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百度从提供信息转向提供服务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关键词:


百度从提供信息转向提供服务,百度开放平台让生更美好,截至2021年3月3日,李彦宏持股为17%,拥有57%的投票权,2021年3月,百度实现在香港二次上市,发行价为252港元,募资净额236.82亿港元。

1、持续科技投资,促进以人工智能为主的创新商业化;

2、进一步发展百度移动生态,进一步实现多元变现;

3、一般公司用途。

李彦宏表示,当年,我在纳斯达克大楼前拍了一张游客照。我是一个旅行者,路的起点是中国,纳斯达克只是其中一站,最终百度会回到中国来,因为我们的根在中国!

今天,我们终于达成所愿,回到中国香港上市!我们回家了!

作为一家从day one到今天,始终相信和热爱技术的公司,百度也更愿意为长期投资、为未来投资。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一样坚持,有1块钱的时候,百度会投进技术里。

今天的百度,不再是鲜衣怒马的少年,而是踌躇满志的青年了。但是我们对技术的信仰,没有一丝丝改变。

过去的21年中,每当百度徘徊在十字路口,都会问自己,什么能够让你真正制胜未来?

1、你信仰什么,What do you really believe in;

2、你有多大的决心,your determination。

从过去到现在,我们的信仰没有变,我们相信技术可以改变世界。我们也有决心,有耐心。我们熬得过万丈孤独,藏得下星辰大海。

1、百度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1022亿元、1074亿元、1071亿元;  

2、百度核心收入2018年、2019年、2020年为786.84亿元。

3、其中来自在线营销服务的收入为662.83亿元,来自云服务的收入为91.73亿元。  

4、爱奇艺2020年营收为297亿元。

百度从提供信息转向提供服务,百度2018年、2019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25.8亿元、-22.88亿元、190.26亿元,从提供信息的百度转变为提供服务的百度。

百度过去3年营收基本均维持在千亿的规模,但百度内核发生了很大变化,在经历了2019年的动荡后,百度这两年的团队进入相对的稳定期。

2021年3月,百度宣布李震宇晋升为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继续全面负责IDG的业务及管理工作,并向集团CEO李彦宏汇报。

2021年4月,百度2021年中高层晋升情况为总监及以上人士共50名,包含管理序列、专业序列及生态公司等人员晋升,搜索架构部肖阳晋升为百度集团副总裁。

公司副总裁晋升中,包括王云鹏自动驾驶技术部、吴梦漪交易及合规法律部、阮瑜个人云部、谢广军ACG计算网络部,其中阮瑜等3人均为80后。

中管干部晋升的理念是组织为先、战功导向,鼓励打胜仗的队伍出干部,甄选已经攀登上新台阶的人员进入中管队伍,促进干部队伍多元化,为组织注入活力。

佰联学校认为,百度正在告别过去只依靠搜索所能提供的单一产品形态,不断加大搜索的外延和内涵,从提供信息的百度转变为提供服务的百度。

百度从提供信息转向提供服务,百度举办万象2021百度移动生态大会,重点发布百度移动生态的X+Y战略布局,即“横向开拓用户规模,纵向深耕行业垂类”的方式推进整个生态向服务化、人格化升级。

百度App发布了百度一下,生活更好的新品牌slogan,X作为横向布局,主要包括百度App、好看视频、爱奇艺、百度贴吧等多个用户入口产品,完成覆盖不同场景下用户需求不断扩大用户规模。

Y作为纵向布局深耕行业垂类,重点发力的垂类有两种,一种是百度百科、百度知道等产品为核心的生态护城河类产品,另一种是要重点发力的大行业大垂类,如大健康、直播、电商、教育等。

互联网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整个社会信息度在提升,用户希望更快速的完成闭环需求,百度正是基于这一需求的变化,提出人格化和服务化战略,让用户在百度移动生态的每一个场景下都能获得所见即所得的服务。

百度让生活更美好,李彦宏表示,百度从提供信息转向提供服务,在一些关键行业,百度要通过自建的方式去深入产业建设服务闭环,比如大健康、直播、短视频、教育等领域。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