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自古以来都知道人才是个宝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关键词:



自古以来都知道人才是个宝,问题是很多企事业单位,在培养、引进、评价、激励人才诸多方面策流于形式,没有人才愿意搭理。

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时间就是生命,效率就是金钱,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科技进步最主要的推动力和先进生产力的重要开拓者。

佰联学校认为,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人才的重要性深入人心形成了共识,问题是一些地方在人才评判和服务方面存在着很多问题。 

很多掌握绝活的技能型人才,能够现场破解企业难题,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是不可多得的技能型人才,问题是这些技能型人才往往不是科班出身,更不是名牌大学的毕业生。

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由于以学历作为评判人才的标准,这些技能型人才尽管企业非常需要,由于不符合当地人才的定义,不符合人才引进条件,无法解决本人和家属户口问题,只能是一声叹息。 

自古以来都知道人才是个宝,有的单位选中了人才,可是岗位编制却没有了,劣币驱逐良币,这些人才只能成为非编人员,这些非编人员与编内人员有着天壤之别。

害人的编制无情打击了非编人才参与创新的主观能动性,体制改革必须解决害人的编制问题,现有的人才评价标准是针对高校和科研院所制定的,职称评定主要看论文和科研成果,企业人才则更侧重于成果转化和应用。

佰联学校认为,在职称评定上,由于人才评价体系不符合实际,没有针对不同类别人才设立不同的准则,没有考虑企业人才的实际情况,对企业的研发人员是致命的打击。

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问题是有的单位直接把技能型人才关在门外,残酷剥夺技能型人才的价值, 人才管理上陈规陋俗误国害民,成了企业引进和留住人才的绊脚石。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引进人才,必须破除不合时宜的陈规陋俗,拆掉害人的条条框框,树立新的人才观,急人才之所急、想人才之所想,让人才更好的服务社会。

自古以来都知道人才是个宝,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把增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的人才意识的任务放在首位,提出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也非常重视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

意识决定行为,意识是行动的先导,挖掘人才和利用人才,重点是开发创新人才,构建制度体系,提高党管人才水平。

从执政兴国的高度,牢固确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资本、第一推动力的思想,提高全党全社会对人才重要性的认识,构建一个全新的人才发展战略体系。

一是在人才发展理念上,要加快从物力资本优先积累向人才资本优先积累的转变;

二是在人才发展治理上,要加快从政策规范向法律规范的转变;

三是在人才发展模式上,要加快从计划配置向市场配置决定性作用转变;

四是在人才发展重点上,要从优先考虑规模扩张向重点关注素质提升和结构优化转变;

五是在人才工作开放上,要配合中央“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把人才国际化作为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参与全球人才竞争,增强我国人才国际竞争力。

更好地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建设一支能够站在世界科技前沿、勇于开拓创新的高素质人才队伍,鼓励人才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奉献给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

建设人才强国,正是中央基于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认识和我国人才发展现状的清醒估计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在人才领域进一步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更好地实现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自古以来都知道人才是个宝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经济转方式、调结构,关键靠人才支撑,世界发达国家都在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我国发展进入了加快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的新阶段。

​人才结构失衡,创新能力不强,顶尖人才匮乏,人才管理体制不顺,人才机制不够完善,造成了人才资源浪费和配置低效,影响了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的发挥,必须在全面深化改革中,采取切实措施全力加以解决。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