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银子多了未必是好事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关键词:



银子多了未必是好事,邪恶的资本不是天使,邪恶的资本茹毛饮血,邪恶的资本销魂蚀骨,邪恶的资本不择手段,邪恶的资本祸国殃民。


邪恶的资本催生了各种培训班,校内减负、校外增负成为基础教育的毒瘤,必须打破唯分数论,优化评价体系,淡化分数焦虑,科学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和效率。


银子多了未必是好事,在邪恶资本的加持下,许多培训机构抛出由难到易的套路,让学生在短期学习中获得拔苗助长的效果,满足家长急于求成的心理要求。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家长间相互攀比,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根本不顾自己孩子的特点,盲目从众引发全民学奥数,一周7天都要上培训班的怪相。


佰联学校表示,为减轻学生负担,中小学将放学时间提前,不留或少留作业,问题是,大量校外培训机构涌现,孩子在三点半离校后转身迈入机构大门,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


校内减负、校外增负问题非常严重,一边是下大力气治理,一边是乱象屡禁不止,意味着恶疾顽瘤很难清除,内容上超前超纲,方式上应试刷题,严重破坏年少学生的身心健康。


袋子里有除颜色之外10个大小完全相同的球,其中黑球6个、白球4个,从中随机取出4球,恰有2个黑球、2个白球的概率是多少?


要求小学低学段学生写出含有多种表达方式、多种表现手法、结构复杂的文章,要求初一学生写出论证严密、论据典型、结构完整的议论性文章。


校外培训机构超前超纲超时授课,有市场、有需求,迎合了部分家长对于考试和分数的重视,加剧了家长的焦虑,破坏了正常教学秩序,违背了教育规律与学生成长规律。


多如牛毛的违法违规培训机构,导致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的乱象屡禁不止,严重背离了教育目标,破坏了教育教学生态。


令许多教育工作者和家长深感困扰的培训机构,校内减负、校外增负,消解了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推进减轻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负担工作的功效。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减负工作,相关部委一手抓校内教学提升、一手抓校外培训治理,采取了一系列办法和举措。


1、在校内,从课堂教学、作业布置、考试频次等方面着手,向课堂要效率、要质量,减轻学生的课堂与作业负担;


2、在校外,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建立校外培训机构“先证后照”制度、完善校外培训监管制度和线上机构备案审查制度,取得了积极成效。


由于需求旺盛、资本助推,校外培训机构的数量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或主动或被动地参与到校外培训当中。


在快速发展占领市场份额、回馈资本的需求下,校外培训机构的过度营销由此产生,无证无照、超前超标培训、违规收费、虚假宣传等行业乱象层生。


银子多了未必是好事,许多培训机构不退费,更有甚者,有的培训机构骗到银子立马卷钱跑路,类似的违法违规现象数不胜数,破坏了教育生态、伤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标本施治、系统推进,从根本上打破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的怪圈,引导家长不盲从、不焦虑,理性选择,抓住评价这个牛鼻子,从指挥棒入手,优化评价体系,打破唯分数论。


在确保科学、公正的前提下,要从对考试分数的单一评价转向综合素质评价,从只看成绩的终结性评价陆续转向重视过程性评价,包括学习态度、学习品质、课堂表现、课后作业完成情况的全面记录。


银子多了未必是好事要从根本上打破唯分数论,引导全社会认识到分数是一时之得,从一生的成长目标来看,才能让学生和家长淡化对于分数的焦虑,关注学生的健康、全面成长。


科学提升学校教育的质量与水平,提高课堂效率,针对有需求的学生,可以出台相应规范制度,鼓励学校在课后提供有针对性的教学服务,通过组织兴趣班等活动,满足学生个性化和差异化的需要。


加强校外教育资源整合,各市区县都有少年宫、科技馆、体育学校等,相关部门协同建立公益性的校外教育体系。


为营造清朗的教育教学生态,要堵住实力强大的学校用变相考试、竞赛等套路招生选拔的口子,从根本上斩断校外培训机构与中小学校招生的关联。


在继续加强对于培训机构监管的同时,也应鼓励培训机构发挥技术手段、兴趣与特长培训等方面的优势,引导其提供学校教育之外的特色化、差异化服务,使其真正成为学校教育的补充。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育的本质是育人,提升教育从业者的准入水平,加强教育行业监管力度,让教育回归本质。


银子多了未必是好事,在邪恶资本加持下,衍生出多如牛毛的校外培训,不但加重家长经济负担,而且败坏教育风气,必须下大力气规范整顿。


打时间差提前教课程,人为编造所谓知识技巧,糊弄小孩和家长,都是偏离知识本身的多此一举。


问题是,正餐丰富才能少吃零食,校外培训火热,关键还是有需求,针对乱象,要规范培训机构,更要提高学校教学水平。


校外培训最大的乱象是超纲教学,给学龄前儿童布置家庭作业,严重影响少年儿童的健康和成长,有关部门应该做出顶层设计,出台措施,予以制止。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