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万事万物都是一分为二的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05日 关键词:



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优先培育和大力发展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万事万物都是一分为二的,物极必反,久利之事勿为,众争之地勿往,贵上极则反贱,贱下极则反贵,一些问题也必须警惕,企业借助信息优势进行资本的无序扩张、平台借助优势地位产生垄断、金融产品过度创新中的信息复杂度和模糊度带来金融风险等。


假作真时真亦假,实玩虚处虚也实,虚拟经济是市场经济高度发达的产物,以服务于实体经济为最终目的。与实体经济相比,虚拟经济具有明显不同的特征,主要表现为高度流动性、不稳定性、高风险性和高投机性等四个方面。


随着虚拟经济迅速发展,其规模已超过实体经济,成为与实体经济相对独立的经济范畴,实体经济涉及生产原料、生产设备、能源消耗、工艺流程、生产产品和销售市场等方面。


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对于新问题、新状况,要拿出有力举措,及时纠偏,尤其要防止经济发展脱实向虚。


科技革命必然引发产业革命,信息化、智能化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众多可能,为了加快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要努力把更多可能变成更强动能,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万事万物都是一分为二的说得好不如做得好,实体经济是华夏的立国之本,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有利于提升全产业链水平,推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