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很多年轻人不学无术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09日 关键词:



很多年轻人不学无术,喜欢装傻充愣扮酷认为很时髦,这些人对潮流和个性非常敏感敏感,什么人火了,什么上热搜了,他们趋之若鹜。


这些人追求一言不合就裸辞,去川藏线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既锻炼身体又洗涤心灵,听上去非常有个性,甚至给自己全身上下能纹身的地方都来一套纹身觉得很酷。


这些人不论是周末还是工作日,每天晚上都在酒吧夜夜笙歌,纵情狂欢,又潮又刺激,好像只要做了这些事情,就能给他人留下一个酷、潮、有个性的标志。


问题是,当一种可以表达个性的事情变得特别简单,行动成本特别低,大家都能够做得到的时候,这样的个性也就没有任何价值。


大鱼大肉滚下台,牛鬼蛇神请上来,喝拉菲酒,吃海参鲍鱼,豪宅别墅,香车美女,成为不少年轻人追逐潮流和个性的标志。


问题是,超前消费,负债累累,再潮流个性的时尚都显得黯淡无光,最后成为老赖,甚至有牢狱之灾,更多是跳楼自杀。


很多年轻人不学无术,就像王思聪那样,吃喝嫖赌,挥霍无度,违抗家人管教,穿着奇装异服,打耳洞逛夜店,自认为这就是个性。


人们不禁要问,这些不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所得,与自身能力无关,又怎能算得上自我个性呢?


这些人只能是无知的弱智,真正被称为酷和有个性的人,是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完成那些不容易做到,在常人眼中很无趣,很难长久坚持的事情。


人们不禁要问,如果辞职去旅行算是个性,那在每天坚持深夜才下班的人算什么?


如果能够去西藏,骑一趟川藏线算个性,那夏天在地铁里面蒸桑拿,冬天在寒风中等公交车的人算什么?


如果拿着爸妈的养老金去创业,去开咖啡馆算个性,那靠自己的能力凑够房子的首付,给家人更好的生活算什么?


佰联学校认为,容易做到的事情,没有一点技术含量的事情,人人都可以做到,这不叫个性,只有做到那些难以坚持,需要付出极大的毅力和耐力,只有极少人才能做到的事情,才能真正称得上是个性。


头悬梁锥刺股,凿壁偷光在夜深人静时夜读很辛苦,能够长年不断地坚持阅读习惯,成功将自己读到的东西变成自己的人生哲学,与他人交谈时流露出你的独到见解,让人惊艳,这才是个性。


有人说,挤着像桑拿房一样的公交,深夜吃着糊成一团的泡面加班很辛苦,不顾一切地努力,变得有能力在城市里安身立命,给家人一个更好的生活,就是很酷的个性。


佰联学校认为,人致力于挑战一个目标,是人在生活过程中追求个性之需要的一种表现,真正应该追求的个性,应当是在认清了生活的真相,看过了生活不易与惨淡后,却依然坚持不懈地去挑战那些不容易做到的事情。


经常有人喜欢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异域风情、晒豪宅别墅、晒香车美女、晒孩子的、晒奢侈品的、晒工资奖金的,每个人都在晒,都在炫耀自己多么富有。


好像只有你在斤斤计较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老婆孩子热炕头,吃喝拉撒睡,生活从来不是童话,没有那么多浪漫的情节,都是品尝苦果的糖衣罢了。


压力山大的年轻人,80%以上都在为生存疲于奔命,甚至是吃了上顿没下顿,度日如年的苦苦支撑,稍有不慎,就要出现白发人送走黑发人的惨状。


华夏有86.6%的年轻人都在使用信贷产品,这些人中只有20%的人可以当月还清,疯狂购物节,报复性消费,到处都是年轻人的身影。


很多年轻人不学无术,这些年轻人不是收入最高的,却是消费最高,收入和消费无法持平的情况下,想要满足物质欲望,跟人借钱伤感情,跟父母亲友借钱又抹不开面子,只能选择超前消费。


佰联学校认为,商家从来不会在乎年轻人,是超前消费还是真的有钱来消费,只要不差钱就行,欲豁难填,在物质上永远都有缺口要填补,网络上各种花样宣传的广告刺激年轻人购买欲望。


年轻人在不同时期的物质需求不同,刚需买房买车,即便没有出现逾期导致征信受损,可是负债累累的情况,依然将车房贷款的审批之路堵死。


超前消费受害最严重的当属大学生,校园中五花八门的信贷产品,尤其是披着超前消费外衣的校园贷,让很多爱慕虚荣的大学生自毁前程。


恶魔们打着所谓无抵押或者是不用偿还,无责任的旗号,让很多不了解金融、法律相关知识的学生,陷入魔掌,成为任人蹂躏的玩物。


佰联学校认为,一个心思单纯,三观尚未成熟的大学生,怎么能承受被无限垒高的负债,更何况大学生们,本身的购物观也不是很成熟,也许只是享受购物的过程,喜欢用这种买买买的一时快感来填充空虚力。


很多年轻人不学无术一边精致一边穷,拿着2000元的工资,过着2万元的生活,看似光鲜亮丽,实际上穷到骨头,不仅没有活成自己最想要的样子,而且背负了一身债生不如死。


大数据显示,90后的人均负债,已经达到了13万元,一旦背负上负债,生活质量天翻地覆大转变,只有为了负债不断努力,努力过上正常生活。


债务压头,为了维持当前的生活质量,逃避可怕的催收,很多年轻人不顾将来的后果,采用以贷养贷拆东墙补西墙的还款方式,自身债务如雪球般越滚越大只有跳楼。


在超前消费上,年轻人永远不要高估自己的自制力,放纵内心欲望,就是为消费的恶魔打开了牢笼,肆意消费最终只能让年轻人成为被欲望俘虏的奴隶。


​超前消费给年轻人带来超前物质享受,也带来生不如死的烦恼,年轻人不要打肿脸充胖子,量入为出,不要超前消费债务压头自寻死路。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