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18日 关键词: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贫穷落后的年代,风和日丽,鸟语花香,吃不饱,穿不暖,上学不要钱,喝水不要钱,走路不要钱,大病也好,小病也罢,看病只要五分钱,不知道什么是后顾之忧,不知道有什么风险。

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信息时代, 环境污染,癌症高发,一床难求,弄啥都要钱,就连在手机上看个文章,也都是骗人的广告,忧国忧民的人对底层打工者充满同情和关爱,关注着他们的生存状态。

佰联学校认为,势利眼也好,阶级眼也罢,贫富差距的壁垒挡不住人性的善良,许多主流媒体报道护工陈阿姨,更多人想了解护工行业的现状,还有的提出了质疑。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好奇是求知的向导,党校的教授用《护工陈阿姨》作为脱贫的案例,给高级干部授课,陈阿姨上了今日头条,呼吁社会关爱类似陈阿姨群体的打工者。

法国一位华裔编导,想以陈阿姨为原形,编写电影剧本,一位93岁的老爷爷,发微信向陈阿姨致敬,上海两个公益组织,要帮助陈阿姨,一个爱心阿姨,想免费给陈阿姨一家提供住宿。

陕西的一家护工公司,邀请陈阿姨去做职业道德培训,许多读者来信,想了解陈阿姨更多方面的情况,哪怕是粗糙的和泥土的,也能​折射出护工行业的点点滴滴。

红尘滚滚,物欲横流,很多人认为护工素质低下,羡慕遇到了陈阿姨,​陈阿姨就是护工中普通的一分子,她还是一只折了翅膀的丑小鸭。

现在的上海,一对一的护工服务,一天250元钱。护工可得200元;一对多的护工服务,一个病人,一天100元,护工可得62元。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护工们都喜欢做一对多,这样能保证每天不挂空、不失业,做得多、挣得多,拿大活人作为商品,当着大活人的面谈交易。

以貌取人,初次看到陈阿姨就会觉得,这是护工公司直接从农村大田里,拉了一个农村大妈,双腿明显残疾的病大妈,来充数骗钱了,没有人会选一个折了翅膀的丑小鸭。

一对一的护工阿姨,只剩这一个了,你要不要?

陈阿姨说,她二十年,一直是做一对多的。

前几年,她两个膝盖半月板撕裂,不能在各个病房,来回跑了,所以才做一对一。

天哪!

原来,陈阿姨是一位老护工,不是从农村大田直接拉来的农村大妈,陈阿姨憨厚的脸上刀刻的皱纹下,掩蔽了人间沧桑和磨难。

她那混沌的双眼,充满了期待,充满了对接单的渴望,她那渴望接单眼神的背后,意味着已挂空和失业了几天,让人不由地同情和怜悯起这个折了翅膀的丑小鸭。

要给底层的打工者,特别是其中的弱者,以挣钱机会,护工公司的人担心买了商品后再退货,反复强调这个阿姨的腿有毛病,不能吃力。

陈阿姨一声不吭,不做解释,她那原本混沌的双眼,却闪跳出老辣沉稳的自信。

没有问题,要的就是这位阿姨,在不能挑选护工的情况下,没有抛弃和嫌弃,这个折了翅膀的丑小鸭,是完全对的。

上海人做事的风格非常直白,事前不拍胸脯,丑话说在前面,事后不扯皮,不像一些地方,事前大吹大擂,事后扯皮耍赖。

很多护工阿姨非常辛苦,她们失去了个人自由,工作不是八小时,而是二十四小时,如果自己护理老人,非但不会做也做不好,不用两天就累趴下了。

护工识不识字,素质高低,都不在乎,只要能将老人的“吃喝拉撒睡搞定,有这个胜利的成果,就发自内心万分感激了,陈阿姨嗓门大、办法土、路子野、一根筋是纯天然的工作。

平心而论,受过伤的鸟儿,更敏感、更眼亮,做为护工,身处底层,都希望被雇主尊重、认可,是人的本能,更是打工者,最敏感的自尊心。

从小被社会歧视,在贫困生活中长大的陈阿姨,对被尊重、被认可的渴望度,比其他人更加敏感、更加在意,陈阿姨目睹了购买护理服务的全过程。

将心比心,替对方着想,​对她的尊重和信任,她全看在眼里, 你对我好,我要对你更好,善良成为共同的频率,,原本存在的抱怨、指责、猜疑荡然无存。

​打工者,需要一份工作,需要挣钱,四两拨千斤,你敬她一尺,她还你一丈,尊重信任,尽心尽职,打工者需要一份尊严,一个平等的人格尊重。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老百姓的钱,来得不容易,老了、病了,不拖累子女,不用子女的钱,这是华夏老人最基本的思维和准则。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