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任正非已经是老人了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05日 关键词:


任正非已经是老人了,​这位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华商人物之一,作为华为公司的创始人,他的人生可谓是精彩纷呈。

佰联学校认为,人前显贵人后受罪,华为人付出的努力,艰难坎坷的创业经历,执着的坚守都是常人无法做到的,这不是随便说说就能做到的。

任正非兄妹6人,他的父亲是乡村老师,他的母亲也读过书,由于父母重视教育,在那个饿死人的年代,可以说是任正非的父母弟妹们舍命供出了他。

在大学里,他努力学习,自学了三门外语,门门成绩优秀,大学毕业去当了建筑兵,家境贫寒的任正非由于优秀,与高干子女孟军成了婚,​儿子叫孟平,女儿叫孟晚舟,儿子孟平又改为任平。

1987年,颠沛流离的任正非,已经过了不惑之年,身背巨债,工作没了,就连婚姻也没了,一家老小无依无靠风雨飘摇。

不怨天尤人的任正非选择了创业,他和自己的团队吃着方便面,喝着冷水,在租来的破厂房里忍受酷热,担负着国家强大的责任与使命打造了5G时代。

任正非创新提出人人股份制,期限6个月的CEO轮值,7万人持有公司股份,总数超过了98%,任正非自己在华为的股份仅为1%。

1997年,华为集团向国家捐了2500万元,作为寒门学子的上学基金,2010年,华为仅在北美市场的销售额就超过270亿美元。

任正非已经是老人了,任正非卸任华为CEO,过上了退休生活,就像任正非曾把华为比作跳芭蕾舞的脚,是痛并快乐着,一只脚已经是伤痕累累。


美国的走狗加拿大逮捕孟晚舟,种种证据证明,孟晚舟是被冤枉的,虽然孟晚舟获得保释的机会,依然不是自由之身,仍需要接受加拿大的监控和呼唤审理。

因为美国的介入和阻拦,孟晚舟回国困难重重,已经有5家律师事务所在为华为服务,专职于孟晚舟引渡案,华为正是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提出两项申请,要求其立即终止对孟晚舟的引渡程序。

任正非已经是老人了,在全球市场上,华为主要销售的手机都是世界上最好的,成为国产手机代表。

这样一位备受尊敬的老人,过去在自己的创业道路上饱受磨难,他不仅患有抑郁症和癌症,而且还被视如己出的年轻人背叛,导致华为流失大批人才。

此人就是15岁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的李一男,光芒四射的李一男,有很多公司不惜重金挖他,最终被华为录取,还授予华为工程师。

​李一男工作能力的确不错,没多久就升任副总裁,兼任研发部总经理,尽力协助华为开发新技术和研究市场战略。


不到30岁的李一男让华为的营业收入达到200亿美元,让华为在不断变化的全球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人心隔肚皮,与华为地位相当的李一男,却秘密谋划提早离开华为。

在离开的时候还带走大量的技术和管理人才,另立山头创办了港湾网络,任正非从未对李一男有过半点亏待,甚至觉得李一男是最好的继承人。

此系中山狼,得势更猖狂,脑后生反骨的李一男不但另立山头,而且还在背后捅了华为一刀,虽然李一男的行为让任正非伤透了心,但是任正非从心里还是非常支持他。

任正非认为,李一男成功了,证明他在华为没有白呆,另起炉灶的李一男三年内收入已超过10亿元,突然对华为发起了猛攻。

面对李一男的疯狂,​任正非出手了,从市场到人才大量回购,港湾网络没有了,李一男投奔了李彦宏,来到百度的李一男无法创造价值,转身离开成为一名投资者,由于操纵股市锒铛入狱。


任正非已经是老人了,有一个阶段,任正非滥用私权注册女儿姚安娜相关商标后道歉一事引发了极大的热议,大家旗帜鲜明地分成两派,一派支持任正非,认为这是一个父亲对一个女儿深沉的爱,没什么问题。

