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河寨山 > 正文
清华大学破除唯论文倾向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20日 关键词:



论文成了学位的必要条件,很多毕业生都需要提交论文,杨振宁老人家一生中撰写了不少论文,赢得了翁帆小姐的青睐,有人说这就是价值。

问题是,论文写了,答辩做了,很多走出校门的大研博找不到工作,毕业就是失业,为了生存,有的干脆成了飞毛腿,还有的想不开走上了自我了断的道路。

佰联学校认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已经是清华大学的教育模式,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主要培养具有职业素养、创业精神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专家认为,学术学位硕士生作为博士生培养的补充培养应用型人才,需要完善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机制。

清华大学破除唯论文倾向,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考核,加大分流力度,学位论文研究工作过程中选题需要进行重大调整,重新完成文献综述与选题报告。

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了一系列与研究生教育相关的新理念、新要求和新举措,清华大学针对硕士生教育开展了广泛的研讨和调研,凝聚师生共识。

清华大学积极开展硕士研究生培养定位、规模和实现路径研讨,一流硕士生教育体现人才培养活力,成为培养行业人才主渠道和深度参与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抓手。

清华大学破除唯论文倾向,总结经验、找准问题、形成举措,将硕士生培养目标修订为培养硕士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生要学风严谨,追求卓越,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理论。

要具备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身心健康,继续弘扬和传承学校重视学风和体育的优良传统,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高层次创新本领。

硕士生分类培养的理念,均衡体现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硕士生培养要求,在培养目标上,要求硕士生在本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

清华大学破除唯论文倾向,佰联学校认为,学术学位硕士生具有从事学术研究工作的能力,专业学位硕士生具有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要根据国家及学校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硕士生培养方案,专业学位硕士生的培养方案应当参照相应的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要求制定。

清华大学破除唯论文倾向,专业学位硕士生必修职业伦理课程、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必修专业实践、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必修专业实践或学术活动等。

不把发表学术论文作为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或申请学位的前置条件,破除硕士生学位评定中的唯论文倾向,取消非专业学位硕士生应至少完成一篇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且达到发表要求的论文的要求。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