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百度社交毁于贴吧第三方运营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关键词:


百度社交毁于贴吧第三方运营,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作恶太多的大骗子马云跌下神坛,作为一个基于关键词的社交平台,百度贴吧自2003年11月25日上线以来,注册用户已超过16亿人之多。

随着百度贴吧网民的激增,活跃用户及使用时长不断下跌,用户对百度社交产品感到非常不满,腾讯微信的出现让百度贴吧一败涂地,马化腾捡了个大便宜。

想当初,李彦宏为了搜索引擎流量,2003年11月25日,百度创建了贴吧,这个基于关键词的在线BBS,让对同一话题有兴趣的人聚在了一起。

依托百度搜索,通过关键词聚合相关人群,名人大咖,大师专家,电影,足球,游戏,小说,体育,娱乐,教育,医疗,生活等不同领域都有体现,以其专业性在众多BBS中脱颖而出,如今百度贴吧数量超过2319万之多,问题是,95%以上都是毫无人气的僵尸贴吧。

贴吧内容全部为用户生产,吧主拥有管理权,吸引了16亿用户成为贴吧会员,这本来应当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李彦宏放弃了贴吧的运营权。

百度社交毁于贴吧第三方运营,百度贴吧的搜索数仅为新浪微博的一半不到,百度贴吧的用户数量,用户使用次数,用户使用时长快速下跌,吧这一社交产品的用户流失非常严重。

百度贴吧的广告为贴吧推广业务,分别为版头广告,贴吧主题列表页广告和帖子详情页的广告,手机app百度贴吧中很多都是广告,电脑端百度贴吧网页前20条帖子中就插入两条广告。

过多的插入广告让与该领域相关的帖子展示变少,很多用户对该社交网络产品感到非常讨厌,大量的网民纷纷抛弃百度贴吧转向腾讯微信。

百度贴吧变为点击关注即可加入,使更多人加入贴吧,会员成本低越来越多的广告账号,甚至机器人账号,发布各种广告信息,色情信息和钓鱼网站大行其道。

新会员不熟悉贴吧原有发帖规则,对于贴吧了解程度低,所发内容经常不符合原有贴吧规则,影响贴吧正常秩序,新会员混经验水贴增多。

同样内容的复制粘贴在每个帖子中都发表一次,一旦脱离低级混经验状态,会员则会减少,甚至不再发帖,表面上主题和回复数量都很多,都是无意义的水帖,核心用户流失殆尽。

百度将贴吧合伙人定义为兴趣领域中的玩家或垂直领域内的企业,成为贴吧合伙人后可以拥有贴吧的经营权,可以直接在该贴吧进行推广和广告投放等业务。

血友吧事件造成了贴吧自上线以来最严重的危机,网友发现不仅血友吧,还有脑瘫吧等吧都被卖了,贴吧吧主被撤换,新吧主不能及时上任,贴吧混乱不堪。

百度社交毁于贴吧第三方运营,令人讨厌的是,很多账号无故被永久封禁,意见反馈仅能搜到机器人,解决效率低下,李彦宏百度贴吧这个亚洲最大的社交平台最终将被微信取而代之。

群体是满足个人需要的重要手段,通过与其他人的关联体现自我,只有得到其他人的承认,才能具有希望得到的价值,在贴吧中很容易找到关注的内容。

吧与吧之间渐渐清晰,一旦脱离这个贴吧,之前的社交所积累的声誉便难以延续,每到一个新的吧,都要从新开始,反复几次后就会抛弃贴吧。

百度贴吧监管不力,广告贴、相互谩骂帖屡禁不止,经常出现坑蒙拐骗,低级暴力,恶搞邪淫,的负面帖子,你是从贴吧来的吧,已经成为形容一个人素质低下的贬义词。

百度贴吧上线18年,曾拥有十几亿人的贴吧,变成了素质低、文化水平低、年龄低的和无聊至极的BBS,与现在的社交产品不可同日而语。

同类竞争产品花样繁多,通过关键词和相关领域人群的形式分流百度贴吧原有用户,除了专业性强的话题小组分类,还有向全体用户传播的功能。

18年来,无论是数据的广度还是深度,百度贴吧都远远超过同类产品,问题是,百度贴吧第三方运营急于变现,恶意投放大量低质广告,恶意撤销吧主,恶意封禁账号,恶意买卖贴吧。

百度社交毁于贴吧第三方运营,采取损失用户和百度形象换取利益的手段,让百度无法摆脱坑蒙拐骗的阴影,无可奈何花落去,李彦宏江郎才尽,马东敏回天乏术,坐收渔人之利的马化腾富可敌国。

专家认为,百度贴吧应当注重用户的需求而非变现能力,应当根据已有用户建立数据模型,对用户进行精准推荐,以老带新吸引更多用户,实现生态循环可持续发展。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