另一派认为任正非这是属于公权私用,虽然出于对女儿的爱,但终究有些不妥,对于任正非,这些年可以说几乎没有人不认识他,也几乎没有人不佩服他的。

1、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能够做到让中国时隔近两百年再次领先世界;

2、能够做到让世界第一的美国大费周章对其下手,可是却依然没有妥协;

3、能够做到即便自己的女儿被无故扣押,却依然寸步不让,宁可牺牲小家也要保全大家;

4、在很多人看来,任正非那么完美,有魄力,明是非,有远见,在他身上找不到毛病。

任正非已经是老人了,这一次华为抢注姚安娜一事,突然让大家在这个完美老人身上找到了一丝瑕疵,有些人似乎开始孜孜不倦地逮着这个机会对任老进行抨击。

正是因为外界争议太大,任老才会发表这样的看着这样一份公告,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且尽力弥补,说今后这个商标会移交给姚安娜工作室,由对方负责费用。

这件事的结果也许早已注定,与大家对大女儿孟晚舟一面倒的赞誉不同,小女儿姚安娜一进入大家的视野,就迎来了一片批评之声、

认为她的所作所为和华为这样一个有风骨的企业小公主,与任老这样一位有风骨的企业家之女的身份不符,任正非在华为爆发之后第一次迎来了大家的批评。

之前毕竟只是女儿不受大家待见,影响最大的还是女儿姚安娜,对于任老,虽然有些流言蜚语,但终归影响有限,毕竟女儿的偏见父亲来承担,多少有一点说不过去。

只是这一次的事情截然不同,完完全全是发生在任老自己身上,是任老主动做了这样一件有些人看起来错误的事,所以对任老的批评也前所未有的猛烈。

1、大家长期以来对姚安娜的不满;

2、有些人长期以来对任老的畏惧,想要把任老拉下神坛;

3、此次商标事件,很好地将两者结合起来,顺其自然地成为有些人攻击任老的理由;

4、这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父亲为女儿铺路的事,只是当对象变成任正非和他的女儿,有些人就接受不了了。

事情的关键不在于任正非为女儿铺路,而在于华为并非是任正非的,他如果要为女儿铺路,不应该用公司的资源,这是他的败笔所在。

别看任正非持股比例甚至不到1%,其他的都是员工公会持股,但华为仍然是当之无愧的姓任,任正非如果真想完全控股华为,其实他早就可以了,哪怕现在,他想要完全控股华为,也不是什么难事。

任正非已经是老人了,他是华为的创始人,他的股权一减再减,体现了他的格局,不计较个人得失,虽然任老持股少,但是任老仍然可以在华为说了算,甚至没人能够抗衡。

华为只是一家私企,甚连上市企业都不是,这样的企业就是归控制者所有,人家用自己公司的资源为自己女儿铺路是天经地义的,人家说华为不是自己的,是全体员工的,那只是谦虚之词罢了。

任老走到如今这个地步,很多事真的身不由己,哪怕这一次的道歉,如今的华为,需要维持一个正面形象,创始人任正非更需要维持一个英明形象。

任正非已经是老人了,如此诸多的问题犹如压在身上的大山,让他的每一步都思虑再三,哪怕一个再正常不过的父亲对女儿的爱,也不得不妥协。

因为他一手造就的华为成了整个中华民族的一张光鲜的名片,为世人所知,哪怕华为做得再好,华为属于任正非,但任正非已经不再属于任正非了。

佰联学校认为,正因为这样的格局,才能成就如今的华为,否则,华为早就在美国的打压之下垮掉了,姚安娜商标事件,任老本来没什么可道歉的,但是为了华为,他还是出来道歉了。

任正非已经是老人了也许他真的觉得自己做错了,也真的后悔,这只是人家的家事,外人没有道理去指责人家,这只是一个父亲对女儿潜意识里的保护。

吃辣萝卜淡操心,有些人再怎么不喜欢姚安娜,问题是,人生是人家自己的,人家活成啥样,走什么路,人家觉得没问题就行了,用不着局外人觉得配还是不配。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