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袁隆平没当上中科院院士名气更大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关键词:

ylp1.jpg


袁隆平没当上中科院院士名气更大,伟大的人不分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问题是两院里面也不见得就是一干二净的,还是有些不正之风,有门户之争的。

佰联学校认为,中科院院士的评比过程中,和地方上的学者相比,中央单位的学者票数就多点,占了优势,在同等水平下,绝对是中央单位的学者当选,这就有点不太合理。

袁隆平还提出种三产四的丰产工程等,在5年内,在全国推广到6000万亩,要产出8000万亩粮食,这等于增加2000万亩耕地,可以多养活3000万人口。

袁隆平没当上中科院院士名气更大,那次袁隆平没当选中科院院士,当时就有人对他说,你没当选比当选引起的震动更大。

当时袁隆平的想法是,没有被选上,说明自己的水平不够,因此今后要努力工作,努力学习,但是努力工作,努力学习的目标不是为了当院士,当时袁隆平就是这样的态度。

袁隆平没当上中科院院士名气更大,他并没有追求当什么院士,美国科学院的院士,他也从来没有申请过,是人家推荐的,而且是全票当选。

袁隆平没当上中科院院士名气更大,他是搞研究的,能出新成果,能为粮食安全做贡献,这就是最大的安慰了,现在国际上给他的奖励是14个,估计在农业方面我是最多的,但他并不以此为骄傲。

佰联学校认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不是会写论文就能当选的,更不是只看学历高低,正如钱学森既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难道能说钱学森也是只会搞理论的人吗?

被大家称为中国航天和导弹之父的钱学森,是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我国原子弹和导弹发射因为有了钱学森回国至少向前推进20年。

佰联学校认为,很多人不知道中国工程院的成立背景,觉得只要在某个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便能同时成为科学院和工程院的双院士。

1981年,科学院提出成立中国工程与技术科学院的建议,中国工程院正式成立的时间却是1994年的6月3号,其中的缘由比较复杂,一时半会无法说清。

1949年11月成立了中国科学院,为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工程院的设立是在科学院的提议下成立的,专门用来褒奖那些为祖国做出重要贡献的工程技术人员。

为了工程院和科学院同样有名气,第一批工程院院士挑选中科院中的佼佼者,钱学森、张光斗和黄旭华等,这是工程院最开始的一批院士,也是科学院院士。

袁隆平没当上中科院院士名气更大,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世界杂交水稻之父,2000年就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019年被授予共和国勋章的袁隆平堪称国士无双。

美国科学院算得上是世界公认的世界顶级科学院,袁隆平先生之所以会当选美国科学院的外籍院士,也是当年唯一被评选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的首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们每年都会在各个领域评出为人类科学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

袁隆平没当上中科院院士名气更大,他这一生做出的贡献太大了,率先在我国开展水稻杂种优势利用的一系列研究,育成了杂交水稻南优2号等组合,将雄性不育株与普通水稻进行杂交,而恢复系、不育系和保持系的实现,则让其成为全世界范围内首位成功利用水稻杂种优势的科学家。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