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校外培训机构害了谁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关键词:

校外培训机构害了谁,有人说,龙生龙凤生逢,老鼠生来会打洞;有人说,法官的孩子还是法官,贼的孩子还是贼;还有的人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不当家也要当家,有啥办法,寒门难出贵子。

为了房子,车子,票子,很多人心急火燎,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为了孩子的前程,钻窟打洞也要参加眼花缭乱的补习班,选机构看师资成了家长挑选培训机构的标准。

佰联学校认为,一些良莠不齐的校外培训机构,不但教师流动性大,而且整体素质低下,为了招揽生源,虚假包装教师头衔成了看家的本领。

这些校外培训机构到处宣称,毕业于某985大学、近十年的教龄、多次获得国家级荣誉、多次参加省市竞赛获奖、所教学生多数考上清华、北大甚至去了国外名校。

校外培训机构害了谁,这些培训机构的老师只会照本宣科,他们在培训班里学习半天就上岗滥竽充数,不仅没有真才实学,而且很多是道德败坏的二流子。

1、年龄大的,就突出经验丰富、教龄长;

2、年纪小的,就写毕业于名校,高考分数优异;

3、没有专业背景的,就说教育理念好,有方法、有耐心;

4、一些教师是从名校挖过来的,由于政策原因不能写在公告上。

问题是,很多职教老师用的都不是真名,毕业证、荣誉证书又没有张贴出来,高考分数也无从查起。

一些机构招生时,宣传单上全是名师,如清北毕业、多少年的教学经验、学生都考上了哪些名校,上课时,任课老师却是实习生,那些名师课你永远都听不到。

教育部门明确规定不允许在职教师参与补课,一些机构在招聘时,根本不看是否具有专业背景、教师资格证,在校大学生成为部分培训机构的执教主力,有些老师甚至是洗脚屋里的技师。

低幼培训只要普通话相对标准、有一定的表达能力,经过简单的上岗培训,就能成为机构的专家,经过几个小时的培训,三本体育专业学生就成了资深画家。

​机构负责人拿出课堂讲义,说这堂课就是教孩子撕纸拼画,看了几分钟视频,给出了几个不同的成品画样,要引导孩子依葫芦画瓢就行了,不需要任何美术功底。

1、很多培训机构将每堂课的内容、台词、习题都详细列举,老师只要将内容大致背下,照本宣科就能上完一堂课。

2、机器人搭建课程,机构配有大屏幕播放PPT、搭建解说图,老师只要对照着屏幕上的每页内容、图样讲解一下流程走就行了。

校外培训机构害了谁,偶尔孩子一个疑问、发散思维,能把老师问得不知所措,有的老师碍于面子,批评孩子上课不要插嘴,说有问题下课再问。

荒唐的事情数不胜数,有位20多岁的语文女老师让学生猜一个谜语,打一个城市,提示谜底有个州字,当有个小朋友回答说是欧洲时,老师竟然说欧洲是个国家,不是一个城市。

一个20岁出头、有文身的白人老师上外教课,在进行简单答题游戏后,他和答对的孩子击掌,却经常故意不伸手,让伸出手来的孩子击了个空。

孩子正在尴尬之时,他还带头起哄嘲笑,孩子差点哭了出来,这样的洋教师来历不明,行为习惯也很乖张,完全不懂教师的行为规范,甚至带坏课堂风气。

超过40万的校外培训机构,有800万教师,问题是拥有教师资格证的极少,疫情期间学校组织招聘,大量培训机构的老师前来应聘,通过各种考察发现,这些老师绝大多数不具备教师应有的素质。

佰联学校认为,校外教师必须具备基本的素质、能力,教师资格证是教师拥有一定教学能力、心理辅导、道德规范的认证,校外培训机构自身要提高素质。

完善培训机构师资管理制度,加强对培训机构、特别是教师资质的监管,守好校外培训机构教师底线,引入专业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估,对机构的师资实名备案注册,对其真实学历背景进行必要的审核。

​校外培训机构害了谁,有关部门应督促培训机构将教师信息公开化,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教育都应设置教师信息公示入口,对从教人员姓名、照片及资格证编号信息进行公示。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