认为,金钱不是万能的,作为灵长动物的人,需要的不是金钱和财富,需要的是活下去的尊严,没有地位,没有尊严的工作形同奴隶,这是招不到人的真正原因。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美工设计还好招一些,电子商务讲师、运营人员招不到,有这种技术的人想上一线城市发展,那里工资高,机遇多发展空间更大。


很多年轻人,怕苦怕累不想学习,爱学习爱劳动的熟练工嫌薪资低,很多行业出现技能型人才断代危机,有人在家企业干了20多年,月薪七八千元也辞了职。


因为家里老人80多岁,孩子一个上中学,一个上幼儿园,上有老下有少,常年去外地干活无法照顾,需要在本地找个合适的工作照顾家庭。


有的人在外打拼,交了房租和其他费用,所剩寥寥无几,想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只要工资稳定有双休,有五险一金,月薪3000元就满足了。


不论如何,到处飘忽不定真的很无聊,那些70后80后或有就职经验的人,求职或跳槽时更多倾向于稳定,90后已逐渐成为应聘的主力军。


佰联学校认为,一份工作的吸引力不仅仅是简单满足薪酬需求,90后更看重宽松舒适的工作环境和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没有工作经验,也不在意薪水,更在乎企业的工作环境和发展空间。


薪酬高低不再是年轻人的追求,他们抛弃了非高薪不去的观念,不羡慕公务员,不羡慕金领白领,很多追求自我的大学生明确表示,薪水高低不重要,如果进不了国企,就去大一点的私企。


这种企业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相对好些,月薪多少无所谓,就当积累经验了,除了对工作环境有要求外,希望企业有双休,可以带薪旅游。


一些90后家庭条件比较优越,薪资不再是唯一的标准,这些人思维活跃,更看重自己的兴趣和需求。


很多在校大学生参加交流会,打听就业形势,寻找实习的机会,想提前进入职场,积累工作经验,为毕业后求职做好规划、打好基础。


在校生参加交流会是想体验一下招聘过程,为求职做铺垫,想提前了解下就业环境,先物色几家合适的实习单位,如果薪资合适、福利好,毕业后可以考虑到公司上班,实现无缝对接。


大学生毕业就是失业,有不少在校大学生向招聘单位递交提前进入公司实习的申请,问题是技能型人才出现断层,结构性缺工问题非常突出,很多小微企业拥有大量的就业岗位,问题是90后根本不愿去。


佰联学校认为,用人单位找不到人、求职者找不到工作,大学生在正式进入就业市场之前,需要要调整心态,做出理性的规划,转变就业观念,能够找一个就业岗位养活自己最好。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