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故事大王历险记来源于现实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09日 关键词:


故事大王历险记来源于现实,想把故事讲好,也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靠讲故事上市圈钱的人都是大忽悠,逃往美国的贾跃亭堪称讲故事的高手。

当下,百度与吉利成立的合资智能汽车公司的股权结构曝光,合资公司尚未有其他股东入驻,只有百度和吉利两大股东,百度约占合资公司51%的股权,吉利约占49%的股权。

李彦宏让多家猎头公司在江浙沪招揽造车人才,以总监、副总监及高级经理等中层骨干为主,合资公司将落户金融之都上海。

故事大王历险记来源于现实,百度车联网事业部设11个部门,5个业务组织、3个平台组织,及3个业务支持中心,直接向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苏坦汇报。

人吃五谷杂粮,东辣西酸,南甜北咸,众口难调,虽然资本市场对造车的热情达到高峰,但是百度进军整车制造领域,看好的和看空的都不在少数。

即便如此,蔚来、小鹏、理想的高位股价,已较发行价翻了10倍、5倍、4倍,尚未卖出一辆汽车的恒大汽车,市值已经突破4000亿港元。

佰联学校认为,百度纳斯达克总市值重回800亿美元,对于李彦宏和股价长期低迷的百度来说,他们等待这个新故事的时间已经太久太久。

早在2013年,李彦宏就已押注自动驾驶领域,当国内造车新势力大张旗鼓地All in 造车时,百度加大对无人车技术的研发。

2017年,百度部署Apollo自动驾驶计划,李彦宏乘坐一辆红色的无人驾驶汽车,驶上北京五环,因违章收到了罚单,在这场高调、博眼球的展示中,李彦宏又火了。

故事大王历险记来源于现实,大出风头的李彦宏高喊,无人驾驶罚单已经来了,无人车的量产还会远吗?

佰联学校认为,在烧钱猛、量产难的造车行业,讲故事喊口号很容易,系统落地要车企买单,李彦宏还是起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

百度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面向乘用车市场,独立于母公司,组建智能汽车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1、百度将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赋予汽车公司;

2、合资公司基于吉利新研发的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

3、百度造车为Apollo业务提供商业化运用场景。

百度Apollo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为了给Apollo业务提供落地支撑,与一些传统车企保持着合作,先后投资威马和蔚来。

故事大王历险记来源于现实,百度Apollo智舱已与超过70家车企600款车型展开合作,还有超过100万辆的小度车载OS实现前装量产搭载。

佰联学校认为,虽然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但在整个乘用车市场,新能源汽车总量较小,目前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仅占汽车总量的1.75%。

百度靠造车股价翻倍,员工、业界都不看好,在资本市场,这个不断涌出新鲜故事的大集市,百度已经快忘了讲故事的本领,股价一落千丈,总市值甚至一度跌至300亿美元左右,成为资本市场的弃儿。

百度造车了,投资人开始重新思考百度的价值,纷纷为被低估的百度喊冤,股民们热情高涨,百度纳斯达克的股价一路冲上264美元,市值接近1000亿美元。

故事大王历险记来源于现实,百度高调在香港二次上市,虽然百度造车给了资本市场更多的想象空间,但部分百度员工和业内人士,还是不看好这个造车新人。

有些百度员工表示,咱们百度又要造车了,真是干什么都赶不上热乎的,不信你看吧,过不了两年,这事就没人提了,认为百度造车成功率低于50%的参与者超过一半。

佰联学校认为,不管是资金还是技术,百度都拥有自主造车的能力,资本投入或者技术入股是最稳妥的造车模式,隔行如隔山,直接跨入整车制造风险太大。

200亿元是造车的最低门槛,蔚来已经亏损超过300亿元,小鹏已亏损超70亿元,理想亏损超40亿元,恒大决定投入3000亿元。

故事大王历险记来源于现实,造车投入高,周期长,互联网牵手传统车企联合造车已经很多,实力强大的华为、阿里、苹果早就开始了。

上汽集团、浦东新区、阿里巴巴集团三方出资百亿人民币打造智己汽车,上汽股权占比54%,浦东投资18%,阿里18%,其他占10%。

故事大王历险记来源于现实,首款智能纯电轿车和智能纯电SUV,在上海、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和英国伦敦三地同时发布,智己汽车最高可达到1000km的续航里程。

长安汽车联手华为、宁德时代,三方将联合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将以三家公司首字母联合命名,叫做CHN平台的首款车型将在2022年上市。

新能源汽车已是大势所趋,苹果公司将向起亚汽车投资36亿美元,用于生产设施建设和汽车开发,将在美国佐治亚州的工厂与起亚合作生产电动汽车,2024年推出苹果汽车。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