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真的造车了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关键词: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真的造车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根据《反垄断法》对百度在2020年收购小鱼集团100%股权案进行立案调查,并被处以50万元罚款。

李彦宏称,对于这笔特定交易,百度没有及时寻求批准,并不意味着百度拥有垄断行为,某种流动性也有利于创新,而非独占行为,未来如果百度进行大规模交易,将事先寻求批准。

对于政府公开数据的问题,十分符合百度的想法,百度大脑一直为开源平台,百度推出了飞桨这一开源深度学习框架,百度喜欢开放,希望与其他合作伙伴分享数据。

佰联学校认为,免费、开放、开源的平台对社会有好处,让百度得到了很多反馈,对公司发展有好处,李彦宏不急于退休,确希望找一个人担任百度CEO。

李彦宏确实一直想找到一个人来代替自己担任CEO,也确实喜欢目前的工作,百度接班人的人选并不会从2号到10号进行排序,而是希望每个人都有机会。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真的造车了,他喜欢科技,喜欢看到所有的变化发生,希望看到百度的技术能为社会做出贡献,不管是不是CEO,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会很开心。

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李彦宏一直在寻找接班人,不断与百度员工打交道,使他们的能力不断提高,特别是在创新方面,李彦宏认为要训练他们,激励他们变得更有创新精神。

李彦宏认为公司要求员工实行996制度是十分错误的,996制度主要取决于员工是否自愿,特别对年轻人来说,如果他们想要更加成功,他们需要比同龄人更加努力地工作,这是很自然的事情。

员工也需要有工作、休息和享受生活的权利,这是他们的选择,在百度,有自由选择的哲学,是否996完全取决于员工本人,想更努力地工作我们欢迎,想享受生活也没关系。

佰联学校认为,李彦宏对与吉利合作造车,是因为百度之前从未制造过汽车,需要吉利这样一家成熟、领先汽车制造商的帮助,确保百度在不擅长事情上减少学习成本实现汽车的顺利制造和量产。

越来越多玩家入局造车,大部分都低估了自动驾驶的研发投入,百度仅2020年一年就投入200亿进入造车,未来10年乃至20年,百度将为造车投入大量资金。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真的造车了不仅想要制造自己的汽车,更想做的是一个开放平台,通过合作造车可以做很多事情,与特斯拉造车模式有很大的不同。

百度集团的总部设在北京,通过回港上市,百度希望有亚洲的投资者可以轻松在百度进行投资,让中国投资者分享百度真正的增长故事。

中美关系紧张,投资者担忧,尽管百度自身不担心是否要二次上市,但拆分百度股票到中国香港资本市场中对投资者有利,可以对国内分享更多百度的成长和资本红利。

百度曾评估过在上海、深圳二次上市的各种可能性,以及上市的相关标准,还是认为回港二次上市是一个最佳选择,事实证明,中国香港百度可能是最好的。

1、百度此次募资用途中,大约一半继续投资于技术,加强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的创新的商业化;

2、另外40%用来进一步发展百度移动生态系统,加强和多元化变现等;

3、剩余的用作运营资金和一般性企业用途,以支持百度业务的运营和增长。

百度的收入大部分来源于人民币或港元,而非美元,李彦认为百度在美国退市这是一个很小的可能性,完全理解一些投资者对此有所担忧。

在很多情况下,包括融资和投资时,百度需要亚洲投资者的资金来支持,这种灵活性筹资方式可以帮助百度自身不断成长,这是百度回港上市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过去十年中,从自然语言处理到语音交互领域,百度已投入了数十亿美元,这项努力因百度人工智能业务负责人吴恩达等关键高管离职而陷入了比较麻烦的境地。

市场投资者一直对该公司的研发支出持怀疑态度,该支出约占其2020年收入的五分之一,回报缺没有突出显现,股价随即跌落到冰点,李彦宏一直对自己的初衷抱有信心,承诺在未来一两年内继续保持投资步伐。

