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选择性恐惧令人不安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关键词:

mn.jpg


选择性恐惧令人不安,人的贪欲是无限的,希望得到的东西越多越好,没有人愿意失去拥有的东西,割舍必然会失去没有被选择的东西,割舍也就是放弃让选择者感到不安。

佰联学校认为,选择失去哪些东西的控制权在自己手里,这种控制权又使选择者面临负全责的压力,使其本能的想逃离这种压力。

人类贪婪的天性是希望完美渴求最好,不知道选择的是否是最优,令选择者后悔不安,早知道当初选那个就好了,我真的是太蠢了,选择者懊恼痛苦。

选择性恐惧令人不安,很多选择者在选择时没有过脑,迫切希望能有个选择的结果,希望选择结果是好的,没思考什么样的结果才是自己满意的。

可以先罗列需求再列优先级,优先满足自己最想满足的需求,尽量减少后悔的可能,如果选择太多,要用排除法排除一些选择。

就像寺庙里的抽签一样,不要过度思考而单凭直觉,结果好就是好运,降低了对结果的期待,高考选志愿选几天,没有人抱怨浪费时间,选择的结果有可能决定人生的命运。

网上买衣服,逛着逛着很多时间就过去了,感觉马上就要出现满意的衣服,对女性群体来说,她们无数次地陷入曾经的选择困难症中。


mn1.jpg


佰联学校认为,每逢双十一、618电商等大促前,姑娘们不是悠闲地守在电脑旁,从容地喝着咖啡等待下单,而是焦急地输入着各种关键词搜索着中意单品。

选择性恐惧令人不安在天猫、淘宝和京东上搜索关键词找想要的单品,简直就是对心理和体力的双重折磨,电商不仅掏空了女孩子们的腰包,还把购物的选择焦虑甩给了这些人。

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站在风口上的电商,不只是高喊低价和5折的B2C、C2C综合电商,还有为用户节省时间、有个性化推荐能力的荐物平台。

选择性恐惧令人不安,百度人工智能赋能社会方方面面,主打真实用户及kol推荐的社交电商、内容电商等,如雨后春笋越来越多。

用户2.2亿、月活4000多万,估值30亿美元的社交电商巨头小红书,号称UGC的社交电商遭遇了成长的烦恼,虚假的、商业化操作的评论信息充斥在UGC内容中。

为了规模化生产品牌主需要的种草笔记,平台将kol进行MCN化运营,为了维护小红书社区内容的真实性,建立了反作弊团队,形成独立于业务体系的诚信风控体系。

小红书今年1至3月处理涉及黑产账号138万个、作弊账号38万个、作弊笔记121万篇,问题是,自己又当裁判又当运动员的比赛,无法保证结果的真实。


xhs1.jpg


小红书的kol定向地、商业化地分享商家需要的内容,一边是处理所谓的黑产账号的种草笔记,一边又是官方做kol的MCN化运营,将种草笔记商业化,这本身就是一个鲜明悖论。

选择性恐惧令人不安,让在滴滴平台上赚钱的司机,对滴滴平台提供给乘客的服务做评论,他们的评论不仅没有价值,甚至还将会误导消费者。


lq.jpg


小红书明背离了UGC的初衷,变成了用户创造软文的平台,小红书过去两年刚把女性朋友从一个选择困难症的坑里拉上来,还没等她们站稳,又把她们推倒了另一个真假难辨的新坑。

严格限制种草笔记和评论的商业化,可以限制用户每日发表商品评论的数量,真实用户的发帖不会特别频繁,而商业化运作的kol、大量水号则是刷种草笔记、刷评论、刷点赞等虚假数据的主力,他们是虚假评论产出的高频用户。

选择性恐惧令人不安,有人说,类似小红书这样的UGC社交电商是一个伪命题,从一开始就没有什么UGC内容的社交电商,只是有人伪装成了用户发布了所谓UGC的种草笔记。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