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骗子专骗高级公务员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18日 关键词:


骗子专骗高级公务员无业游民李建明,高中文化,生于1960年9月,户籍为四川省成都市。

2016年2月,李建明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虚假的人事任命消息,称省委常委办副主任李建明任省委群教法制办主任。

2017年11月初,有人将李建明介绍给绵阳市安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称李建明为四川省委办公厅主任。

2017年11月10日,李建明以假冒的四川省委办公厅主任身份参会,现场参会的人员有绵阳市委宣传部部长、安州区委书记等人。

2017年11月13日,该会议在安州区电视台安州新闻进行了报道。

李建明在行骗的过程中,还曾冒充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并伪造与成都市长的聊天记录。

2018年1月,李建明在一次饭局上认识了董某,两人互加微信,为骗取董某的信任,李建明通过微信向董某发送其办公室照片、到各地开会的照片及视频,以及伪造的同成都市市长的聊天记录。

3个月后,董某对李建明的身份产生了怀疑,随后报警,警方向四川省委办公厅核实,省委办公厅无李建明任何任职信息。

2018年4月,民警将李建明抓获,警方在李建明家中,查获了其伪造的法律文书和法院专用章,以及伪造的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印鉴。

1、法院判决,李建明犯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2、犯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3、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元。

骗子专骗高级公务员,曾在云南省计划委员会培训中心工作的苏洪波,把自己包装成手眼通天、无所不能的人物,被省委书记奉为座上宾。

苏洪波奔走于北京和云南两地,刻意营造自己来头大、靠山硬、关系广等身份背景,把自己包装成手眼通天、法力无边、无所不能的人物,一副神龙见首不见尾、神神秘秘的样子。

苏洪波说,我没有什么背景,我所有这些东西,我应该这样说,我可能从头到尾,算取巧比较多了。

2003年全国两会期间,时任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邀请某领导吃饭,巧遇苏洪波以及另一桌吃饭的一群人,其中不乏领导干部。

为凑热闹两桌客人合成了一桌,白恩培认识了一些领导干部,进而认为苏洪波在北京关系广、有人脉,手眼通天,能帮上自己,于是大大拉近了与苏洪波的关系。

两人交往渐密,以至于苏洪波每次到云南,白恩培都要请他到家中吃饭聊天。

接替白恩培担任云南省委书记的秦光荣也对苏洪波青睐有加,苏洪波从来没有主动打电话给他说书记或者省长我们吃顿饭,没有这样过。

吃饭都是他主动安排的,苏洪波没有什么背景,之所以能够唬住白恩培、秦光荣、曹建方等人,主要靠取巧。

苏洪波刻意营造自己来头大、靠山硬、关系广等身份背景,抓住白恩培、秦光荣不轨之念、不轨之思,故布迷阵,在两任省委书记在任期间左右逢源,被白恩培、秦光荣奉为座上宾。

苏洪波说,一次,在外面吃饭,吃着吃着不高兴了,拍着桌子就走,后来很多人说,当时很多省里人都在,就传得很广,说这个人省委书记的饭局都敢拍着桌子就走。

苏洪波说,有一帮人,就愿意和我打交道,那么自己也很喜欢这种感觉,靠计谋圈住高级干部,靠高级干部为其站台撑面子,靠高级干部的所谓青睐吸引其他干部靠近自己,靠组成自己的官商圈子。

骗子专骗高级公务员,一个普普通通的商人,稍使手段,一些干部就失去了基本的立场和政治鉴别力,把党性、把原则放到一边。

有人冒充副省长的儿子取得对方信任并与对方恋爱、结婚、生子;

有人冒充市委主要领导亲侄子,骗过常务副县长和多名局长等;

有人冒充省委办公厅主任骗了市委书记、市长;

有人把自己包装成手眼通天、无所不能的人物,被省委书记奉为座上宾。

骗子专骗高级公务员,高级公务员有权有势不怕被宰,问题是有的骗子更可恨,专骗无权无势的老百姓,无业游民李某成参与网络赌博需要银子,灵机一动产生了诈骗的邪念。

生性好赌负债累累的李某成,怀着侥幸的心情参加城固县公务员招考不沾马毛,于是就对自己的家人和亲友撒谎,牛气哄哄的说自己考上了公务员。

骗子李某成以帮自己堂妹找实习单位为由,先后5次骗取自己的叔父现金14.6万,他还以固城县住建局工程科科长、县住建局副局长等身份,到处游说,谎称合作投资固城县道路、风景区建设等工程项目进行诈骗。

如此一来,骗取王某、张某杰及其女友张某现金共36.7万元,拆东墙补西墙,除了退还王某10.3万元以外,又连续诈骗作案15起,骗取他人40多万元全部用于网络赌博。

骗子李某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欺骗的方法,获取他人信任,多次骗取他人财物,而且数额巨大,已构成了诈骗罪。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