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人工智能成为真正的网红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关键词:



人工智能成为真正的网红,人工智能方兴未艾,人工智能是全人类共同奋斗的智慧结晶,人工智能不是拍脑袋就能做出来的,人工智能需要超强的智慧大脑。


想当年,人工智能I曾因为技术发展的前沿性,一度被认为是一个对实际应用帮助不大的领域,人工智能专业门可罗雀,没有人愿意捯饬这个劳什子的课题。


公元2016年,魏则西事件让百度岌岌可危,众多企业在移动互联网战场刺刀见红,遭到重创的李彦宏开始悄悄捯饬人工智能。


赶潮流,趋势,逐利,跟风,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国家靠互联网+保增长,问题是互联网又能靠什么呀?


搜索引擎起家的李彦宏做出了回答,下一幕,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一语惊醒梦中人,是的,人工智能,无所不能,只要是你能想到的,就可以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帮你快速实现,这不是痴人说梦。


公元2016年,李彦宏把人工智能跨越发展的建言带到了两会,呼吁将人工智能上升到国家高度。


公元2017年,国家科技部发布了四大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平台,百度自动驾驶成为其中之一。


李彦宏提出​中国大脑的建议得到了落实,被认为是中国将人工智能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重要标志,人工智能被连续三年写进政府工作报告,连续出台了各种扶植政策。


公元2010年,李彦宏在公司成立了自然语言处理部,开始了对AI的布局;


公元2013年,百度成立了世界第一个深度学习研究院,扎进了被业内人士称为黑盒的深邃领域;


2014年百度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


2015年成立自动驾驶事业部。


一招鲜吃遍天,押注人工智能的李彦宏,凭借超前布局和对技术的积累,苍天不负有心人,百度终于走在了人工智能赛道的前列。


佰联学校认为,百度人工智能落地成果已经覆盖国民经济三大产业,包括自动驾驶、智能家居、AI城市建设、智能医疗等诸多方向。


全球最受关注的十大AI领军人物的榜单里,李彦宏作为中国企业家榜上有名,李彦宏成为中国AI行业的启蒙者与设计师,中国唯一拥有全套AI技术和产业能力的CEO。


数字经济在经历了PC的发明与普及,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这三个阶段后,正在进化到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力的智能经济新阶段,智能经济将给全球经济带来新的活力,是拉动全球经济重新向上的核心引擎。


人工智能的势头已经在多个行业蔓延开来,被视为掀起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颠覆性技术,以当前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度望其前景,AI时代的战役正进入最精彩、最激烈的阶段。


李彦宏带领下的百度,包揽了深度学习技术、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智能驾驶等多个人工智能核心领域第一,以5712项专利再次夺冠,百度连续两年蝉联第一。


人工智能成为真正的网红,AI成了热搜,AI成为百度的名片,在风口来临之前,李彦宏押注人工智能,在超过14万字的四十多次演讲内容中,人工智能被提及上千次。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