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误导消费诱导贷款害人匪浅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关键词:


误导消费诱导贷款害人匪浅,校园贷、培训贷、彩礼贷、墓地贷、二胎贷等披着各式外衣的消费贷铺天盖地,在舆论场火了一把,争议之下,有些被叫停,更多的消费贷,早就渗入民众生活中。

佰联学校认为,犹如瞌睡时遇到了枕头,正急着用钱,正好有人愿意不要任何手续,不要任何利息,就可以提供贷款,大部分年轻人会趋之若鹜。

误导消费诱导贷款害人匪浅,在18-29岁的年轻人中,打肿脸充胖子超前消费成了时髦,信贷产品的渗透率为86.6%,实质负债人群在整体年轻人中的占比达44.5%。

校园贷、培训贷、彩礼贷、墓地贷、二胎贷等怪胎纷纷出笼,有些美女大学生无力还贷沦为娼妓,有些帅男大学生无力还贷成为鸭子,有的无力还贷被迫卖了器官。

误导消费,引诱贷款,刺激超前消费的狂热,催生出万亿级市场泡沫,华夏人均个人消费贷款余额3.14万元,同比增长15.96%。

大数据显示,​2008-2019年短期消费贷款的年平均增速为33.45%,同一时间个人住房贷款的年平均增速为23.2%,2020年华夏消费金融市场不含房贷的规模达12万亿元之多,渗透率高至25.05%。

短期消费贷市场显现出一定的增长势头,房贷目前仍是居民债务的最主要来源,购买家电、家庭装修、教育培训是消费信贷主要的用途。

70后80后已经稳定,90后在消费贷中占据半壁江山,60%以上的90后将消费贷用于基本生活和休闲,远远高于全网用户的占比。

误导消费诱导贷款害人匪浅,就连没有稳定收入来源的00后学生,也成了消费贷的目标客户,加重了透支消费的乱象,深陷消费贷的年轻人成为新闻事件的主角。

2020年三季度,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906.63亿元,环比增长6.13%,占信用卡应偿信贷余额的1.17%。

啥也没有的年轻人用亏空填补享受,从入不敷出到以贷养贷,很多人越陷越深,尤以大学生群体备受关注,55.6%的大学生都用过校园贷,44.4%选择借新贷还旧贷。

超前消费的大学生40%不了解月利率、年利率,不会计算实际利率,很多网贷平台在宣传时只展示日利率或月利率,给这些超前消费的年轻人造成很划算的假象。

​新消费主义崛起,借1000元,日息0.5元,对应的年利率为18%,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等5部门联合发文,小贷公司不得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贷款,避免大学生过度借贷。

2014-2020年,华夏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年均增速为7%,消费结构与品质不断提升,食品、衣着等生存型消费占比下降,医疗保健、文化娱乐与教育等高阶消费占比不断提高。

华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为8.4%,略高于人均消费支出增速,消费金融公司会针对当下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和消费行为进行分析,开发具有针对性的产品,覆盖旅游、教育、美容等多种消费场景。

佰联学校认为,部分消费金融公司80后、90后客户占比达到90%以上,90后客户占比普遍在50%左右,面向90后客户提供专门产品和服务的特色更加突出。

消费金融公司整体增速有所放缓,保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消费金融公司资产规模达4988.07亿元,较上年增长28.67%;贷款余额4722.93亿元,较上年增长30.5%。

误导消费诱导贷款害人匪浅,诱导贷款、误导消费、模糊利率等问题也深受诟病,校园贷、培训贷、租金贷等消费贷更是成为众矢之的。

虽然监管部门三令五申,严禁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但是涉嫌违规流入楼市的资金依然海量,在涉房贷款额度受限的情况下,已有多家银行推出信用贷款。

有人说,互联网时代,但凡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需求,而有需求,自然就说明有市场、有利可图,这就是所谓的存在即合理,也是很多年前奉行的法无禁止即自由。

误导消费诱导贷款害人匪浅,当人的需求越界超过正常控制范围,就会演变成黑洞,将所谓的消费升级和伪精致吞噬殆尽。

佰联学校认为,从最早的钱庄、票号到今天的银行,再到各个统计在案或者根本没有注册的大小金融公司,一直在行使资金流通、金融互通的业务,这种金融服务一旦变成了以盈利为主、以赚钱为导向,就会疯狂至极。

误导消费诱导贷款害人匪浅,群魔乱舞的各种贷款和各种借贷套路,助推各类人等虚荣、自私、攀比、奢侈、享乐、邪淫、堕落,成为社会群体的毒瘤。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