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云南大山深处有个尼姑庵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13日 关键词: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时代,是一个充满神奇和变数的时代,云贵高原的大山深处,有个种满花花草草的尼姑庵,这里鸟语花香古朴安逸,仿佛与世外隔绝一般,令很多女人心驰神往。

云南大山深处有个尼姑庵,她位于云南大理石宝山上,始建于明朝,距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来石宝山的游客很多只是云看石窟,真正来到这个尼姑庵的游客并不多。

云南大山深处有个尼姑庵,这个尼姑庵叫海云居,又叫茶花寺,海云居始建于明朝,清康熙年间重修,由望海楼,二殿,大殿,财神庙和高僧墓塔组成,殿宇规划严谨,静谧清幽,古树参天。

历史悠久的海云居苍松环绕古柏耸立,古朴安逸,游客可以在这里免费吃斋饭,没有荤腥的斋饭都是尼姑们亲手做的,有香菇木耳和野菜,还有豆腐和面食。

海云居过去的食堂很小,为了供应当地人吃斋饭,才扩大成能够让几十人吃斋的规模,尼姑们除了用柴火做饭,现在还用上了电饭锅。

海云居的菜大多是尼姑们自己种的,也有一些是采摘的野菜,信息时代的尼姑在劳动的同时,还会用手机放着佛经和佛歌,一边听经一边劳作,快乐的日子赛过神仙。

云南大山深处有个尼姑庵,庵里的尼姑们吃斋念佛闲情逸致,除了种菜还喜欢养花草,尼姑庵里的牡丹花争相斗艳,让一个个游人乐不思蜀流连忘返。

特别是在海云居的一面墙壁上,有一副对联和一块碑记,看上面的落款是写于民国时期,字迹飘逸灵动,这副对联和碑记现在成了珍贵的文物,海云居很多门窗非常精美,雕着不同的图案,讲述着古老而又传奇的故事。

无独有偶,大理苍山有个寂照庵,也是种满花花草草,很多女人说那里就是她们梦想的地方,可以求得心灵的安静,离开尘世的纷扰。

海云居类似寂照庵,同是尼姑庵,同是种满花花草草,同是在大山深处,同是远离尘世,也是很多女人向往的地方,特别是在现今社会,很多女人同时兼顾家庭和工作,压力大又没有安全感,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寄托心灵的地方。

曲径通幽的海云居安静古朴,尼姑们可以种菜种花,虽然说移动互联的信息时代,这里却没有外界的纷纷扰扰,虔诚的尼姑们在这里打坐可以静若止水放空心灵。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