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癌细胞可能是人类永生的福音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13日 关键词:


有人说,令人谈虎色变的癌细胞可能是人类永生的福音,这句话听起来让人毛孔悚然不寒而栗,人们不禁要问,说这话的人是不是脑袋瓜子被驴踢了?

你还别说,这个问题还真的是个非常严肃的问题,1951年,身体强壮的拉克斯因为身体不不适,去医院看医生,她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患上了宫颈癌。

癌细胞可能是人类永生的福音,问题是,患上癌症就是宣判了死刑,为了慎重期间,医院的专家对她进行了一系列的治疗,却还是无法阻止拉克斯身体里癌细胞的扩散,仅仅延续半年的生命,癌细胞全身扩散的拉克斯上了西天。

拉克斯的死亡让很多医学专家感到不安,不少科学家开始培养细胞,却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在培养的过程中发现,细胞只能存活很短时间。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有人开始对拉克斯的癌细胞进行研究,科学家发现,拉克斯的癌细胞没有像以往的细胞那样很快死亡,不但不快速死亡,而且出现了分裂生存。

科学家和医学专家发现拉克斯的细胞拥有特殊的增殖能力,不断的分裂实现了永生,这一惊人的结果让科学家们终于得到了不死细胞,命名为海拉细胞。

癌细胞可能是人类永生的福音,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海拉细胞可以实现永生呢?

科学发现,人体内的细胞存在46条的染色体,都会进行分裂增殖,与常人不同的海拉细胞中存在至少76条的染色体,其他大部分细胞会在一定次数的分裂后凋亡。

海拉细胞与一般的癌细胞不同,海拉细胞的增值速度非常的快,一天的时间里就能完成一次分裂,细胞的数量也会翻倍,海拉细胞的端粒酶非常活跃,能够快速重建,实现细胞永生。

癌细胞可能是人类永生的福音,们不禁要问,为什么海拉细胞能够突破端粒限制呢?

因为癌细胞激活了原本被抑制的端粒酶,端粒酶可以将染色体的端粒不断变长,癌细胞可以不断的复制,从而进入永生状态。

虽然拉克斯死去了七十年,但是她体内的癌细胞却实现了永生,并且不断地繁衍增殖,到现在已经达到了5000万吨的质量,真的是不可思议。

癌症致死的海拉细胞为科学家们提供了大量的医疗证据,推动了医疗事业和生命科学的发展,很多科学家对海拉细胞的研究达到了痴迷的程度。

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信息时代,智能化云计算可以快速分析海拉细胞分裂的数据,快速建立治疗癌症的数学模型,从而精准治疗癌症。

癌细胞可能是人类永生的福音,问题是现在,很多癌症还是无法治愈,有人说,可以选择进行低温冷冻,等待可以治疗癌症时再治,问题是低温冷冻技术到底如何?

在1967年便开始第一次试验,将身体储存在-196℃的液氮当中,保证身体的完整性,胃癌去世的病人贝德福德接受了实验,成为医学史上第一位低温冷冻人。

还有一名去世的病人,她的细胞实现了永生,这个女子就是海瑞塔·拉克斯,正是患癌去世的主人翁。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