百度在AI技术上投资了10多年,已经损失了很多钱,需要大量时间、大量资金才能真正改变,百度在AI技术赋能行业中的优势将一直存在。

随着当前收入基础的扩大,百度AI相关的收入增长速度也将越来越快,去年百度智能云业务营收有一定的增长,今年,百度AI的商业化不止体现在智能云业务中,在智能驾驶领域也会有一定的增长空间。

非广告业务营收超过广告业务必然会发生,无法判断具体会在哪一年发生,这一趋势是相当明显,并不是只有百度是这样,很多大型互联网公司的主要收入来自于广告。

百度是从在线推广起家的,作为一个大平台,每天都有无数用户访问,除了向他们展示广告之外,能做的事情很多,可以帮助用户的地方也很多。

AI技术可以赋能各行各业,人工智能赛道是一个非常广阔的市场,​可以赚取会员费,可以提供流媒体服务、在线游戏、金融服务等等,流量变现的方式有很多,百度才刚刚开始。

以前百度对国际市场比较乐观,也投资、收购了很多国外的公司,如今,中美紧张现状下,百度在美国投资越来越困难,百度将投资重心放在国内,希望收购有利百度战略和技术组合的公司。

百度益于中国市场和政府鼓励创新的政策,受益于合作伙伴的帮助,中美共同努力、合作共赢,将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真的造车了,前摩拜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担任百度造车公司的CEO,百度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吉利控股集团成为了这家新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百度占有主导者地位,吉利以战略合作伙伴及投资者的身份参与其中,百度进军汽车产业的运营主体命名为集度汽车有限公司,百度股价节节攀升。

百度美股增幅远超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集团,由于百度以前从未制造过汽车,需要吉利这样一家中国领先汽车制造商的帮助。

​吉利有很强的管理供应链能力,可以确保百度在不擅长事情上减少所花费的学习成本,​集度的首款汽车将在年内推出,该车型装配量产则需要3年时间,规划在2024年前实现量产落地,尽快把它推向市场。

百度汽车将在整体上负责端到端的服务,主导的业务线将同时涵盖硬件和软件,吉利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则主要在硬件方面配合百度汽车完成产品设计的相关要求。

百度能够推出最先进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汽车,很快会取代特斯拉,虽然有这么多玩家在市场中,都低估了自动驾驶研发的投入,百度依然有很大的机会,有相当多的技术实力。

仅去年一年,百度就投入了200亿人民币,比其他电动汽车公司都要多,未来10年、20年中,决心在电动车相关技术上投入大量资金,以确保我们拥有最好,最强大的自主平台。

除了风险投资外,百度还提供开源技术,以及实施Apollo自动驾驶系统项目,不仅要制造自己的汽车,更想做一个开放平台,希望每个人都能从中获得成功。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真的造车了,通过合作造车可以做很多事情,与特斯拉造车模式有很大的不同,通过Apollo Go出租车这种模式,可以节约消费者的叫车成本,希望所有消费者早日享受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

百度宣布旗下昆仑芯片业务完成了独立融资协议的签署,投资金额约为2.3亿美元,本轮融资由CPE源峰领投,IDG资本、君联资本、元禾璞华跟投,投后估值约130亿人民币。

昆仑业务部门从百度集团中拆分融资,让芯片业务在运作上比以前更加独立,百度还是控股股东,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还是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

十年前百度在运行服务器时发现,通过自己设计的AI加速芯片卡,可以完成自定义服务器工作,可以运行得更快,投入资金更少。

目前依然有超过50%的昆仑芯片被百度智能云的服务器使用,希望让更多公司享用昆仑高端芯片,无论是数据中心,还是智能交通、能源、教育或者金融,昆仑芯片可以横跨多个行业。

百度昆仑1量产已超过2万片,并预计昆仑2将在2021年下半年量产,性能将比昆仑1再提升3倍,高端芯片的确存在短缺现象,出于百度自身需求只是想省钱。

在发展过程中逐渐意识到芯片在外部使用更加重要,可以赋能更多行业,由于更高的计算能力可以产生更好的人工智能结果,市场需求猛增。

如今中国开始重视创新意识,百度很幸运跟时代走在了一起,创新是中国未来发展的核心,百度每年投资总收入的15%用于基础研究,国家需要这样做。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