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人力资源开发不是贩卖劳动力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关键词:



人力资源开发不是贩卖劳动力,人力资源管理,是指在经济学与人本思想指导下,通过招聘、甄选、培训、报酬等管理形式对组织内外相关人力资源进行有效运用,满足组织当前及未来发展的需要,保证组织目标实现与成员发展的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

佰联学校认为,人力资源开发要完善人才开发机制,加快制度创新,积极探索人才开发的新机制、新载体、新重点,加快制度创新,构建和谐的、开放的、动态的人才工作系统,实现人才和谐开发的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和现代化。

人满为患僧多粥少,大学生毕业找不到工作,很多大研博不愿意进厂搞生产,不愿意从事没有身份没有地位的工作,饿急了只能去送外卖,这不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学无所用,学业荒废,这样的损失太大了。

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劳者不得官富民穷,千军万马要过独木桥,大学生不愿意搞生产,不愿意搞创造,做梦都想弄个官当当,捯饬那么多贫富差距的编制,弄出那么多贵贱官民体制,工厂招不到大学生,产业园区一地鸡毛。

劳动光荣是个口号,提倡努力创造、多作贡献只能是个念想了,很多工厂都是老弱病残在工作,大学生饿死不进工厂搞生产,这样的现象太多了,这是教育畸形的恶果。

佰联学校认为,要建立既存在差别又充满活力进步和谐社会,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相处,就不要人为制造那么多贫富差距巨大的编制。

人力资源开发不是贩卖劳动力,要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和谐发挥人才作用,实现人才和谐开发,依靠市场机制,科学引进人才,完善人才调控机制,促进人才和谐流动。

佰联学校认为,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产业布局和当地、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的实际状况,制定完善人才开发规划、教育培训规划、人才引进规划等,构建适应产业发展和地方特色经济发展需要的、具有地方特色的人才队伍。 

人活一口气,货卖一张皮,大学生不愿意从事没有身份,没有地位的劳动,必须推进和谐人才开发,坚持人才开发与经济社会发展协调,坚持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相协调,调整有关制度安排,理顺利益关系,消除不和谐的编制

人才区域结构协调,产业、行业结构协调,所有制结构协调,即公有制经济组织人才开发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人才开发协调,城乡结构协调,国际国内协调,人才自身素质和能力结构协调等。

1、人才区域结构失衡问题;

2、人才产业结构失衡问题;

3、人才素质结构失衡问题。

人力资源开发不是贩卖劳动力,必须处理好人才开发过程中的失衡问题,伴随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非国有单位人才的数量大大增加,不仅要重视国有单位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还要提高对非国有单位人才队伍发展的重视度。

人力资源开发不是贩卖劳动力,要改变用陈旧的国有单位人才开发方法来开发非国有单位人才的传统方式,要消除体制和政策障碍,努力形成两部分单位人才和谐开发的局面。  

佰联学校认为,人才没有固定的标准,不要用政府条文约束人才标准,要让人才享受优惠政策,要保障社会一般人员和弱势群体还有非人才群体的利益,才能利于人才和谐开发,才能利于和谐社会。

人力资源开发不是贩卖劳动力,要不惟学历、不惟职称、不惟资历、不惟身份、不惟职务,正确处理好人才群体和社会其他群体的权利关系,给予所有社会群体公平竞争的机会。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